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能量食物
2013/10/07 17:27:17瀏覽798|回應0|推薦2




水果、蔬菜、穀類和堅果類是有益於我們的能量食物。今天的許多食物常常被高度加工處理,而且,食物在被食用之前,就已經被貯存數周、數月甚至數年了。

食品被罐裝、乾燥和冷凍處理,耗竭了維持生命所必需的酵素、維生素和植化素,營養素越來越少。

很多餐館依靠預先冷凍、預先煮熟、微波爐加熱、紫外線照射過和罐裝的食物,幾乎沒有什麼新鮮食物。而連鎖店更是使用過量的食品添加物和微波爐加熱,最終結果是,在消化過程中,食物缺乏必需的酵素和維持生命的營養素。 

 

關於死亡荷爾蒙

 

任何被殺戮的動物,包括死於事故或戰場上的人類,遍及細胞結構都會分泌死亡荷爾蒙 death hormone,並大量進入血液中,被每個細胞攝取,迅速死亡。

死亡荷爾蒙包含在各種肉類食物中。死亡荷爾蒙會殺死活的細胞。

你吃的肉食越多,吸收的死亡荷爾蒙越多,你腸道和其他器官的傷疤或死細胞就越多;你可以吸收的營養或卡路里就越少

人類在採用醫師的減肥藥,就是願意不惜破壞自己的腸道細胞,以達到減肥目標。 

植物、蔬菜、水果、堅果和穀物並不產生死亡荷爾蒙。因為植物王國是通過逐漸移出生命力而緩慢的死亡。例如剪草機啟動時,小草們開始閉氣,而自根部另發新芽延續生命。

因此,植物,灌木或喬木很少迅速的死亡,除非有森林大火。

你因此可以吃下去生的或煮熟的蔬菜、水果、堅果和穀物,而並沒吃到一盎司的死亡荷爾蒙。

肉食破壞人的腸道細胞,比腸道細胞自我再生的速度更快。  

在人的一生中,食用牛奶和乳酪的素食者常常會更好些。奶油和新鮮的乳酪也許比肉類更容易被消化而不會給腸道帶來負擔。

來自大豆、豆類的以及乳酪中的胺基酸較肉類更容易被吸收。因此,你可以食用更多生食或輕微煮熟的植物性食物、沙拉和水果,而得到足夠的胺基酸。

雞蛋在蛋黃中保有使生命成長的營養,包括胺基酸和蛋白質,能支持細胞再生。

 

殺戮的思想形體和暴力

 

鳥類和雞已經同意把它們的蛋給人類食用。因此,吃蛋不會違背靈性律法 spiritual agreements,這與吃肉類是不同的。因為動物從未同意人類食吃們的肉;所以,你進食肉類是為你自己產生了業力。 

食用肉類也伴隨了殺戮的思想形態,產生了彼此之間的戰爭,包括養殖業者的虐待、殘忍殺戮行為。當你放棄食肉,你可以超越殺戮的思想形態,超越你的生活關係中的虐待和不和諧。

 

關於維生素和礦物質

 

很多人使用補品以彌補缺失的營養。補品常常是高劑量的單種物質,以至於使身體中毒,或把身體帶入巨大的不平衡中,以至於長時間後會導致疾病。

自然界沒有哪種植物會產生如此巨大數量的單種物質。

但為什麼大劑量維生素 C 會被接受呢維生素 C 是水溶性的,通過尿液可被釋放。維生素 C 並不真的是治療感冒和流感的,它是清理血液和腸道的毒素物質,然而感冒和流感可能是過多有毒的存在的症狀,當細胞大量排出毒素時,身體產生很多黏液,如鼻涕或痰。

 

礦物質是水溶性的,很少被儲存在脂肪中,因此飲用礦泉水是一種有用的方式以確保你有足夠的礦物質,以支援並維持骨骼結構和牙齒。

多數必要的微量元素  trace minerals 也可以通過在飲食中使用新鮮的草藥和綠葉蔬菜以及乳製品而被攝取。

草藥和蔬菜從土壤中汲取微量元素並把它們留在花、果實、葉子、根和莖中,即使乾燥時也還保留著。

 

發酵食物

發酵食物含有比新鮮蔬菜更多的酵素,可以分解衰退或惡化的組織。

發酵食物對於腸道的健康也是重要的,包括酸乳酪、德國泡菜、醃菜、橄欖、其他泡菜和水果,例如酸辣醬。

◎日式烹飪的味增、釀造醬油也會緩和腸道。

◎鹽漬生薑會溫暖消化道而刺激圍繞胃,脾臟和小腸的經絡。

每月使用多種類型的發酵食物,會確保腸道的健康。

◎白酒、啤酒、果酒和和其他形式的發酵飲料,也很有用。

◎紅酒尤其含有一種糖類,會滋養細胞並助消化。

◎在進食前飲用一杯白酒或香檳酒,會在食物到達胃部前,刺激消化酵素流動,而產生對食物更徹底的消化。

◎啤酒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B 以及葉酸。如果你缺乏維生素 B 並感到疲倦,或如果你腎上腺衰竭,在幾天或幾周的過程中飲用幾瓶啤酒。

◎新鮮的無醇蘋果酒,梨酒或蔓越莓 cranberry 酒也刺激消化系統並提供支援清理消化道的酵素。

◎胃酸過多時,可飲用一整瓶起泡的蘋果酒。

 

◎非膽固醇的脂肪在神經系統經歷轉化週期時是需要的。

包括橄欖、橄欖油、果仁奶油、堅果油和鱷梨。

◎富含好膽固醇的食物,有雞蛋、乳酪或椰子,以便滿足你的週期的營養需求。

 

關於全餐

一日一次全餐 complete meals 不只滋養,也會充分使你滿足而不需要再次進食,直到晚上或第二天上午。

全餐,含蛋白質、帶有酵素的新鮮水果、堅果食物、發酵食物、脂肪類和碳水化合物。

結果是,提供足夠的能量,也許久都不需要再次進食。

 

食用新鮮水果

不管當令的水果是什麼,很多新鮮水果有時會有小香蕉、木瓜、芒果和鳳梨;有時是新鮮的漿果、藍莓和草莓;有時是葡萄、甜瓜和藍莓。

水果上面會放上有機的全脂優酪乳,切碎的椰子和榛子,或杏仁切片,或其他的堅果。

切片的 cheda 乾酪或奶油乳酪、香蕉麵包、藍莓松餅和奶油,用於上菜。

水果提供了很多糖類、酵素和纖維素;乳酪提供了蛋白質;酸乳酪提高了發酵食品;漿果和椰子以及奶油提供了脂肪;麵包或鬆餅提供了碳水化合物。

這被視為高能量的全餐,因為它提供了足夠的營養,以至於你感到更為滿足,也許整天不需要再次進食。

消化酵素同時具有分解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酶,同時導致身體有飽食和被滋養的感覺。

額外的發酵食物提供了有益菌叢,協助進一步允許更多營養被吸收。

 

全餐可以創造任何組合,只要那些食物提供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和酵素。

醬油是一種發酵食物。

芝麻油用於翻炒蔬菜和米飯,提供了碳水化合物。

鮮薑、大蒜和其他藥草,也加入滋補的效果。

帶有豆腐的泰式酸辣湯,蔬菜咖哩、椰汁、羅勒和蒸香米也是好的組合。

加入一杯青梅酒或白酒或泰國啤酒以為了發酵食品。

來自各種類型的菜譜有數不盡的組合可以提供全餐的可能性。

人類很幸運地有能力種植並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的食物,不只產生了全餐的可能性,也產生了廚房中的多樣性和樂趣。

 

感覺良好,不只來自於食物,也來自與食物的交融。

當你在準備食物時或在用餐之前,選擇祝福食物,食物會味道更好,並分享愛和歡樂的體驗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891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