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
2010/12/26 15:36:38瀏覽792|回應0|推薦46

      雅欣望着病床上的女兒小麗心想:這年頭好多女孩子都得了婦女病,什麼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自已朋友的女兒年紀輕輕的,也有相同的困擾。到底問題出在那裹?飲食?工作?壓力?整個的大環境?

       今天女兒住進醫院,明天準備挨一刀。此刻正躺在病床上打著點滴。心疼,牽掛籠罩着雅欣。

      「我要上廁所。」 

      「好!我來幫妳。」

      「我自已會弄。」

        看着小麗自已從床上爬起來,小心照護著左手的點滴管,右手將背包往肩膀上摔背過去。

      「背包媽媽背啦!」

      「我自已會照顧自已啦。」望着女兒的堅持,雅欣看到小麗將點滴瓶掛到可以移動的點滴架上,右手推着點滴架往病房外的洗手間快速的走。「病房內不是有洗手間嗎?要往那裹去?」只見小麗推著點滴架右轉到病房外的一間廁所。雅欣趕着跟過去。

       「我來幫你開門。」「我自已會開。」

       「背包我背,上廁所背着背包不方便。」「不會啦。」

        看著女兒小麗背著背包推着點滴架進了廁所。「哎!這個小孩子怎麼這樣!」雅欣無力感襲上心頭。

        下午两點半,「這裹沒有事了,你可以回家去了。」「要不要媽媽晚上陪你。」「不用啦!你明天再來就好。」

        五味雜陳,該高興女兒的獨立堅強!?還是自己當毋親的愛心挫折感?

         哎!  想那麽多!   日子還是要繼續過的,不是嗎?

                   ***                ** *              ***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414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