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格子問賽道重點摘要 3
2019/12/27 15:56:49瀏覽293|回應0|推薦0


🌷 11 穿梭實相之間
我們總會用三次元在地觀點去詮釋實相,就像拿張明信片描述...
九種內在感官
(一)內在振動性觸覺
(二)心理時間
(三)知覺過去、現在與未來
(四)觀念的感官
(五)認識可知的本質
(六)對基本實相的天生知識
(七)組織囊的膨脹或收縮
(八)由偽裝中脫出
(九)能量人格的擴散。
探索內在實相並不需要一開始就區分或判斷是自己的想像或是內在實相,
只是把你的意識焦點,像手電筒照往不同地方一樣轉向內在。
賽斯提了二個探索內在實相的初始技巧:
一、想像自己的外在感官慢慢從 10 到 1 的程度關閉,
然後漸漸從 1 至 10 打開內在感官。
二、閉上你的眼睛想像你看著一個黑幕直到有光點出現,
慢慢地打開一個可見的內在實相。
不需要特別想像,也不需要特別尋找什麼。只需要將注意力往內,
像看電影一樣,只要等待畫面出現就可以。有些人一次就成功,
有些人則可能需要多幾次的練習,但重要的是,當你看見畫面時,
你就只是看著,不要試圖去詮釋那是什麼。

🌷 12 沒錢怎麼辦
生命不會因為自我的注意力只停在沒有收入或收入減少這件事情上,
而其他的面向就完全靜止不動。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問自己為甚麼?
就會覺察而找到原因。但若對自己今日的實相成因不夠清楚,當然,
面對下一步所發生的事,自然無法了悟這結果是自己選擇要體驗的。

體驗你選擇的,而非別人逼你體驗,當然你要負責!沒有受害者。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的靈正在安排不一樣的體驗。
現象本是中性的。問題與困擾之產生來自現象與自我焦點的結合。
你可以選擇感知一個現象為幸或不幸、快樂或痛苦。

現象來自信念,〈有錢〉與〈沒錢〉的重點並非單純的客觀現象,
而已涉及自我判斷,自我只看到錢而忽略其他。想要有錢的焦點,
不是放在錢、不是擔心、不是趕快賺錢,而是相信自己是富足的,
感覺沒錢、自我缺乏感只是暫時的錯覺!

相信就是信念,信念會漸漸在物質界形成實相,你不是變得有錢,
就滿足了,並具有充實感。會面臨今日現象的信念,早就開始了。
而現象經過了你才成為困境。當認清現象和〈你自己〉是兩件事,
你的自我就明白困境不存在,一定會找到出口!心境就變得自在,
心境即外境,外境豈不變好?內在信念會自然具體化為外在實相。
改變我的信念,相信自己的錢夠用,並接受所有我變富足的想法!

🌷 13 上帝開窗了
〈神〉或內我從不關門,而直接開窗。關門只是人未覺察的誤解。
經濟成長成了每個政府必備的口號,好像為了經濟可以犧牲一切,
這跟古老部落將人獻祭給妖怪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不受影響的徹底方法就是改變自己的信念。再者,陷入的實相本身,
是〈多面向〉與〈多次元〉的,但多數人大概對準某一個面向反應。
而這就是受影響的因素之一。要逃脫目前困境,就要透過自我覺察,
更全面檢視目前實現,發現驅動此實現的信念,加以修正調整即可。
當下是威力之點。當你發現這是你想要的之後你會喜悅地負起責任,
並發現這是開的一扇窗,不是關掉的一扇門。所以面對困境的朋友,
不該將焦點放在關閉的門上,徒留身影悔恨消極。以更積極的信念,
尋找另一扇早已為我們開啟的門,而機會就是當下採取有效的行動!
正確地說,神或內我從不關門而直接開窗。關門只是未覺察的誤解。

🌷 14 我,您老師勒!
生命藍圖是自已設計來面對的,怎麼反應卻是這個當下的你來決定的。
遇到困難只有做一件事可以化解,就是找出自己對這困難事件的想法,
藏在其背後的信念,然後改變這限制性信念。

正視自己是擔心自己被認為沒有能力,而改變信念為相信自己有能力,
那麼他就能誠懇地告訴對方自己已經盡力了,不會困在這個難局當中。
兩個部分:一是自我肯定,二是相信人會變。至於幫不幫忙就其次了。
在這兩個信念的改變下,他的助人行動的心情與態度不再受阻或干擾。
他會知道何時可以協助,何時可以停手而沒有罣礙。

🌷 15 怎麼講不聽啊?火大!
為了不讓自已因外在刺激所引發的焦慮失控,會控制或規範小孩行為。
但是小孩若不聽或不符合自己的期待,規範的防線崩潰,也就生氣了。
防衛機制是面對情境之後的反應,不如問其背後限制性信念如何產生,
以致於需要啟動這樣的防衛機制。你本能有想闖蕩社會的衝動,但是,
因他人或自己的因素而只想找一個穩定工作這個因素就是你的信念

而壓抑代表的是這個過程,被壓抑的本能不能實現而改以另一種代替。
現今若有人展現出這個本能行為就會引發你焦慮。焦慮若沒照著自己,
或他人期待的路走所引發的感受。我們會自然想避免再喚起這種感受。

賽斯說:「痛苦是不必要的,學習與成長也不一定要受苦。」所以,
痛苦是幻相,是讓自我去體驗喜悅的方式之一。沒有問題只有執著。
找到那個背後的限制性信念,並肯定它帶來的經驗,越過那個執著,
或者改變那個限制性信念,那麼我們就變得更完整,更是自己了!

自我一直是在不斷變為的過程,自我的存在依靠變化,若不肯改變

自我就僵化了,因而導致真正自我存在感失去。

小孩子是以忤逆父母的方式來改變父母的信念,父母恩的!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314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