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糊塗
2009/09/04 09:42:52瀏覽1012|回應3|推薦125

       愛玲洗好頭從美容院出來,一看時間己將近六點,離喜筵〝下午六時三十分入席〞己很接近,匆忙攔了一部計程車,「我要到松壽路紐約紐約,謝謝。」車子開在寬闊的忠孝東路上,雖值下班時間,同時也有紅綠燈,但一路還算順暢。

        愛玲想:「最近工作超忙,自從一個星期多前接到喜帖,看了日期,告訴自己這個日子〝要記住〞,不要忘!」同時再看一下地點,了解那天該怎麼去,方向在那裹。

      愛玲提早跟公司請假,從美容院出來稍許打扮一下,同學的兒子小俊要娶媳婦,不能太晚到。日子飛逝,轉眼間小不點要成家立業了。

        在思緒混亂中車子己駛達松壽路,「請在前面讓我下車,謝謝。」付了車錢,上了七樓百老匯館。

        喜宴會場已來了很多客人,會場前擺放一幅新人照片,喜孜孜的,幸福洋溢在臉上。咦!新郎怎麼不是小俊?掃描會場上的人,沒有一個認識的。心想:還有另外一個宴會廳麼?

        愛玲 趕緊找服務人員,「請問周**和陳家的婚宴在那一廳?」「沒有耶!」「有啦,她們今天在你們這裹辦婚宴。」「您說姓什麼?」「周**和陳家」「我幫您查查看。」「兩天前有周**和陳**兩家婚宴,是這個麼?」服務人員拿出登記冊子。

       「完了!怎麼會這樣?怎麼這麼糊塗!不會吧!?」下了電梯,人像洩了氣的氣球,還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看走了眼看錯日子。

        愛玲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喜帖找出來印証。果然,真的是老花眼看花了。被自己打敗。難得糊塗呀!

         隔天早上,上班,在公司裹,有人告訴愛玲,在喜宴廳上,有給錯紅包的,有坐錯場子的,有喜宴請吃中午結果晚上跑去的,---哈哈!。還好、還好,難得糊塗有人作伴,人生並不孤單。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284291

 回應文章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09/09/15 22:27

但你不要以為,我是來回推的;
我仔細的看過對照你的前一篇文;發現[你]真的難得糊塗......

歡迎你光臨喔!目前是  秦假仙 週  活動,所以擺他的照片......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9/09/14 08:45

沒關係

一樣是婚宴

照樣吃照樣祝福

還給自己意外的驚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09/08 23:34
說的也是,這種事常發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