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食與短壽的關聯
2014/08/06 15:27:08瀏覽1144|回應0|推薦2

 

在世界性的健康統計資料中發現:

愛斯基摩人、拉布拉多半島人 Laplanders (包括挪威、瑞典、芬蘭之北部及前的可拉半島)、格林蘭人、蘇聯克基族人 Russian Kurgi tribes,這些人的肉類消耗量顯著超高 (多半罹患骨質疏鬆症),平均壽命只有 30 歲,為全世界壽命最短的人。

很少吃肉或完全以素食維生的民族,為數不少的白俄人、尤克坦印地安人 Yucatan Indians、東印度托達 East Indian Todas、巴基斯坦 Hunzas Hunazs 宏薩人、厄瓜多爾安地斯山的維康巴斯人 Vilcambas、前蘇聯黑海地區的愛布克遜人 Abknasians,卻有世界最高的平均壽命 90-100 歲。

研究人員卻在他們的飲食習慣中發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雷同處」,這些種族全是素食或非常接近素食,幾乎不吃動物類食品,肉類及奶類加起只佔 1.5% 的卡洛里。

這些人不但活得長命、充滿活動力,而且顯示沒有老人退化性疾病的跡象。

他們一直工作、遊玩到 80 歲,甚至超過,大多數人到百歲生日時還非常活躍,未曾聽說退休之事。

因為他們的飲食不含過量的蛋白質,造成他們生長過程比較緩慢以及身形緊實的曲線。

這些老人家們因為年齡與智慧的累積,而生理的退化又有限,他們對社會有很獨特的貢獻,而且很受人尊崇。

可口的飲食是人生活的基本享受,各人有不同口味的嗜好,素食或葷食原沒有對錯、優劣之分,只是我們身體建構的材料是來自吃下肚的飲食,對身體細胞有益的飲食自然建構出健康、有活力、不易退化、不易生病而長壽的身體。

由前述研究結果顯示:葷食習慣的肉類讓身體快速退化、生病,縮短壽命。

 

宇宙的《因果法則》千古不變,任何人的努力抗拒皆屬徒勞無益。

許多年輕人認為壽命縮短無妨,活得精彩更勝長壽,但是壽命縮短的原因是慢性病纏身,必須忍受著多年的服用藥劑、醫療手術的痛苦煎熬仍逃不了死亡,就一點也不精彩了。

一直以來,許多素食或葷食的討論議題各有擁護者,各種理論擺在眼前,如何選擇應該是一目瞭然!

選擇葷食可以快一點告別娑婆世界,重新審查此生,擬定來世藍圖 (→決定是否再選擇葷食?)

選擇素食可以效法長壽民族,一直工作、一直充滿活動力、一直遊玩到 80 歲以上,沒有退化的慢性病,又因為智慧的累積,對社會有更獨特的貢獻。

我們確信一個健康的 80-90 歲的人所說出的話或提出來的意見,必定能指導 50-60 的人,這對整個社會都是最寶貴的智慧資源,不是嗎?

 

 

世界最長壽的素食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583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