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驅動程式
2021/08/06 21:15:23瀏覽289|回應0|推薦0

每個人都有一套內置的驅動程式,如許多約定俗成的行為模式,

變成習慣性動作,而沉睡則意味繼續依從習慣被驅動程式控制,

但是一直沒有察覺到被控制。在這套驅動程式中,發揮作用的,

就是頭腦和小我,頭腦負責數據邏輯,而小我製造恐懼和分離感。

在頭腦邏輯判斷下,直覺被忽視,靈魂與你的對話被忽視。

邏輯判斷,是基於經驗值的積累,由此決定事情是否可行。

但是,這些數據都來自過去的經驗,並不能預判未來。

所以,頭腦邏輯相當於用數據堆積起來的牢籠,

目的是把人控制在可掌控的範圍內,當然也保證生命的存續。

覺醒就意味意識到這套驅動程式的存在,你其實並不是你,

你所認為的你所表現出來的,是預置程式設定的行為組合。

但這個設定可以改變,可以給神經網路對應我們的反應系統,

做一次重組和調整。可以將基本設置調整到你偏好的模式,

代表你對自己的體驗和生活、反應和判斷,你擁有主動權!

你的大腦是你的嗎?在它真正為你所用,與心靈意識聯結時,

就是你的大腦!但是當它基於生存的恐懼運行的時候,

就只是一個系統控制程序的數據計算工具而已!

而小我與頭腦邏輯如影隨形,共同為這個驅動程式工作。

小我的恐懼、分離、警告,會讓人始終保持警惕。

你的小我,在幫助完成分離體驗上盡職盡責,可是,

在合一的道路上,就需要讓位了。就像在白天外出,

不需要靠手電筒去照明一樣。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6616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