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欺騙造成健康的假象
2019/06/05 20:52:17瀏覽423|回應0|推薦0
《許添盛醫師講座》
《個人實相本質》

到醫院看病,經醫師診斷後領藥回去服用,是最迅速解除症狀的方式。
到底經藥物治療而達到健康,跟打從內心做心理治療,身心靈的學習,
所達到的健康,有什麼不一樣?

一個心理療程一星期一次要做三年,現在只要吃藥兩個月後,
就能使你擺脫憂鬱情緒,從悲觀變樂觀不用花那麼多治療費,
神經病才會去做心理治療。所以自從百憂解之類的藥發明後,
心理治療就走下坡了,全世界精神科都開藥,失眠焦慮也是,
只要吃藥症狀瞬間就減輕,大家會想說:幹嘛要身心靈成長、
幹嘛要做心理治療,太麻煩了,吃藥就好了啊!

包括所有的身體疾病也是去看醫生就好了,所以醫學發展,
慢慢變成只要按照醫療的模式,就算得到癌症,無論化療、
開刀、標靶治療等等,都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可以對付疾病。
憂鬱症、失眠、焦慮、身體酸痛,吃藥當然有效、會改善。

我們絕對不否定西醫與藥物,它們的治療方式真的有效。
無論使用藥物,還是做其他治療,像是在生理上造假帳,
涉及生理上的欺騙,檢驗數值似乎變好了,血糖、血壓、
或膽固醇等降下來,你好像覺得效果展現,身體舒服了,
然而所有的進步都是假相,造成疾病的原因仍在!沒變!

血壓高到兩百,可能是反映你內心的焦慮,很多內在的情緒、
壓抑的攻擊性能量。醫學只考慮物質層面,沒考慮能量層面,
你若承認物質是從能量來的,就絕無法從物質層面去醫好人。
並不是不要看醫生,但要了悟你絕不可能靠醫藥變得更健康。

假設憂鬱症患者變得樂觀開朗、不憂鬱,是藥物導致血清素變化,
這個假象使你的開朗更產生無力感,因為它不是你的力量導致的,
藥物進一步削弱你的心靈能力,你跟你的心靈距離會越來越遙遠。

你內在沒有能力,你的人格沒整理好,沒有面對痛苦壓力的能力,
可是藥物卻在血清素、大腦層面創造一個假象,讓你覺得好多了。
賽斯心法沒反對吃藥,若只靠吃藥讓自己健康,不從身心靈探討,
就要倒大楣了。你要知道所有藥物的治療都是短暫的治標不治本
1
必須從心靈角度來問自己,我為什麼生這個病?是我哪個黑暗的、
負面的、不敢面對的自己創造這個疾病?賽斯心法透過心靈改變,
做一個能量的釋放、能量的發揮,內在熱情的展現,讓你的血壓、
血糖自然下降,不是藉吃藥硬改變你的生理,創造出正常的假象。

我們體內的化學變化,如荷爾蒙狀態,若非信念的改變造成,
而用藥來遮蓋,病人的問題依舊存在,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就個人而言,這種投射到外面的問題永遠不能真的被解決,
因為根源沒有被了解。」疾病也一樣,任何外在努力都無效。

我們的的心理經常自我欺騙。縱使你很悲傷難過,但臉上帶著微笑,
那是假的開朗。有很多陽光型憂鬱症的人當開心果,可是他是悲觀、
不快樂的,尤其當獨處時。就算不使用藥物都可能自我欺騙與偽裝,
甚至壓抑真實的感受。我們的確可以內心難過,而表情是掩飾住的。
我們內心雖然很無助、很悲傷,可是,表面上卻不想接受別人幫助。
0
自我意識具有卓越的自我欺騙能力,而這能力從小就開始培養了,
常常用頭腦欺騙內心,否定真實的感受,可以做到表裡完全不一。
你可能根本不愛這個人,只因他的收入跟安全感,於是自我欺騙,
說自己愛他。絕不要忽略人在心理上,具有卓越的自我欺騙能力。

因為,我們有一個小我、頭腦、自我意識。
甚至可以自我欺騙到感覺不到自己的感覺。
明明你感覺是東,你可以硬把它說成是西。

明明一個已經罹患嚴重憂鬱症的人,心裡已經有自殺念頭,
他有可能告訴你一切都很好。明明你心裡孤單寂寞得要死,
你還回答人家說我喜歡獨處。當我們開始走身心靈的時候,
至少不要自我欺騙。你必須真實,真實面對你真實的感覺,
這是學賽斯心法時,唯一且最重要的要求。

一定要誠實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憤怒就是憤怒、嫉妒就是嫉妒、
想佔有就是想佔有、沒安全感就是沒安全感、壞脾氣就是壞脾氣、
自卑就是自卑、好色就是好色、貪心就是貪心、小氣就是小氣,
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很誠實的自我面對與接納。

如果你是不對自己真實感受誠實的人,身心靈門兒都沒有,
學再多理論、看再多書,都是假的,因為你沒有面對自己。
你一定要很真實面對你真實的感受。

絕不要欺騙到連自己都不知道:到底〈真實〉是什麼樣子?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712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