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愛的醫療奇蹟 💖: 從不治而癒的重症患者身上看到不可思議的療癒能量》4
2020/02/01 18:27:51瀏覽390|回應0|推薦4

 💖 愛的醫療奇蹟 💖

從不治而癒的重症患者身上看到不可思議的療癒能量》4

🎯 無條件的愛,是對免疫系統最強大的激勵!
心靈對健康產生的影響力會直接作用在意識層面上,我們有多愛自己?
會反應在是否飲食均衡、睡眠足夠、不菸不酒、繫安全帶、規律運動。
每個選擇都代表我們有多重視生存這件事,決定我們 99% 的健康因素。

問題是大部分人顧及這些基礎條件的動機,被日常覺知的態度所改變,
結果很多人的意念變得混雜。例如幾年前,我看到乳癌病人莎拉抽菸。
她很明顯表達:「你要治好我的癌症,但我不清楚自己想不想活下去,
我可能罹患另一種癌症。」她不好意思地:「我想你應該要我戒菸。」
「不會。」我說:「我要跟妳說的是要愛自己,這樣妳就會戒菸了。」
她想了一會兒,回答:「嗯,我很愛我自己,只是我無法喜歡自己。」
莎拉最後終於能夠喜歡自己,然後戒了菸!

這實在很矛盾,但說明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許多人都無法面對自己!
喜歡自己變成虛榮與自戀。存在的喜悅與照顧自身需求已經失去意義。
然而坦率喜歡自己,對於維持健康非常重要。擁有這項最重要的條件,
就能成為例外的病人!自尊與自愛一點都不罪惡!能讓生活充滿喜悅,
生活,其實不該只是例行雜事。

心靈不只由我們的意識選擇去運作,許多影響直接作用在身體組織上,
但我們卻無所覺知。想想常說的:如芒在背如鯁在喉、不要變成包袱、
這個問題活生生將我吞沒了、你讓我心碎了……不管有意識或無意識,
身體會反應心靈的訊息。基本上,這些訊息都和「生」或「死」相關。

我認為我們不但有〈生存機制〉如〈戰逃反應〉,也有〈死亡機制〉,
會自動停止我們的防禦、放慢身體機能,覺得自己不值得繼續的時候,
帶著我們邁向死亡。人體的組織和器官都受到血液中循環的化學物質,
及內分泌腺的荷爾蒙產生複雜的交互作用控制,是由腦下垂體所掌控。
腦下垂體的荷爾蒙,則是由下視丘分泌的化學物質與神經脈衝來控制,
控制身體絕大部分無意識的自主維生反應:心跳、呼吸、血壓、體溫…

大腦所有區域都有神經纖維進入下視丘,心智或情緒反應會影響身體。
5 年前研究兒童發展的學者發現了

〈心理社會性侏儒症 psychosocial dwarfism〉,
這是在家中氣氛不健康狀態下,造成兒童生長遲緩、麻煩又常見的症狀。
當兒童陷入爭吵敵對中,感覺被父母拒絕,自尊自重、大腦情緒中心,
或邊緣系統無法發展,造成下視丘關掉腦下垂體分泌生長激素的機制。

免疫系統有十幾種類型的白血球集中在脾臟、胸腺和淋巴結,循環全身。
白血球分成兩大類。B 細胞製造出可中和生病器官產生毒素的化學物質,
並啟動自我防禦;T 細胞包含殺手細胞,可以殺死入侵的細菌與病毒。
有一些神經,直接從胸腺與脾臟連結到下視丘。
白血球會直接對傳導神經細胞訊息的化學物質有所反應。
大腦可以直接控制免疫系統,
有兩組科學家各自運用巴夫洛夫制約技術去改變免疫反應,
羅切斯特大學醫學中心Rochester Medical Center 的

心理學家艾德 Robert Ader 與免疫學家寇恩 Nicholas Cohen
 持續用加了糖精的水及抑制免疫的藥物餵食小白鼠,
最後,只要使用糖精水就可以騙小白鼠抑制免疫反應。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史貝克特博士 Novera Herbert Spector
也用類似方法,運用樟腦的氣味去增強小白鼠的免疫反應。

我則以音樂重建與上天的連結。音樂療癒效果從聖經時代就廣為人知。
在先知的年代,豎琴手彈奏特別音樂讓人進入超感官力量啟動心靈狀態。
如同先知以利沙的故事: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大衛彈琴給掃羅王聽,便平復了他的沮喪與偏執。

音樂會打開精神窗戶。我第一次把錄音機帶進開刀房,被以為是爆裂物。
我們裝乾電池,護理師和麻醉師都覺得很棒,後來哪天我忘了帶錄音機,
他們會提醒我要放音樂。現在幾乎每一間在紐哈芬的開刀房都擺錄音機。

舊金山長老會醫院的太平洋醫療中心公布一項研究顯示,
音樂可在痛苦的心導管手術過程中舒緩兒童和成人的焦慮、壓力與不適。
小小孩對於兒歌、彼得與狼或芝麻街的歌曲反應最好,大小孩和青少年,
則是聽搖滾樂會比較平靜,而成人則各有各的喜好。

生物動力學家發現吵鬧的搖滾樂讓人變虛弱,我也不贊播放這類音樂。
音樂應該要對病人和醫護人員都具有舒緩效果,幫助他們處理壓力問題。
在開刀房,每個人都該集中注意力在活生生的人正要進行手術的事情上。
音樂應該要幫助醫護人員把病人當成處於清醒狀態,不是讓他們分心。
我發現奧斯特蘭德 Sheila Ostrander 與希羅德 Lynn Schroeder

在《超級學習》書中推薦的靈性音樂和巴洛克最緩板的樂章,
是最適合這些目的的音樂。

我鼓勵病人在病房播放他們覺得放鬆或療癒的音樂,

讓醫院變成療癒環境。也推薦林格曼 Hal Lingerman 的音樂療癒能量

The Healing Energies of Music。柯畢雅卡 Daniel Kobialka

版本的古典曲目也很棒。後來會根據手術狀況來更換音樂。

我常和學生開玩笑說用某種音樂來止血,
所以有時因病人的反應出現不預期的爆笑事件。我很喜歡靈性音樂,
某次,有個病人在手術開始前聽了豎琴音樂說道:

「還好我現在聽到這個音樂。如果等我醒來時才聽到,
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又有一次一個局部麻醉的病人笑出聲來說:「還真應景。」
那時我正在割除一個巨形良性瘤,背景音樂是法蘭克辛納屈唱
〈何不帶走全部的我 Why Not Take All of Me〉。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3163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