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命抗藥細菌在美醫院擴散
2013/04/20 14:08:17瀏覽263|回應0|推薦3

喜歡逛醫院的人注意了!

除了要知道

去醫院,你非做不可的九件事》

 

 之外,還要仔細讀一讀以下資訊:

 

陳怡君

 (法新社華盛頓 2013 3 5 日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

1 種致命,難以治療的細菌株,(抗碳青黴烯類腸道菌 CRE)在美國醫療院所擴散,最虛弱的患者受到的威脅特別大,最強的抗生素也不管用,患者的感染可能無法治癒。
衛生官員表示,這種細菌證實對抗生素治療有頑強抗藥性,有些感染無法治癒,在所有輸血感染的患者中,高達半數已經死亡。

在過去幾年,大腸桿菌中有些細菌已對(碳青黴烯類 carbapenem)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這種細菌會透過醫護人員的手傳染給羸弱的患者,可能造成生命危險,甚至健康的人也可能感染。

將近 200 家醫院與長期急性照護院所  2012  年上半年都曾治療至少 1 名這種細菌的感染患者。

 

即使是沒去看醫生的健康民眾,也可能從完全沒有預警的普通肉蛋奶食品中,感染到具有抗藥性的細菌!

因為我們的養殖業者習以為常地大量使用抗生素,讓細菌 DNA 產生突變,對抗生素具有抗藥性,肉蛋奶食品已證實被具有抗藥性的細菌嚴重污染了。

你吃肉,也吃下去肉食中原有的,會傷肝的抗生素,還加上了致病性的細菌,尤其是愛吃半生半熱的肉和蛋包括生蛋黃沙拉醬、提拉米酥蛋糕、慕斯、派等講究口味道地,加熱不能超過 80

而醫院 Autoclave 滅菌處理的溫度是 121℃,時間是 20~30  分鐘。

因此,上述半生半熟的肉、蛋或奶類食品內,所攜帶的致病性的細菌依然存活,吃這些美食簡直就是拿身體的健康開玩笑!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752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