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鳥
2013/11/15 16:03:46瀏覽6530|回應0|推薦1

 

愛情鳥又名情侶鸚鵡、愛情鸚鵡,牡丹鸚鵡屬 Agapornis希臘語中「Agape」是愛的意思,而「Ornis」則是雀鳥的意思。

情侶鸚鵡非常喜歡群居,包括桃面愛情鸚鵡(又名桃臉情侶鸚鵡、小鸚)、牡丹鸚鵡、黃領牡丹鸚鵡、白面愛情鸚鵡。

愛情鳥因其深情的天性而得名。愛情鳥會與伴侶形景不離,相依相偎,廝守終生。

因此,德國人稱愛情鳥為〈die Unzertrennlichen〉,而法國人則命名為〈les inséparables〉,即英文〈Inseparables〉不可分離。

大部份人認為,愛情鳥這種鸚鵡必須是一對一對地飼養。有些人相信,只要得到足夠的關心及照顧,愛情鳥可以與人建立友伴關係。

愛情鳥身長約 13—17 公分,重 40—60 克,身型矮胖及有條短尾,喙部相對為大,大部份愛情鳥都是綠色的,而人工配種及變種使很多的顏色出現。壽命約 10—15 年。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48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