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做愚蠢的事情讓情況變得更糟糕
2021/12/02 19:29:35瀏覽618|回應0|推薦0

美國企業家 Spike Cohen:發生危機,政府做愚蠢的事情讓情況變得更糟糕。我之所以反對防疫,只因我看到的一切防疫方法都是代價大於收益。所以還不如什麼都不做,順其自然。如果有方法用很小的代價讓疫情消失,那我一定支持。我相信這是個真實存在的新病毒。但並不是因為是「新的」,殺傷力就特別大,我並不認為新冠病毒的殺傷力有多大,很多資料都這麼說。
況且新的病毒會演化出來,也都可能會造成比平時更多感染和死亡,然後病毒就演化成跟人類和平共存。這是必定發生的循環,不一定需要人為干預。這次的新冠病毒不可能清零,我就馬上放棄防疫的想法了。一切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戴口罩、封城、邊境管制⋯⋯等等,對人民自由的剝奪和造成經濟的損失,傷害都大過於它所能拯救的人命。包括歐美國家實施的疫苗護照,也導致極大的社會矛盾,絕對是弊大於利。
如果企圖避免損失的措施,結果都是弊大於利,還不如什麼都不做,讓損失自然發生並且接受它。就像著名的電車難題,你不應該為了避免撞死一個小孩子,而讓電車改變軌道,去撞死另外五個小孩子。但是,當人們認為自己遇到危機,總需要心理安慰。寧可做些不知道是否有用,更不知道是否利大於弊的事,也無法忍受不做事。而做完之後,還總會把「事情沒有變得更糟糕」,歸因於心理安慰的事情。就像古代人不懂天氣的原理,但是遇到乾旱,也總會作法祈雨一樣。這就是人性,得先看穿大多數人的心理,才能試著去改變它。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7072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