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有聲書
2020/07/04 19:58:50瀏覽285|回應0|推薦0

許添盛醫師

當人開始回歸心靈層面的時候,有來自心靈自動自發的價值完成

只想發揮他自己的能力,不想活在別人的眼光中去符合別人的標準,

只想自我認識、展現自己生命的內在潛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可是父母跟我們的教育並不這樣鼓勵孩子,反而把孩子的學習、
潛能導向符合別人的要求,
不自覺地給自己也給別人壓力。

一般而言,兒童跟青少年比較活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裡面,
比較不會給人壓力,成年人會給自己、給孩子、給周遭的人壓力,

所以想想你自己,是不是無形中給自己必須要進步、要更好、
要達到某一種成效,而不是真的活在你心靈的喜悅、滿足、

自我覺察、自我認識,而展現出你生命的價值、光跟熱。

一個很棒的人生。我期待每個人逐漸解脫掉世俗的痛苦,

逐漸遞解脫掉世俗層面必須達到父母眼中的標準,
社會價值標準,解脫掉你對自己應該做得夠好的思維。
解脫掉你會更快樂,更充實,而不是以世俗標準所謂的成就。

這裡我舉自己當例子,我跟大多數成年人不一樣,我還像一個青少年,
彷彿走過人世間一遭,我以不惹塵埃的方式回到我自己,我行過人間,
但不為世俗所染,我走過一遭人世間,走過時間與空間,回到我自己。

我這輩子很大的特色是沒讓我自己社會化,我的認知是保持邊緣之道,
我用自己的方式來高中、大學,反正也唸得還不錯。


我當醫生,只當我自己想的那種醫生,我當然知道社會怎麼做的,
可是我從來沒有把自己社會化。我一路在成為我想成為的那種人,
我一路在做我想做的那種醫生,在過我想過的生活,
我也沒有活在社會比較的眼光中,我一路在面對心靈,做心靈覺察,
在過我想過的人生。沒有讓自己去跟社會潮流走我行過世俗,

而所有的世俗從來沒有沾在我身上,我行過人間,可是只是我的旅程,
那個醫院的院長,基金會董事長頭銜就像灰塵,撣一撣就放下了

假設有一天你像抖掉身上的雨滴一樣抖掉煩惱,抖掉你的身份
抖掉你的性別抖掉你的癌症抖掉所有的執著

抖掉所有你的一切成功與失敗你彷彿是一個嬰兒般行過人間,

而人間於你彷彿保持遙遠的距離,你會漸漸明白我所說的意思。


我想引介各位進到某一種心靈,你在人間,心在桃花源。
你的心像佛經的不來不去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你可以隨世俗起伏,有所有的喜怒哀樂,你也能抖掉身上的水珠,
抖掉所有煩惱哀愁,創業失敗的痛苦,抖掉你跟原生家庭父母的糾結,
這叫解脫法門不是要你出家,解脫法門是你人在人間心在桃花園,
人在世俗心在內在心靈。我讓自己不知道別人怎麼活,
以便活出我自己想活的樣子,我從來不知道別人怎麼活的,
而一路以來我對別人的內心世界比他所過的生活感興趣多了,
我說的很簡單,但多少人不會在世俗當中越陷越深?

所以常常很開心的是,我行過人間,彷彿抖落所有人間的喜怒哀樂,
抖落了這一輩子曾經發生過的所有愉快與不愉快,彷彿都在三尺之外,
這樣子活你有沒有更開心,有沒有人在人間,心在心靈的桃花源?

所以你不要管別人怎麼活,不要管別人的先生、太太多好多優秀。
別人怎麼教育孩子?孩子如果跟不上別人,將來可能會跟不上時代?
我一路以來都沒有擔心跟不上時代,我都很擔心時代跟不上我。
我從來不跟人家比較,我只知道要如何活出我自己的生活方式。

各位,你就是你,你就是一方的宇宙,你不需要成為任何人。
你不需要達到任何外界為你設立的標準,當你認識你是你的時候,
因著你是你,你能夠展現你生命最大的潛能。

露琪拉整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4134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