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是最好的醫藥 Henry Bieler 5
2013/11/21 23:00:53瀏覽388|回應0|推薦0

10. 膽固醇和有毛病的心臟 

1. 動脈壁的內皮細胞所提供的潤滑,給予管壁以所需的保護,構成這顯著潤滑效果的重要元素便是膽固醇。(P.144)

2. 今天的膳食愈來愈不天然,不單受脂肪新陳代謝障礙之苦,也會因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消化不良,而形成毒血症。這也許是全部疾病的主要原因。(P.147)

3. 血中有高膽固醇表示有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新陳代謝障礙,因而潛伏了高濃度的血毒症。(P.147)

4. 油酥或高溫烹調油會造成最大的傷害,如炸馬鈴薯、油煎圈餅、爆玉米花等,都會改變膽固醇,得不到健全的動脈襯裡,因而引發動脈糜爛和動脈粥狀硬化。(P.150)

5. 心臟是身體的運輸中心,是身體最重要的肌肉之一,因為它壓出血液至所有組織。(P.151)

6. 最普通的心臟失常就是所謂的心臟病猝發,都是隨著血中腎上腺素突然增加,造成心瓣膜或肌壁的急性擴張或破裂,因而引起出血,暴斃。靜養、清淡的飲食和氧氣,會產生治療的奇蹟。(P.155156)

7. 節制飲食是金玉良言,尤其是對有心臟病的人,多樣化豐富的肉食,是給心臟加上突來的重擔,迫使它要壓出額外血流來消化。少量多餐食常較過量的一餐,或有時飽餐有時挨餓的情況為佳。(P.159)

 

11.  腎臟的缺陷與血壓的障礙 

1.     腎臟是個神奇的過濾裝置,擁有 100 萬個獨立的過濾單元,過濾含有 15 種不同化合物的黏性液體,吸收身體需要的,把不需要的過濾掉。(P.164)

2.     腎臟是一個保持血液和組織內的水份,有相同鹽份濃度的自動控制器。(P.165166)

3.     在人類的天然食物中有足夠的水份供應需要,但我們為什麼會口渴呢?這是因為吃了鹽、調味品、甜食和高濃度澱粉而來的。(P.167)

4.     高血壓也可能是腎臟受損的表現,升高血壓是幫助病人的緊急措施,這是因為被疾病損壞的腎小球阻礙血液循環,因此身體要提升血壓,以保障有足夠的血液供應其餘的腎小球,才可以回復腎功能。(P.170172)

5.     當膳食適當時,肝臟便會排除新陳代謝的廢物,只有在肝臟不能正常的過濾血液時,腎臟才被迫做它們永不願做的功能,但在履行這個功能時,腎小球就會慢慢損壞,造成肝和腎的退化。(P.171)

6.     除了氯化鈉和有一些有毒藥物外,腎臟的主要刺激物是來自蛋白質、澱粉質或碳氫化合物(脂肪)的消化不良。(P.175)

 

12.  你的體重:過重還是過輕 

1.     減輕體重只有兩種方法。(P.181182)

. 全面禁食,完全沒有食物入口,只可隨意喝水。

. 基於病人所需的特別膳食。

2. 如果你將每口食物都咀嚼到可以不自覺的滑下喉嚨時,你不只會有所得益,更可以減輕體重。因你少吃了一些。大多數人進食都是吃得太快,如果吃得較慢,將會感到更為滿足。(P.184)

3. 味精可刺激味蕾;刺激甲狀腺,加速心跳;刺激胃壁,使之發生急性充血,產生飢餓感,增進食慾,使你想吃第二次。而胃部急性充血是誘發胃癌的最典型的方式(P.185)

4. 胖子的種類及建議 (P.187192)

. 嘴饞型胖子:應食用卡路里含量最低的食物。

. 內分泌型肥胖症:要多運動,避免進食乳酪、奶油、蛋、肉類脂肪。

. 中毒型肥胖症:適合禁食,並限制或減少有過敏反應食物。

5. 增重也是件困難的事,身材瘦的人,通常有甲狀腺功能過高或腎上腺功能過低,甲狀腺都會在營養變成脂肪以前把它燒光了。

少吃東西,可使體重增加、身體健康。(P.194)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57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