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愛的醫療奇蹟 💖: 從不治而癒的重症患者身上看到不可思議的療癒能量》6
2020/02/01 18:46:00瀏覽383|回應0|推薦1

💖 愛的醫療奇蹟 💖
從不治而癒的重症患者身上看到不可思議的療癒能量》6

🎯 安詳離世
奇蹟痊癒病人讓我知道:其實,我們有能力控制自己死亡的部分非常多!
即使最近大規模針對數千名死亡案例的統計研究,也顯示近乎一半的人,
是在生日後的 3 個月內過世,只有 8% 的人會在生日前 3 個月內過世。

這不代表人想活多久就能活多久,而是當我們準備好了就可以面對死亡。
最明顯的證據就是人們在醫院過世的時間,大部分都會在凌晨過後死去,
這是急救人員在休息,家屬也離開或睡著的時候。這樣的離開不受干擾,
也不會有罪惡感。我們所有的人,尤其是那些生重病或又嚴重創傷的人,
一直都在生命的獎賞與生命的代價之間取得平衡。

有名病人跟我說:只要她每天有 5 分鐘覺得很舒服,她就會努力活下去。
死亡的痛苦與恐懼主要是來自還沒了結的衝突,還不想讓家人〈失望〉。
我們可以學習把每一天當成一個單位來活,做該做的事,付出愛接受愛。
不管什麼時候將死,都已經做好準備。有名病人說:死亡不是最糟的事,
沒有愛的生活才更糟。只要每天好好活著,就能善用每天達成重要目標。
這種〈達成重要目標〉的延緩死亡,可以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有一次我用這個話題來鼓勵得了乳癌的護理師梅蘭妮。
她說:「你不用跟我說這個。我16歲時,有一天我媽回家告訴我們:
女兒們,醫師說我得了白血病,活不過一年。但除非妳們都結婚成家了,
不然我不會死。8 年後我媽參加了最小的女兒的婚禮。

我見證了很多次學會如何完整去愛的人離世的過程。這是一種沒有痛苦、
平靜安詳的放手,不會拖太久。然而只有在兩種條件下,才能平靜離世:
1. 必須有人告訴醫師何時停止急救。
2. 摯愛的家人朋友必須告訴病人他可以離開了。

🎯 放手
家人和朋友必須分享愛與悲傷,讓瀕死的病人知道他們還能好好活下去。
不向病人傳遞〈不要死〉的訊息。病人要接受的是家人朋友的愛與支持,
病人知道他所愛的人擁有愛,即使失去生命時也往往能展現生命的可貴。
病人的身體疲累痠痛,但他們若和自己與摯愛的家人朋友之間了無遺憾,
就可以選擇死亡為下一個療程,不覺得痛苦,因沒有衝突非常安詳舒適。
這時候病人會迴光返照,因為在這平靜狀態下,的確會出現療癒的效果。
但當他們離世,是自己選擇離開身體,因為無法再用這樣的身體去愛了。

每個人都擁有選擇。選擇活或死,端看我們要完成什麼,要付出多少愛。
死亡不是失敗,而是自然選擇。因為我將自己重新定義成治療師與導師,
能參與選擇幫助病人努力活下去,直到過世。活著就用愛、歡笑與生存,
來參與這個世界。若癱瘓的病人決定要死,我讓他去跟癱瘓畫家學畫畫。
這位癱瘓畫家,可以用嘴叼著畫筆畫出美麗絕倫的畫。

有位老先生從樓梯上跌下來,昏迷送到醫院。他與妻子結縭超過60載,
隔天妻子便心臟病發,被送到同一家醫院。丈夫昏迷,妻子戴呼吸器,
兩人在不同層樓的病房。我跟實習醫師說讓他們互相知道對方的狀況,
因為很明顯他們現在無法直接溝通。

我說:如果其中一位過世了,另一位應該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實習醫師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我只好自己到兩位病人耳邊輕聲告訴他們對方的狀況。

第二天實習醫師說:「你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我說:「怎麼了?」
他說:「史密斯先生過世了,我打電話給門診的實習醫師想問家屬電話,
也就是史密斯的姪女。那邊的實習醫師說:『怪了,我正在找這個電話,
你也要嗎?』他說史密斯太太剛過世,太太在先生走後5分鐘也走了。」
真是紳士啊!他過世的時候也去接了妻子,兩人一起離開!

🎯 可以放輕鬆並享受死亡
病人若沒表達出感覺,心裡衝突無法解決,活著只是為了不讓別人難過,
就會出現拖拖拉拉的活死人現象。若瀕死的病人收到「不要死」的訊息,
可能就變得如此,覺得死亡代表失敗,
必須是醫師和家人朋友都不在場時,才可以偷偷做的事情。

人們與自己和他人和解之後死亡就變得無所謂了。我的一名病人甚至說:
「可以放鬆享受死亡。」艾勒伯克博士發現完全接納死亡帶來療癒效果。

薇樂莉的狀況可以說明接納死亡帶來療癒。
那時我感覺到薇樂莉可能在48小時內過世,她的丈夫不願接受這個狀況,
所以我決定把她家人聚集起來。週二晚我建議她丈夫叫女兒從學校回來。
他說好。週三晚薇樂莉和我聊:「你離開後他說我不要妳死,妳不要死。」
我問她:「這輩子妳為自己做過什麼事嗎?」「沒有。」
「那麼走了也剛好。在妳離去之前,希望妳導正自己與丈夫之間的關係。」
當晚我又回到病房。薇樂莉指著站在窗邊的丈夫說:
「我跟他講了幾件事,有些事他不想聽。」
週四早上,薇樂莉看來神清氣爽。她說:「我有兩個問題。
為什麼我覺得充滿能量?從哪裡來的?為什麼現在這麼多護理師?」

我告訴她:「護理師到妳的病房是因為妳現在已脫離了瀕死狀況。
而能量是來自妳和丈夫間的衝突已經解決了。
我不知道會不會發生奇蹟,不過我想妳可以準備出院回家了。」
「這樣有點讓人害怕。」她說:「我以為我今天應該會死!」

 

從《愛的醫療奇蹟》看到有癌患者因心在事業不甘心死,醫師開導他,

放下重擔,賣掉公司心境會好些,反正就要死了,快樂一點!

他照做之後卻不藥而癒了!他家人反而生氣!

因為都在等著分遺產,現在卻落空了!

他自己卻埋怨醫生賣了公司現在要幹嚒?

醫生說你一輩子都沒有為自己活!

現在重新開始快樂起來為自己活!能者多勞成為別人肯定的英雄!

多少人活在別人肯定的掌聲中,身不由己,早已失去自主權?

好好想一想,如果為自己得到快樂失去掌聲受得了嗎?

憂鬱症很時髦?那不是英雄!是會得癌症的!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3163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