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是最好的醫藥 Henry Bieler 6
2013/11/21 23:05:49瀏覽384|回應0|推薦0

11.  從闌尾炎到婦科疾病 

1.     獲得健康是依靠純潔血液的循環,血中的成份又依靠我們吃的食物,吃了適當的食物,便產生正常的血液,血液正常,肝臟、腎臟、心臟和其它所有器官都工作正常,在這些理想條件下,生病是絕對不可能的。(P.197)

2.     只要在極小心的照料下,不需要外科手術也可以治療破裂的闌尾。(P.200及治療實例)

3.     哮喘病人的腎上腺活動比正常人的低很多,腎臟功能的化學作用不完整,因此肺嘗試通過它的黏膜幫助衰弱的腎排除部份的毒素,因而引起嚴重的發炎,使得支氣管退化及萎縮。(P.205)

4.     治療氣喘,首先要為病人解毒,然後嘗試建立患者的腎上腺功能,來代替已經充血得過分疲勞的肝臟。(P.200及實例)

5.     事實上在感冒以前,身體已處於中毒狀態感冒只是以另一種方法來表示血中毒物濃度已高達可以傷害肝和腎的程度,以至於不能被排出,所以做為身體防禦第三道防線的甲狀腺加入了戰爭,造成卡他性分泌-即感冒。(P.200)

6.     當感冒時,肌肉的休息是必要的,並要減輕肝臟的負擔,停止蛋白質、糖、澱粉和脂肪的攝取,以白水稀釋的果汁、蔬菜湯或生蔬菜汁進食,配合休息,一定可以避免併發症的產生。(P.210)

7.     奧斯勒爵士相信感冒應該置之不理,臥床休息、讀本好書、不吃食物。」來治療。(P.210)

8.     對糖尿病患有價值的養生法是吃煮過的蔬菜、不含澱粉的蔬菜和菜湯含多量鉀離子的蔬菜特別有效,可以再度恢復胰臟的功能,還可以中和過多的酸,因為過多的酸往往是糖尿病的背景。(P.212)

9.     子宮在化學藥物的壓力下,可以成為排除腐敗廢物的器官,因此排經使婦女的毒物負荷獲得紓解,而停經期便是體內有毒婦力生命中最大的轉捩點,於是一連串新的疾病便產生了,可利用膳食來減低血中毒素的濃度,及改善排泄來減輕痛苦。(P.216217及治療實例)

10. 替代性排除,對每一種病患都扮演某一個角色,而每一個病例都是因為另一個腺體要做補償作用,而導致該類型腺體的不平衡或不正常。(P.217)

 

12.  蛋白質:身體的建築師 

 

完整的膳食必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因為這有價值的物質不斷的分解以建造、修復,形成體內的調節器,燃燒以產生能量,而變為碳化合物與脂肪。(P.221)

經過消化與同化,將食物的蛋白質分解為胺基酸。不管其來源是植物的或動物,都是同樣的胺基酸,只要肝臟機能正常,單單食用植物性或兩者並用,都可以得到良好的健康。(P.224)

蛋白質有十萬到一百萬種之多,科學家們試著去了解蛋白質分子是如何及如何工作,這是一個令人敬畏的問題。(P.224)

如果你吃錯了,你的身體的大部份活動就是在排除你吃下的「非食物」。

當吃下不適當或烹煮過久的蛋白質,在腸內腐化並酸化肝臟!這是導致變性病的基礎,造成悲慘的結果。(P.228)

綿羊在山坡地仍然過著自然的生活,所以它的肉是最有價值的,但必須生吃,其次是牛肉。魚、家禽肉及海產,除非是生吃,否則通常都會烹煮過度,而容易在腸內腐化。(P.229)

 

13.  蛋白質會殺害身體 

 

人體多餘的蛋白質可能使人活動不良或完全損壞,因為當身體為多餘的蛋白質所飽和時,氮的代謝即被干擾,所有的蛋白質都是由胺基酸所組成,它製造新肌肉,也維持現存的肌肉,但是太多的胺基酸會干擾體內的酸鹼平衡,隨而招致不幸的結果(P.232)

母乳才是生長中的嬰兒所需要的食物,事實上,它是唯一為此而製造的食物。(P.234)

有些孩童的嚴重疾病如風溼或心臟病、白血球過多症及小兒痲痺症的增加,正是在指出可能由膳食中不適當的蛋白質所引起的。(P.234)

在遙遠的寒帶,生肉是最實在的食物,能使人發熱又有激勵性;在熱帶,生肉是災害,但造物者以多種新鮮的水果代之(P.236)

吃下天然、生的肉類時,尿液中不含有未消化蛋白質腐敗酸。

烹煮蛋白質愈久,尿液或汗水或身體其它分泌物中的腐敗性產品的量也愈多。

很多大大小小的疾病都是由於不消化的熟蛋白質造成血毒症而引起的。 (P.237P.237238 實例)

當人吃太多,或吃了不能共存的組合食物時,即以打嗝的型態發出悲痛的訊號,它是嬰兒「反吐」現象的遺留。(P.240)

在結構上,蛋白質與糖、澱粉和脂肪不同,糖、澱粉和脂肪不會因加熱而變質或破壞,但是加熱卻會改變了蛋白質,使之易在腸內腐敗和引起嚴重的干擾,就是這些因素使得孩童和成人生病。(P.240241)

擴散性毒素的普通來源之一就是冰淇淋,它是高度腐敗性的蛋白質混合物,在體內溶化後,釋放牛乳中的細胞殘骸,暴露在長驅直入的腐敗菌侵襲下,引起血毒症。(P.241242)

小兒麻痺症的流行和冰淇淋的顛峰季節就在七、八月問是否有關呢?我們勸導父母禁止他們小孩在這段時間吃冰淇淋。(P.242)

吃母乳的嬰兒的糞便較為無味,無刺激性也較軟,他的呼氣香甜,汗無臭味,尿液沒有難聞的臭味,因為造物者賜予嬰兒一個能適應人乳的消化道。(P.244)

所有煮得太熟的蛋白質都是難以消化而可產生血毒症的,尤以豬、牛、魚、家禽的肉,海鮮和乳酪為甚。(P.171)

肝臟不可能同時處理兩種蛋白質的消化作用,所以最好一餐只吃一種蛋白質,如果進食過量而多種的蛋白質,就算是在最完善的狀況下,也會擾亂身體的化學作用。(P.247)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57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