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籲終止流浪動物的安樂死
2013/12/16 11:16:32瀏覽303|回應0|推薦0

 

一個國家的強大與道德進步的程度,端看它對待動物的態度。   ──甘地

 

地獄最黑暗的地方,保留給那些在道德存亡之際袖手旁觀的人。

     ──布朗 Dan Brown 《達文西密碼》作者


被收容在流浪動物之家的是性格溫馴的老狗、見人就搖尾的狗、天真無邪的小貓…..每隻動物看起來都是那麼可愛,然而這些全是被人棄養的動物。

這個現實真是太可悲、太殘酷了。

在日本熊本市動物愛護中心,定期執行〈零安樂死〉,把流浪動物趕進不銹鋼箱裡,按下開關,施放二氧化碳。

狗群發出幾乎是慘叫的哀嚎,哪有〈安樂〉? 講安樂死的人根本是自欺欺人!

就這樣,難以計數的生命便消失了。不管再怎麼撲殺,都看不到終點。 

不幸的生命一直一直被送進來,不允許執行者停下來思考。

所謂的〈零安樂死〉根本是痴人說夢!

棄養者若見此實情難道會無動於衷嗎?

如果因為犬隻可能危害人類,理由明確,或許還可以視為公務上的職責,勉強接受。

可是健康又親人的狗兒們卻是毫無理由、輕而易舉地遭到撲殺,於心何忍? 

看到眼前有生命待援救,伸出援手是理所當然的行為,然而卻被徹底顛覆了。

世上怎麼能容許這種事!

 

人為甚麼不能完全終止流浪動物的安樂死?

非不能也,乃不為也!

請不要因虛榮心、討好伴侶或一時衝動而輕易買寵物!多少人養寵物若干年之後,又棄養牠們,造成無止境撲殺流浪動物的惡性循環,棄養者是不是在造孽啊?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95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