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道》
2021/05/23 20:39:25瀏覽163|回應0|推薦0


源 頭

你只能以自己的體驗與感受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尋回內在本有的智慧之光,憶起與源頭連結成道之淨光工作。

活在人間所能成就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成道。

最美好的經驗、歷程,停留在那片刻的喜悅中就是成道。

你說:做我自己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成道嗎?可是我最喜歡的是不上班、

不用擔責任,只是輕鬆愉快、自由自在去玩樂,這樣會讓我快樂!

可是玩樂怎可能是成道?你在開什麼玩笑?

我們說,是的,是的,成道就是一種玩樂,讓你輕鬆愉快、歡樂、

自由自在;讓你的心歡唱;讓你的靈魂輕快飛舞的經驗就是成道。

成道就只是如此自在、毫無壓力、不需列出時間表或詳細計劃、

不需任何刻意努力、更不需以痛苦磨練或犧牲愉悅的生活來換取。

成道更不是修行者、苦修士、禁欲者、靈修者、瑜伽士等比較清淨、

崇高偉大之人的專利。每一個人都能成道!成就開啟心靈智慧之道!

這樣的本然智慧存在於每一個人心中,只是大多數人封閉太久,

而忘記自己本來早已擁有屬於自己初始以來已然存在的智慧之光。

大家都一樣,每個人所具有的內在智慧與悟道潛能都一模一樣!

沒有誰比較多,誰比較少。因為人人來自源頭,都有源頭的智慧之光,

同一盞智慧之光,大家都一樣。釋迦摩尼佛成道的是這盞智慧之光;

耶穌基督所成就的也是這盞智慧之光;你所崇敬的成道者、開悟者,

展現超凡睿智的智者、靈修者、老師、導師,他們之所以成就的、

憑藉的,也同樣是這盞智慧之光!這盞智慧之光來自源頭,

本然存在於每個人心中,每個造物的意識中,每個存有的覺知裡頭。

而且本來就被點亮,且從來不曾熄滅過,只是你忘記了。

你一定會問:怎麼可能?我從來就沒有感受到自己有什麼智慧之光!

我還是會生氣、嫉妒、羨慕、討厭、偷懶、貪吃…,

還有許多慾望,任何成道者不會出現的情緒和行為,我都擁有,

我怎可能像他們擁有同等的智慧?

雖然你無法相信,可是我們的答案還是:

你們每一個人內在擁有的智慧不會比任何一位成道者更少,

任何一位回到光的成道者所擁有的智慧也不會比你更多,無一例外。

只是,你要知道,生氣、嫉妒、羨慕、討厭、偷懶、貪吃…不是不好,

這些只是你的情緒反應,只因為你擁有這個人類身體而產生的體驗。

只是你這個身體在物質界的體驗;但體驗不是你,而凡是你在體驗的、

你在感受的、你在覺知的,才是你內心智慧之光的真正所在,

那智慧之光所在,是你目前所能體會到最接近真實的你,

其中的一個體會。我們只能這樣告訴你,

等到你回到真實的自己的時候,你就明白真正的你是什麼。

目前我們只能描述這全面事實的一個面相。

不過,這卻是一個切入點,一個你可以試試看的切入點,

由此你能尋找到屬於自己心中那盞智慧之光的通道,然後繼續深入,

靜靜與自己的內在智慧源頭相處,你就踏上回到家、回到光、

回到源頭的成道之路!

世上有許多修行方法、方式、書籍、經典或來自不同管道的靈性訊息,

都指出如何往自己內心找尋那盞與源頭連結的智慧之光的方法。

你無法說哪個對、哪個錯;哪種方法比較有效、哪種方法沒用;

哪個聖者講的才是至高無上的,哪個導師又如何如何。因為,

那樣的說法只對下判斷的那個人有用,但對你沒有任何效用。

對有過體驗的人也許是對,但對你而言不一定如此。

別人的經驗也僅僅只是他的經驗而已,絕對不可能變成你的經驗。

你只能以你自己的體驗與感受來選擇最適合你自己的方式,

尋回自己內在本有的智慧之光,憶起自己原本與源頭連結的成道之路。

之於別人對的,於你不一定對;之於別人合適的,於你不一定合適。

你必須要自己去經驗、判斷,選擇出適合你自己的。

你一定會再問:那麼我要如何判斷這種方式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呢?

因為我不知道,我沒有智慧判斷,所以我還是應該去詢問一個聖者、

修道者、靈修者或這個老師、那個導師,讓他們幫我確認一下,

這樣我才不會選錯,不是嗎?

不是,不是,不是。那些你所尊敬的人只能給你他們的見解、建議,

但最後判斷是不是適合你的,那個答案只能問你自己的內心,

最後下判斷作選擇的只能是你自己,沒有別的方式,絕無例外。

當你練習這個方法、學習那個課程、加入某個靈修團體、

跟某位修行者學習的時候,你的心一定會知什麼適合你自己!

當你處在那個狀況或情境,你感覺到你的心在唱歌、你的靈魂在飛舞,

你不會有任何一點點或一絲絲的不安和疑慮,那就是適合你的方式了!

然而,只要你的心還存有一絲疑慮,即便多麼細微、不明顯,

即便你多想忽視、壓抑,都要警覺,不要忽略內心深處的任何聲音,

即便那個聲音這麼微弱、不明顯;即便你多麼不想面對;

即便你有多麼尊崇那個帶領者,一定要再次審視你內在心底的聲音。

問問自己:這個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真的是我心之所願嗎?

真的沒有背離我自己的中心價值嗎?你一定要重新再次問自己。

孩子,回家的路上儘管總是如此美好,充滿光,充滿愛。然而,

一路上還會有不可知的陷阱、誘惑、包裝美麗的謊言讓你耽誤、

沈溺在其中而延緩回家的路,或者讓你離家越來越遠。

耽擱一下沒關係,繞了一下遠路也沒關係,即便你想再多玩一會兒,

再去遠一點的地方再冒險一下也沒關係。你還是原來的你,

你的生命本質從來都沒有改變,你的心靈之光從來未曾熄滅。

而最後大家都會回到光、回到源頭、回到你原本的生命初始本源。

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要說:睜開你的雙眼,仔細看,仔細判別,

只有與你的心共鳴的,讓你的心自由歡唱的,使你的靈魂自在飛舞的,

才能真正讓你踏上回家的路,才能真正讓你回到光、回到源頭,

回到你的本來面目。

這就是成道,成就屬於你自己的歸鄉之道。

這個世界彷彿乘載很多委屈、很多麻煩、很多不開心、很多罪惡!
但是想到委屈、麻煩和不快樂就是罪過;讓不幸篡奪人們的善良、
溫柔和幸福的感受,其實是一種罪過!
請你們把思想推向人類本自具足的偉大!世上有許多感人的故事,
是由人的摩擦和磨練所構成;幸福是由貫徹美好的思想編織而成!
請你們停止憂國憂民,不要聚焦於弊病,想想可以提升世界的東西。
慷慨看待你們的世界,更渴望善良,讓你們的思想為善良做出貢獻!
當你們蓋房子的時候,會想要做工精良的,不會考慮做工差的房子;
烤蛋糕時你們想到成功的蛋糕。凡事明顯要思考最符合利益的東西。
然而為什麼我的孩子要堅持思考最壞的一面,而不是最好的一面呢?
最好的也在這裡!你們想什麼就成倍增加什麼!想想要增加什麼吧?
然後,放棄其餘的東西!你們不需要為世界遭遇的劇變製造詭計;
你們不需要向全世界通報它的錯誤。為世界和平建造最好的寺廟,
讓世界知道它有最好的祝福和祝福的能力!表露友善,放下敵意!
不要滋養仇恨!把你們的注意力放在想要的好東西上。有那麼難嗎?
你們對世界的弊病關注太多!你們在餵養他們的錯亂行徑卻不知道。
現在轉向世界的健康和善良致敬!你們的想法會像玫瑰花一樣盛開。
你們的思緒像河流一樣,河水不會注意漂浮物,只關注去向何方?
它只是繼續前進,不會偏離河道。在和平或戰爭中,河流繼續前進,
永遠不會偏離它的目的地!
讓你們的心成為一條河!把寶物帶到安全的地方,剩下的就別管了。
這條河沒有努力摧毀漂浮物,只提出把汽船運送到安全地帶的意圖。
世界是你們的寶貝。你們如何攜帶寶貝?
注意你們餵他的東西。用你們的思想滋養世界!
你們的注意力很強,世界值得你們積極關注!慷慨給予它!
從這一刻起,把你們的愛獻給世界!它已經受夠了批判!
它已經知道它的缺陷。現在向世界指出它的優點!
給世界一個美好的擁抱和親吻,幫助世界也可以對所有人微笑!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6315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