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示療法的奇蹟》1
2018/08/20 17:10:19瀏覽1192|回應0|推薦0



《暗示療法的奇蹟:
喚醒你内在身心療癒的力量,效果非常驚人!》

從董事長到清道夫,都可以運用積極正面暗示的療癒效應。
自我暗示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了解運用正面暗示力量,
對每個人都有益,有助管理者決策判定;業務員開拓人脈;
勞力者健全身家;其他無論醫師、律師、教育者、上班族、
家庭主婦都不可或缺。
1.
正面自我暗示可提升孩子的智慧、自信,培養出完善人格,
幫助孩子提振求知欲、培育信心勇氣、懂得尊重、有愛心。
你只需要每晚在孩子睡著後,悄悄走到距床前約 1 公尺處,
不要吵醒他,用低而單調的聲音,喃喃訴說你對他的期望,
孩子會漸漸達成你的希望。
2.
暗示療法是身心健康的總指揮,能幫助你遠離病痛及愁苦。
只要相信你可以成為自己的主人,你就會成為自己的主人。
即使你雙手顫抖、腳步蹣跚、意志消頹,只要告訴你自己:
這些症狀都會漸漸消失。
3.
暗示療法是開啟成功的鑰匙,每天都是全新而美好的開始。
你若以〈我會成功〉作為人生的起始,並抓住每一次機會,
將理想付諸行動;會經常有意無意營造對自己有利的情境;
結果一定會很成功。這方法簡單又有效,產生驚人的效果,
幾乎都不會失敗。其原因很容易理解,你只需誦唸一句話,
並經由訓練,只要幾分鐘就能完成將暗示轉化為自我暗示,
而且與任何宗教儀式無關,人人都能理解,人人都能操作。
4.
這是最好的力量也是最壞的力量,你只需懂得如何駕馭它,
就能發揮其積極正面的效應!而這方法只有一句簡單的話:
每一天、每一天,我在各方面都會更好、更棒、更進步。

我在1920年9月第一次翻開 The Institute J. J. Rousseau
日内瓦盧索學院的查爾斯貝多因教授所寫的書。是巴黎
Delachaux & Niestle 公司出版的《暗示與自我暗示
Suggestion et Autosuggestion》作者以深切感激之情,
獻給愛彌爾庫埃先驅者與行善者。

我一開始讀就難以釋卷,直到把全書讀完。
向愛彌爾庫埃致敬是簡單說明卓越的人道主義工作内容。
它的理論乍看之下,每個人都做得到,可能很幼稚。
但若能身體力行,就能從這個方法中得到極大的益處。
辛勤工作過 20 多年,目前愛彌爾庫埃住在法國 Nancy
南錫,他延續了暗示理論之父昂布鲁瓦奥古斯特李厄保
Ambroise Auguste Liebeault 的研究與實驗。
他全心投入這個議題的目的是為幫助人學會使用自我暗示。
請閉上眼睛,讓肌肉放鬆,躺在床上或坐在安樂椅上,
以低沉的聲音覆誦這句神奇的咒語:
〈每一天每一天,我在各方面都會更好、更棒、更進步。〉
重覆 20 次。用一條绑了20 個結的繩子像念珠一樣來計算。
幫助確認已唸幾次,在你清楚覆誦時,會無意識記下來。
這時千萬不能想其他事,不能想你的病,不能想你的苦惱。
必須保持在被動順從的狀態,只心存一切都會更好的盼望。
咒語〈我在各方面都會...〉,具有全面性的療效。

愛彌爾庫埃認為,進行自我暗示時,要將意志排除在外,
你不可以太強烈期待而要温順柔和,但具備全然的信心!
只可以讓想像力發揮作用。想像力的影響比意志大得多!
可是人們經常求助於意志,而其實我們只能使用想像力。
要對自己的想像力有信心!要堅定相信一切都會變好!
真的,那些有信心又能堅持的人,確實一切都變好了。
事實勝於雄辯。我告訴你,在我還沒見到庫埃先生以前,
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回到 9 月,我翻開查爾斯貝多因的書,他列舉治癒的案例,
包括腸炎、濕疹、口吃、子宫炎、纖維性腫瘤、輸卵管炎、
喑啞、靜脈曲張、鼻竇炎(20年前染病,動過 11 次手術),
以及最重要的深度結核性潰瘍/肺結核末期(30 歲特鲁瓦
D 女士,痊癒後生了孩子,經追蹤,從未復發)。

這些案例全都得到照顧患者的醫師證實,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簡直是奇蹟!這些案例不是神經問題,是醫藥無法治癒的疾病,
無藥可醫的肺結核、急性神經炎都消失,是前所未見的大啟示。
我自己臉部有急性神經炎已經 2 年了,非常疼痛。,
有四位醫師(其中兩位是專科醫師)的結論是:〈無藥可醫!〉
光是〈無藥可醫!〉這句話,就對我心理產生了重大影響,
〈無藥可醫〉四個字是最糟糕的自我暗示,我為此憂慮不已。
在熟悉了〈每一天,每一天,我在各方面……〉口訣後,
我滿懷信心!雖然這信心來得突然,但仍具有巨大力量。
我拿下圍巾領巾,不戴帽子,走進刮風下雨的花園,輕聲覆誦:
〈我將被治好!不再有神經炎,它正在消失!不會復發!……〉
第二天我就痊癒了,而且,再也沒有復發!!

自從得了這種令人憎惡的病以來,只要是刮風下雨的日子,
我就沒辦法出門。現在的我,内心充滿喜悦。
心存懷疑的人可能會說:〈那都是心理作用。〉
當然我同意心理作用的可能性,但我為沒有復發感到快樂之際,
也試著將庫埃先生的方法用在左腳踝的水腫上,
這是腎臟病造成的病症,被認為無藥可醫!
過了兩天,水腫消失了!
我又用這方法來治疲勞和神經衰弱等,也有驚人的進步,
讓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要去南錫感謝我的恩人。
******
奔赴南錫朝聖
我去了南,見到這位了不起的愛彌爾庫埃先生,
我被他的善良和單純所吸引,與他結為好友。
如果可以,絕對要去現場看看他是怎麼做的!
後來他邀請我參加一場頗受好評的〈治療聚會〉。
我聽到許多人,肺病、器官移位、哮喘、癱瘓、
波特氏病 Potts disease …都是患致命疾病的人,
都對他讚賞不已。

我親眼看到一位全身扭曲、坐在椅子上的中風患者,
最後可以站起來走路。
庫埃先生鼓勵每個人要有巨大無窮的信心。他說:
〈你可以學著治療自己,我從來沒有治好過任何人,
是你自己内在的力量,可以做到完全治療你自己。
運用你的心靈力量,做對你身體與心理有益的事。
心靈能夠治癒你,讓你變得既強壯又快樂。〉
庫埃先生說完之後,走向那位中風患者說:
〈你聽到我的話了,你相不相信你可以走路?〉
〈我相信。〉〈很好,現在,站起來!〉
那女人便站起來走路,並且是繞著花園走,
奇蹟就發生了!

有位罹患波特氏病的女孩在就診三次後,她的脊柱就變直了。
她說自己原來早已不抱希望,沒想到竟然能得到康復的快樂。
有三位治好肺病的女性表達她們重返職場過正常生活的喜悦。
庫埃在他所關愛的人群中,顯得有點疏離。他不重視錢財!
他所做的這些服務全部免費!他卓越無私的心不允許他收費!
〈我欠你太多恩情了〉我對他說:〈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不對,你能持續保持健康,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這位心思單純的博愛主義者,讓你忍不住深有同感。
我們挽著臂在他的菜園散步,他每天都早起照顧這座菜園。
他吃素,看著這些植物露出滿意的神情,接著開始嚴肅地說:

〈你的内在擁有無窮的力量。如果你知道如何駕馭它,
就可以產生效果。你的想像力就像是沒有轡頭的馬,
如果將這樣的馬套上馬車,很可能就做出許多蠢事,
甚至要了你的命。但只要套上適當的馬具,
以穩定的雙手帶領它,它就跟著你的意願而行。
這就是你的心智,你的想像,必須被指引來為你所用。
用嘴說出來的自我暗示,就是無意識接收到的指令,
無意識會在自己察覺不到的情況下執行這個指令,
尤其是在晚上。所以,晚間的暗示是最重要的,
會產生最奇妙的效果。當你感到疼痛時,請多說一句:
《它會消失……》迅速地以單調低沉的聲音重覆地說。
然後,把手放在疼痛的部位,如果是心理方面的問题,
就放在前額。這個方法對於心智非常有效。
只要你能喚醒心靈的力量來幫助身體,
在生活中遭遇困境時就能再次使用它。〉

我已經從經驗中得知,
許多狀況都能透過這個過程產生出奇妙的改變。
現在,你已經大致知道這個方法了。
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可以透過貝多因先生的書,
再讀他寫的小册子:
《Culture de la force morale 精神力量的文化》。
最後,你可以讀庫埃先生簡要的論文──《自我掌控》。
如果我激發了你想去南錫朝聖的念頭,
你將會得到與我同樣的體驗。
你會愛上這位獨一無二的人,而他的獨特來自他高尚的慈悲心,
與對同胞無私的礙─就像基督教導我們的一樣。你也會像我一樣,
身心都能被治癒。你的人生因此而變得更美好,的確值得一試!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431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