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奉獻:打開第五次元意識 看見尊貴、美好的生活 4
2016/03/14 18:22:57瀏覽428|回應0|推薦3

但「零極限」不也做了類似的事情嗎?

它把明明可以讓我們放下自我的四個概念,反過來又變成了為自我服務的咒語。 

將「四句話」變成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種靈性包裝。

不知道你有沒有偷偷地期待有一天碰到〈靈魂伴侶〉?

尤其剛開始參加一些冥想、靜心的工作坊,甚至遠赴國外去到靈修的大道場去開眼界時,單身的人不免會想,會來到這個領域的男人女人至少比那些紅塵滾滾中的紅男綠女有靈性多了吧?

也許在這裡可以遇到懂得真愛的另一半呢!

結果,有人真的跟某個看似「很靈性」的男人或女人談過戀愛以後,才發現所有的自私、逃避、吃味、不負責任全都沒有不一樣,只是更可恨地被那人用各種靈性的語彙粉刷得更加虛偽罷了。

我認識一個女子就是這樣滿心受創地回到國內來的。

跟她維持了六年關係的;居然是一位宣示獨身的男性神職人員,這六年來這位男人不斷表示非常深愛著這女人,可是因為自己的使命不能夠還俗,希望她也能夠拋卻世俗想法來跟他體驗這份真愛的關係。

但六年過去,女子最後還是忍受不住而離開了這段地下關係,結果分手才半年,卻晴天霹靂地聽到對方為另一個女人立刻還俗結婚去了!

你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嗎?

其實有的人為了世間的挫折想去出家,等真的出了家才發現道場裡面同樣是一個社會,同樣暗藏著人性的黑暗面,只不過大家現在都改用宗教術語包裝而已。

所以有一句話叫做「口號治國」。

意思是,領導人出來講再多美麗的言詞,並不能真正將國家治理好。

同樣的道理,在靈修的領域中也充滿了美麗的概念和說法,但如果這些只是變成讓自己感覺良好的安慰劑,我們那個沒有把功課真正做好的部份反而會被偽裝起來看不到了。

譬如說,我常常聽到人們去接觸一種法門或療法時,他們予以肯定的理由是:「感覺很好耶!做了那個之後,我的心變得很平靜、很喜悅。」

他們傾向於投入能夠立即給予自己美好感受的東西,如果這些東西能加上一些功效上的說服力的話,那麼自己就會更樂於去實行。

可是由於這些東西不會引導人去反省真實的自己,它們美好的感覺就變成一種化妝品,於是,很多人變成了會用靈性語彙說話,卻跟自己內在情緒和真實動機間有著很大落差的狀況。

在黑暗裡點燈?還是走出黑暗?

「零極限」所宣廣的使用「四句話」的方式,就很容易帶來這樣的狀況。

「自我」在人世間所製造的衝突、競爭、緊張、傷害、恐懼的惡性循環,如果比喻為一間黑暗的屋子,那麼「零極限」的做法就等於是在這個黑暗恐怖的屋子裡面點上幾盞微弱的小燈,一盞叫做「我愛你」、一盞叫做「對不起」、一盞叫做「請原諒我」…

這些小燈沒有指引方向,讓人真的走出這間黑暗屋子的作用,卻能夠讓人待在屋子裡的時候,暫時感到暖暖的、感覺自己有在做些什麼。

結果它耽誤了你離開這間屋子的時間。

「清理錯誤記憶以求淨化自己」的概念,在我們的社會早已行之有年了。

而這種看似光明的概念實際上造成人們如何為自我的黑暗面而服務呢?我們來社會上看看吧:

很多達官貴人平常〈富貴險中求〉的時候,其實也做了一些昧著良心的事

然而他們卻「懂得」要捐錢給寺廟、給慈善團體、甚至會去參加莊嚴的法會、供養國外來的活佛來消業障(這就是「在黑暗裡面點燈」)他們用這些「消業障」的捐獻或儀式為自己求得些許心安。

當然,他們的內心不是沒有良知的,然而當自己知道如果沒有辦法狠下心去做事的話,就無法達到想要的位置,這個「狠」使他必需繼續待在黑暗裡面,而良知便只好用「點燈」(消業障)的方式去平衡一下了。

所以,他們繼續把只有 4 的果汁,標示成 20%,繼續把不能添加東西,繼續添加,繼續把明明可以用 10 年的東西,「改進」成只能用 2 年…。

如果不要待在黑暗裡點燈,直接走入光明的話;譬如企業家,其實他們不用捐錢,只要不要把明明可以用 10 年的東西,做成只能用 2 年,不就是真正的對大家在捐錢;對地球,就是真正在做環保嗎?

當你這麼做,讓大家受益了,也會影響很多人去回饋、跟進,就會改善社會的風氣,這效益比捐錢不知大多少倍。

這樣做才是真真實實的〈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不是嗎?

現在,大企業明明故意在生產生命週期愈來愈短的產品,造成地球資源龐大的浪費,然後撥出少許經費來製造綠色企業形象,成立慈善基金會。

它們辦各種活動來對地球、對消費者說著「我愛你」不知你覺得如何呢?

同樣的,當「零極限」把「四句話」轉變為替自己而清理的「咒語」的時候,我們的內心可能比從前平和,但我們內心的各種期待並沒有真的改變,對於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是我不要的,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這些設定並沒有改變。

我們只是改用這個方法在繼續期待著心想事成而已。

所以,到底什麼是「愛」、什麼是「原諒」、什麼是「感謝」、什麼是「抱歉」,真的清楚了嗎?真的去做了嗎?

我有一個學生是個催眠師,她有一次說了我印象深刻的一番話:

「在這個美麗的靈修圈裡,很多人講話,還不如我在外面隨便碰到的一個朋友誠實。」

的確,在黑暗中點燈,卻不願真的走出黑暗的人很多,而讓人們繼續待在黑暗中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也很多,所以我們的重點不在於對任何一個單一法門的針砭,只是藉由「零極限」這個例子來提醒讀者,願意在實際生活中面對自己的不美好,我們的世界才會真正因為我們的反省而更美好。

同時,如果你真的想回歸一體神性的開悟與合一,依靠的絕不是任何為自己而為的「修行」或「清理」,而是在我們書中後半段將闡釋:開啟發自內心的奉獻之路!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5000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