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渡假的奇幻仙境--長頸鹿莊園 Giraffe Manor
2013/12/16 16:52:01瀏覽1327|回應0|推薦2

 

在非洲肯亞的奈洛比 Nairobi 吉力馬札羅山附近,有一方〈長頸鹿莊園 Giraffe Manor讓你有機會和長頸鹿做近距離親密接觸,並且還能體驗到與牠們同桌用餐,甚至同床共枕的特殊經驗唷!

長頸鹿莊園原本是由鄧肯爵士 Sir David Duncan 1932 年建造,面積廣達 140 英畝。

最特別的是,莊園裡棲息了 6 隻已瀕臨絕種的羅特希爾德 Rothschild 長頸鹿,身高約有 16 英尺,壽命可達 30年之久,是肯亞由 1974 年開始的拯救羅特希爾德長頸鹿保護計劃所引進。

當時一名蘇格蘭伯爵的孫子和他的美國妻子購買了這座莊園,隨後將兩隻瀕危的羅特希爾德長頸鹿引進莊園。目前在這裡生活的是第三代和第四代的長頸鹿。

莊園的主人卡爾哈特雷 Carr Hartley 夫婦視牠們為自己的家人般,將自己的家變成了長頸鹿的家,也幫 6 隻長頸鹿都分別取了名字,後來便設立此長頸鹿為主題的旅館,並以長頸鹿的名字來命名他們的 6 間客房。

此舉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可愛的動物,進而加入保育長頸鹿的行列。

遊客住宿的費用,大部分也作為野生動物保育基金。

此莊園不但成為全球遊客渡蜜月的首選之一,也成為親子出遊必經的奇幻仙境。

在〈世界十大新奇酒店〉和〈全球十大浪漫酒店〉的排行榜中,絕對不會少了〈長頸鹿莊園 Giraffe Manor

莊園裡的窗戶都經過特殊設計,方便長頸鹿可以探頭進來。

晚上睡前也不需要調鬧鐘,到了早上,可愛的長頸鹿就會探進頭用舌頭幫你舔舔Morning call 囉!

早上約莫 9 點左右,當你正在享用早餐時,長頸鹿們便會聞香而來,紛紛將頭探進窗子裡,伸到你面前,巴眨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跟你撒嬌,深情款款的看著你,就是希望你能餵餵牠們,這些舉動真是太可愛啦!我的早餐~ 整盤送你了啦!

當你在花園中散步閒逛時,這些長頸鹿,也正跟著你的腳步,優雅地在莊園裡踱步,偶爾停下來喝喝水,吃吃莊園裡的葉子,或者趁你不經意時用濕潤、有點粗糙的長舌頭,從你的手心捲走你的零食吃,讓你又好氣又好笑,但你又怎麼會捨得真的跟牠們生氣呢?

雖然長頸鹿看起來總是一臉悠閒地在優雅漫步,但其實牠們奔跑起來也是很驚人的!而且牠們的身軀重達約兩公噸左右,被撞到的後果不堪設想啊!

所以有機會到此處旅行的朋友們,請不要太靠近牠們的四肢,免得被踩傷唷!

 

Lhttp://daman.cool3c.com/node/56855  ea小貍  2012/03/15 - 11:00am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95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