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到自己內在的光:22位身心靈導師洞見生命的覺醒之旅
2018/09/17 21:59:57瀏覽621|回應0|推薦0

看見靈光
我愛光,因為它指引我方向。然而,我也能忍受黑暗,
因為它讓我看見星光。--奧格曼狄諾 Og Mandino
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光閃耀著。它是個美麗的光體,
居於我們靈性的心中。有些人讓它年復一年逐漸黯淡,
只剩下一絲模糊的光影。有人知道它,偶爾與它連結,
但無法永遠駕馭它神奇的力量。本書給你工具與方法,
讓你能重拾那份力量,再一次綻放燦爛的光芒。

世界正因地球能量場的轉變,人們在經歷困難的時期。
從政府、整個體系到愈來愈頻繁的自然災害顯而易見,
在轉變的騷亂中喚醒每個人內在之光明白合一的時刻。
我們內在都一樣透過愛、寬恕及冥想,閃耀內在之光,
我們的生命將與這能量流動。可以有更強壯的立足點,
去幫助未轉向光的靈魂,療癒地球。若在自身外尋求,
永遠無法喚醒內在之光。覺醒必須從內在開始。

🌈 人生的谷底
2009 下半年,我感到全然失落,不知我是誰,做什麼,
要去哪裡,想去哪裡。更糟的是我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
人生似乎沒有目標,懷疑自己當初為什麼同意來到地球。
我常常蜷縮在沙發裡哭泣數小時,覺得受困、一無是處。
身心耗竭數月之後,我問了一個問題:天使、爺爺、神,
請幫助我知道生命的目的,幫助我快樂起來。沒有回音,
然而即使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我深刻的意念射向星空,
宇宙開始回應我的呼求。

🌈 追隨信號
幾天後,看到一本雜誌在馬貝拉 Marbella 舉行身心靈療法。
於是我說服對心靈不感興趣的男朋友陪我一起去。到了那裡,
經過「細胞療法1」的櫃檯,沒來由地受吸引拿了一份介紹。
上面說透過細胞層次治療清除個人情緒問題。感到和我之間,
有種深刻的共鳴。兩個月後,耶誕節之後,那個時刻來臨了。
持續憂鬱的狀態已經讓我無法忍受,我決定接受治療。
治療師只問了一個問題,不到五秒鐘,我就淚如雨下,
好像是多年壓抑的情緒瞬間傾瀉而出。他繼續問問題,
揭露我最深層的祕密,靈魂毫無遮掩曝露陌生人面前。

治療師引導我深呼吸。我身體劇烈震動,釋放出多年來的創傷。
雙手刺痛,身體疼痛,頭卻非常清爽,彷彿脫離地球引力控制。
我回家倒頭就睡。幾小時後醒過來,有人在耳朵裡輕呼我名字。
我聳聳肩不去在意,輕飄飄地過了那一天,覺得輕鬆而柔弱。

🌈 看見靈光
那天晚上凌晨時分突然醒來,看見一道光在我房門口盤旋,
直覺告訴我那是一個男人的能量場。他在說話但聽不清楚,
好像我沒調準他的頻道。幾分鐘後,那個光的靈體往後退,
消失在濛濛空氣裡。我躺了半小時,想弄明白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幾天又發生一連串神祕事件。有個數位照片的相框,
夜裡突然自己亮起來;我好像愈來愈有超自然的心靈力量,
還做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鮮明夢境。某個清晨,我的精神、
靈魂、靈體離開我的身體,到一個不同的時空次元去。

我先是感覺到一股高頻率的電流,從我的腦袋流竄到全身,
身體麻痺,動彈不得,然後,覺得整個人好像沉到床裡去,
感受床墊的密度,床的木架。剎那間腦海閃過上移的念頭,
那個念頭立即實現,我往上飛射出,穿越一個萬花筒通道,
那圖案如此美麗,我不希望結束穿越。最後抵達不同次元,
我和其他靈體在那裡交流。之後,發現自己又回到身體裡,
還躺在床上。後來離體經驗持續發生,和地球外世界相遇。
同時一串複雜的密碼下載到我生命裡,還有一串輪迴記憶,
以及和它們相聯繫的感覺閃過我的意識。
這些特殊事件點燃我的渴望,想要探索我們到底是誰?
在地球上生活的這段時光,該如何充分活出生命潛能?

🌈 找到我人生的目標
我稱這些難以解釋、不合理的事件為〈覺醒的響鐘〉。
讓我明白生理的、外在的〈我〉只是生命經驗的一部分,
而且是相對渺小的一部分。涉及靈魂和高我的內在經驗,
才是重要的。當連結靈魂和高我的內在,奇蹟就會發生,
生命將自然而美好展開。我們會覺醒,知道自己是誰,
又是為何來到這裡。這正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有天傍晚,在我新的幸福狀態裡吃晚餐,腦海降臨一個想法。
我明確感受到那衝擊,好像降落在我腦袋裡,顯示一串字眼:
「把曾經幫助你找到內在靈光的人們,集結在一本書裡。」
這正是我必須去做的事。我發誓立刻採取行動。
兩年後這本書完成。書名也是循一條神祕的路來到面前。

🌷 有一天我沿海岸開車去見一個有特殊能力的人,
他能見到靈體,和祂們交流。我坐在他客廳的沙發上,
他和我靈性導師及已逝的親人對話,把非常具啟發的訊息,
轉給我。之後這個人出現在我夢裡。一開始我沒注意到他,
只看到平野上的綠色山丘,許多人都往山頂爬去,在那裡,
從天空的縫隙透出燦爛的靈光。

然後發現自己原來是看著電影銀幕,那男人便坐在我身旁。
他轉身向我說:「我告訴你,將來你有一本書會拍成電影。
我為《找到自己內在的光》這本書恭喜你!」聽到這句話,
我就醒來了。雖然訊息這麼清晰明顯,還是想進一步確認。
那時我正在讀《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 Autobiography of
a Yogi》,所以,我閉上眼在心智之眼想像作者帕拉宏撒
尤迦南達 Paramahansa Yogananda 的形象,告訴自己:
「給我書名。打開你的書看到的第一個字便是訊息。」

結果,落入我眼簾的第一個字是 Light 光。有些人會說:
這些都是巧合,但目前為止我的心得是沒有巧合只有訊息。
懷著對宇宙無盡的感謝,感謝它引領我走上自我覺醒之路,
我開始尋找其他能幫助我喚醒更多內在靈光的導師。很快,
我吸引了一群充滿靈感、鼓舞人心的人,他們帶給我力量,
實現這個夢想。然後靠著神聖的奇蹟,凝聚起明亮的火花,
成為傳遞聖火的團隊,貢獻本書的章節。

他們創造明亮的靈光,讓書頁之間閃耀智慧、知識與洞見。
每位作者提供一束鮮明色彩,交織成一張卓絕的靈光織錦。
你可能受到其中一束光彩吸引,呼喚你走向個人真相之門。
我衷心希望本書的文字、能量和實修體驗,引導你走向愛、
愉悅、和平、真理、美麗與自由的一生。

我們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權利看見它、感覺它、成為它,
並且不要忘記,我們自身就是那靈光。
愛與光凱蒂基汀

🌈 療癒過去
理查瓦特柏
回到我們開始的地方,就像第一次經歷一樣去瞭解它。
--艾略特

不論我們多希望過去已過去,過往記憶和經驗別再影響我們,
還是注定重複過往,直到獲得療癒。雖然我們都想活在當下,
但我們多數心智和情緒活動都鎖在過往經驗裡,投射到現在,
還有未來,讓此刻與未來如同往日重現。當下是力的著力點,
但即使真心想要活在當下,我們都還是很難在當下找到自己。
為了真正活在當下,創造全新的未來,我們必須先療癒過去。

就如冰山大部分隱藏在水面下,99%的心智都在意識閥下運作。
在清醒時對感官所收到的內外在訊息,都只關注其中一小部分,
其他的注意力集中在意識活動、訊息處理、計畫、活動和記憶。
意識的功能之一是過濾掉和目前工作無關的訊息,交給潛意識,
儲存到冰山下。我們最深層的記憶,便記錄在潛意識的國度裡。
ˇ
🌷 細胞記憶:我們記得每一件事?
你一生中最初的記憶發生在何時?花點時間,閉上眼睛回憶童年。
你能清晰憶起最早的經驗是什麼?我能憶起 3 歲左右的個別事件:
一個充滿陽光的夏日午後,在沙灘上尋找岩洞水池、摔跤時的痛、
寵愛的貓死了。有些人的回憶還可追溯到更早時候,但那很罕見。

人們通常憶不起5、6歲之前的事,甚至整個童年像一本封緘的書,
無法打開。然而無論我們意識的記憶橫跨多久時間,從出生開始,
甚至更久以前,生命中所有重要的事都被我們儲存起來了。
ˇ
🌷 細胞記憶是我們重要的生物本能之一,所有生物都是如此。
一棵尋常植物以電棒和波動記錄儀-測謊器,測量電流變化。
說謊時心理壓力變大造成皮膚電流波動加大,記錄在圖示上。

把幾滴充滿微生物的汙水倒進煮沸的水裡,植物會感受微生物滅亡,
而有所反應。實驗結束後植物還是連接記錄儀。過一段時間之後,
他一進入實驗室,植物立即產生和先前一樣的波峰!

植物能記錄自己並沒有具體接觸的微生物滅亡事件,但記得謀殺者!
這種記憶系統難以從純粹生理學理解。植物對沒接觸的事件有反應!

🌷 心臟移植技術也在人體揭露細胞記憶的神祕現象。在一個案例中,
有一位女性接受心臟移植,她的心臟贈予者是一位遭暴力謀殺的男性。
在手術後不久,她開始做噩夢,醒時眼前也浮現一些受到攻擊的畫面。
這些影像愈來愈清晰,而意識到原來自己在經歷捐贈者遭殺害的歷程。
移植的不只是心臟,心臟原本主人的記憶也被移植了。

🌷 一個人怎能和另一人共有那麼鮮明的記憶?而兩人在不同時空,
甚至陰陽兩隔!生命機械式觀點不能解答,我們須擁抱全新的生命觀,
來瞭解細胞記憶運作。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宇宙每件事物本質是能量,
而彼此間形成相互連結的宇宙能量場網路。能量和物質可以互相轉換。

在量子世界,思想和情緒都能轉化為分子,影響細胞運作和互動方式。
這種宇宙能量具有靈智意識的能量,組成 IEF, Intelligent Energy Field
智慧能量場 ,包含所有生命形態及生命之間的連結網。在生理、情緒、
心智對個人的生存和福祉產生威脅的事件,在個人能量場變形或扭曲,
以細胞記憶方式存在,直到原始事件受到療癒,驚嚇和創傷獲得釋放。
ˇ
🌷 來自過去的形態
從一開始,生命中的重要事件便成為細胞記憶,銘印在能量系統、
潛意識和身體裡。太強烈、太巨大以致當時無法理解和處理的事件,
以能量印記方式繼續存在。在能量場中,受創傷干擾或扭曲的部分,
和其他部分不協調。在許多案例中,這類事件常發生在幼兒時期,
也就是個人最脆弱的階段,但成人的創傷也可能受壓抑而埋藏起來。

這類能量不因時間推移獲得緩和或消除,會一直存在,持續發出信號,
呼求關注和療癒。如果沒有獲得回應,會愈來愈強烈,直到無法忽視。
埋藏的往事進入意識突破口,通常經由某種形態重複或類似事件重演,
引發相同的情緒和態度,讓當事人再重新體驗一次。

〈往事〉並不受限於生命的起始和終結。胎兒在子宮裡最後幾個月,
對周遭事物非常敏感。在出生前和出生時是最容易留下印記的階段。
甚至不止如此,根據我個人專業細胞的銘印記憶還可追溯到前幾輩子!

這是自然而無可逃避的法則,凡沒獲得療癒的,就注定要一再重複。
我們不僅必須療癒來自過往的包袱,也從經驗中變更強壯而有智慧。
🌷 在許多案例中,未療癒的創傷所發出的訊息是很明顯的,
通常就重現原來事件中受到傷害的生理現象或情緒。
幾年前我遇到一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他告訴我心臟病突發的奇事發生。
他非常重視健康,很會保養,因此心臟病是個大意外。病發的幾年前起,
在一年中差不多同時候都會一連好幾天胸痛,日漸嚴重終於變成心臟病。
我問他那幾天有沒有發生過什麼特別的事,他努力想了一會兒驚呼起來:
「天哪! 那正是我父親突然去世的日子,當時我還是個孩子!
整個家幾乎崩潰,我受到極大驚嚇,以致沒真正感受對他逝世的憂傷。」
他的心臟受到父親早逝的創傷影響,年復一年發出需要關注和療癒的信號,
終於引發一場危機,不可忽視的心臟病危機。

🌷 療癒是自然的
如果你割傷指頭會怎麼樣?一定會流血,身體的機制開始運作修復傷口。
一會兒血液凝固形成結疤。幾天後皮膚黏合在一起結痂脫落,留下疤痕,
最後疤痕消失,指頭又像原來一樣。這神奇過程不需要任何意識的行動。
療癒本身是自然的。療癒者的工作是提供療癒的最佳條件,讓療癒發生,
並協助移除妨礙完整療癒的防衛機制。正如割傷手指是由我們的心引導,
來進行療癒,由於無條件的愛與慈悲,讓心成為真正的治療者。

🌷 失去的記憶和以太紀錄保存者
當某種負面的記憶浮現,觸發相關的感覺,只要追溯情緒軌跡回到原點,
便可獲得療癒。然而當創傷記憶太深刻而埋藏太深,意識無法重獲記憶,
就需要更微妙的方法來追溯。進入潛意識取得細胞記憶的方法很多,
但在我的經驗裡,最直接而精確的參照點是以太體。

在身體之外 2.5 公分左右的範圍便是以太體,亦稱為〈身體的範本〉,
因為它包含了個人身體的所有資訊,以能量而非物質的形態存在。
以太體是人體光圈最內層,多數人稍作練習,便可以看到它。
過去的創傷所造成的銘印都記錄在以太體裡,造成能量場的干擾。
這張個人歷史的地圖,能簡單透過手的感應技巧來讀取。

人只要稍作訓練提高敏感度,
便可感覺到由過去印記所造成的能量場變形。
一認出變形的位置和本質,便可以追溯到原點,
找出問題的根源。

🌷 我對以太體的精確性和可靠性獲得證實。
幾年前在一場療癒藝術展覽會中,我介紹這種以太掃描和療癒方法。
有一對年輕夫妻過來,妻子要求做以太掃描,而她丈夫懷疑這套方法,
要我先對他掃描,以證明我在胡說八道。掃描後我說出感應到的模式,
同時詢問他問題,好進一步找原因。一步步進行,他很不配合地搖頭,
直至來到最後一個能量場的干擾形態是在一個不尋常的地方,
位於左大腿內側較高處。我問他那裡是不是受過傷,他非常吃驚,
眼睛張得大大的。震驚之餘他想起童年騎腳踏車時發生過嚴重意外,
在我感應到的地方有一道很深的傷口。當時他接受緊急治療,
整個過程令他非常驚恐不安。長大後忘記了那件事,
但他的以太體還清楚記得當時的創傷!

🌷 進入潛意識的心靈世界
和我們的潛意識或細胞記憶連結,並不像人們以為的那麼困難或危險。
自從佛洛伊德創造這個詞之後,潛意識就成為眾矢之的,在世人眼裡,
潛意識彷彿一間埋藏腐臭骨骸的密室!事實上,接觸潛意識並不困難,
而且很安全,不會情緒失控。一旦進入潛意識會發現每一件重要事件,
都像文檔一樣記錄在那裡,但潛意識裡頭,還有更多精微的靈性經驗,
被意識心智過濾掉,以致我們無法感知其存在。
當我們體驗到那些靈性經驗,一切都變得不證自明。接觸靈性層次,
將在我們內在的旅程中,帶給我們無價的洞察、力量和支持。

🌷 完整的瞭解
一進入內在便能追溯以太體存在的扭曲形態,回到當時事件和經驗。
暫時擱置意識控制和邏輯推理,傾聽直覺,帶來直接而清晰的明白,
而不是思考。從直覺角度,可以立即清晰獲取所有潛意識中的訊息,
所需要做的只是提問。當我們發揮直覺,可重現埋在最深處的記憶,
供我們檢視。當然那記憶之所以藏起來是因太強烈,令人招架不住,
因此重新連結記憶,要注意並非真的重新活一次那事件。幸運的是,
我們可以重拾回憶,但仍保持適當距離,讓自己在重新審視過去時,
不再受傷。雖然我們處於不同於平常的意識狀態,但不是受到催眠。

我們清楚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也知道治療師在旁提供支援保障安全。
在這安全制高點上開始療癒。這過程涉及生理、情緒、心智和靈性,
各層面的瞭解與整合。療癒過去的第一步,便是與創傷的往事連結。
情緒 emotion 是 e(energy 能量)開頭,motion 是運動的意思,
所以 emotion 是能量在運動狀態。面對極端可怕或痛苦的經驗時,
我們的身體被強大而激烈的感受所淹沒。為了生存我們關掉能量流,
把它強力壓到身體裡,在極端情況下,我們甚至會完全離開身體,
把意識拉到自己覺得安全的地方。這種防衛機制損失生命的能量,
在極端案例甚至造成憂鬱症。在安全支持的環境重新接觸情緒之流,
會讓生命能量重新流動,成為強而有力的療癒力量。而在這過程中,
安全是最重要的,治療師提供安全的空間,比任何特別技巧都重要。

重新連結事件的源頭,在處理創傷如意外傷害、被攻擊、性侵等等,
也一樣重要。潛意識沒有時間概念不像心智把事情切為過去和未來。
一個創傷經驗可能發生在幾年前、數十年前或幾輩子前,若沒療癒,
創傷沒有完全釋放,潛意識以為創傷還在,會根據自己認定來行動:
為了保護受傷部分,潛意識在大腦裡響起警訊,以警告危險的存在。

雖然心智過濾掉警訊,但還是不斷出現。雖然生理傷害獲得修復,
但在更深的有機體層次,防衛機制持續不斷發出的警訊會造成緊張,
而這可能帶來長期的問題。要從潛意識深處釋放這些創傷,
心智必須知道自己是安全的,可以放鬆,解除防衛警報。

當我們意識到可怕而痛苦的事件發生,可能感到全然困惑和失落,
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為什麼發生?尤其是發生在還很小的時候,
小孩子通常會把事情歸因於自己,在心裡說:發生這件糟糕的事,
是因為我很壞,我活該。變成「自我實現的預言」。
導致未來無意識重新創造同樣或相似的經驗。

譬如童年時受虐的孩子,很可能在長大後進入充滿虐待的親密關係。
若想打破這種惡性循環,必須在心智層面瞭解真相,看發生了什麼?
為什麼?他人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他們的責任是什麼?
還看見我們自身的無辜。我們從中學習消化吸收這些訊息,
而一旦我們學習了,就不需要再重複體驗同樣的事。
我們會更有智慧、更有力量、更有自信、更相信自己能照顧自己,
選擇有利自身健康和幸福。在這樣的學習裡,
我們能重新評估那些自我破壞的負面信念,
然後依此重整潛意識的心靈。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61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