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杯犬的悲哀
2015/09/15 00:00:13瀏覽1604|回應0|推薦4

 

 

茶杯犬由於體態驕小能放入杯中而得名。

19 世紀時,美國玩具貴賓犬因基因突變而誕生了最早的茶杯犬,經過繁殖培育後,基因已相對穩定,產生了體重不足 4 磅,身高不超過 8 吋的品種標準。

目前較穩定的茶杯犬種類分別是:茶杯貴賓、茶杯約克夏、茶杯瑪爾濟斯、茶杯吉娃娃和茶杯博美。近來坊間產生了非法培育的茶杯犬,很可能並非天生驕小,而是藉由營養不良、打縮小針,甚至吃減肥藥而培育出的結果,完全不適於飼養,屬於先天「命苦」「不健康」的黑心產物。

即使是在合法寵物店購買的茶杯犬,先天上也往往是體弱多病。

茶杯犬最常見的疾病就是腦積水,顱腔內壓力過大後會產生眼部腫脹、表情緊張和容易產生激烈反應的症狀,更嚴重的情況連保持穩定地行走都有困難。

此外像心臟腫大、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牙周病、頭顱頂端不閉合、低血糖、骨骼細小脆弱、氣管塌陷、消化不良等等,發病的機率都遠大於其他犬種。

黑心茶杯犬是殘害生命得來的產物,而真正的茶杯犬在可愛背後也有龐大的健康問題。

真正的愛狗人士都該避免助長這種殘忍的飼養歪風,人為何要培育先天註定殘缺的狗兒呢?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3030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