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靈魂都是神之子
2018/07/12 13:05:01瀏覽841|回應0|推薦0


靈魂是不朽的
宇宙如此有秩序建造
《凱西身心靈》

耶穌的生命與我們所有的人都有關係,
我們需要重新審視耶穌的生命和使命。
耶穌生命與我們的關聯是非宗教性的,
是人類本質和成為神之子的集體宿命。

輪迴的目的是圓滿體現靈魂與神合一,
覺知與神的一致性是耶穌來的目的,
耶穌來是為了成為每個人生命的榜樣。
我們換個角度看耶穌,最大的挑戰是,
對耶穌有難以克服的預設歷史的觀念。

人們以耶穌之名做了許多可怕的事情,
完全違背耶穌所表現覺知靈性的前提。
然而凱西卻不是以宗教方式界定耶穌,
凱西說耶穌是個表現出基督意識的人。
基督意識是存在於每個靈魂內的意識;
是刻在心智裡,等待意志喚醒的模式;
是靈魂與神的一體性;是宇宙的意識。

吠檀多印度教稱這意識為真我Atman。
無論什麼術語就讓基督意識與神一致,
恢復到整體狀態。

我們都在回到與神的整體和合一的過程中,
這相同的概念,在各種經典故事都有講述,
如聖經裡浪子回頭一人開始時與神的關係,
以自由意志的力量,做出不與創造者和諧、
合拍的選擇。然而,這些選擇是學習體驗、
探索旅程,使能重新認識我們的真實產業。

在某時間點每個人都會覺醒,決定回歸神,
重獲我們的身份體會我們與神的原始關係。
從心理學角度看意識成長過程是個人發展,
或自我實現。榮格稱基督是自我完全實現,
是本我的原型象徵:基督代表神聖的天性;
代表榮耀的人、完全沒有罪、是神的兒子。

基督給予福音信息,體現全人類本我原型。
無論個人信仰體系如何,基督的樣板模式,
都存在於人的心靈中,每個人的獨特部分,
與神保持完全一致,等待在地球上被喚醒。

耶穌是人類兄長是模範,幫助人洞察難題,
提供建議,因為耶穌自己經歷類似的困難。
耶穌完全體現神的律法,展示給每一個人,
要回到靈性源頭道路,展現神性生命意識。
所有人都有基督模式,不管是否用這名字。

耶穌如果像我們一樣,怎能成為神?一般來說,
耶穌與神的關係對我們而言也一樣是神的孩子,
沒有任何區別。我們每個人注定要像耶穌一樣。
二千多年來,我們一直認為耶穌與我們不一樣,
但耶穌的目標都展現:每一個人都有內在神性!

約翰福音 17:16-22
耶穌說:他們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使他們全都合一,正如父跟我合一,我跟你合一,
他們也跟我們合一,好叫世人相信是你差我來的。
你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好叫他們合一。
他肯定,他與神的聯繫對每個靈魂都真實不虛。

約翰福音10:30-34:我和父原是合一的。
猶太人又拿起石頭,要用石頭打他。 耶穌就說:
我讓你們看過很多善行,都是父親吩咐我做的。
你們為了哪一樣拿石頭打我呢? 猶太人回答說:
我們不是因你的善行打你,是因你說僭妄的話。
你不過是人竟然自命為神。
耶穌就說:你們的詩篇 82:6 不是記著,
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不但指出我們是神的兒子,而且也是神。
更為明確說我們是還在演進中的神。

有些宗教人士因此而被冒犯,
但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都找到了一些真相。
1923 年理查德莫里斯巴克博士的經典著作:
《宇宙意識:人類思想的演變研究》
詳細介紹神秘經驗,許多人所經歷的神聖意識。
巴克相信,宇宙意識與個人具體宗教背景無關,
他自己的個人經歷對他的餘生產生的影響:
他看到、知道,宇宙不是死氣沉沉的一堆事物,
而是活生生的存在,人的靈魂是不朽的,
宇宙如此有秩序地在建造,毫無疑問地,
所有的事物都是為了每個人的利益在共同努力,
世界的基礎原則就是愛,人的幸福都絕對確定。
耶穌是人類的模範,對每個人到底意味什麼呢?

凱西的生平之書《生命之河 There is A River》
蘇格魯 Thomas Sugrue 描述耶穌活出靈性果實:
仁愛、溫柔、善良、耐心和堅韌。凱西堅定表明,
耶穌的服務方式是最佳的方式,一次服務一個人:
他接受他們各自的狀況,這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不僅僅努力追隨這楷模,也是為了準備好自己,
允許這個模式本身影響和指導你與生命的關係。
因為我們的生命模式,實際上是一種活生生的動力。
是成為締造友伴的動力;是引導意識成長的進化力。

現代思想家在凱西的靈性激勵下,
一起塑造我們對待未來的方式。
榮格Carl Jung分析宗教文本,結論是有一個上帝,
超心理學家威爾伯Ken Wilber勾勒一個進化層次,
生命在經歷體驗自我意識程度增加。以整合方式,
體驗個人意識的總和,正如凱西描述耶穌的意識:
認識自己是自己,且同時與神合一就像耶穌那樣。

理論物理學家推測意識在宇宙演化中的作用,
指出意識可觀察到宇宙,因此,隨時間推移,
造物會成為意識本身的一部分。

這些不同觀點有共同之處:
進化正朝向耶穌的心靈、基督意識意識方向發展。
如果我們設定與耶穌模式一致的理想去發展演進,
就會有內置模式的進化動力,幫助我們實現目的。
我們的個人救恩只來自仿效基督意識的靈魂模式,
完全調諧我們自己與神一致。

耶穌提供宗教表達出的最終普遍真理的途徑,
同時非基督徒看到耶穌反映他們自己的信仰,
所包含的普遍真理。

人類獲得的各種信仰時,有什麼區別呢?
因所有真理都來自同一源頭。在轉世裡,
人被吸引到最有效提供意識成長所需學習的信仰。

我們在凱西解讀耶穌中發現,耶穌是兄長、引路人、
人類的楷模。耶穌所活出的生命是每個靈魂的榜樣。
由活出完全實現自我的模式,實現意識成長的楷模。
體現了我們最好的品質:同情、仁愛、理解、寬恕、
滋養、慈悲;體現上帝意識或基督意識的某些方面,
這種意識就是我們最終集體意識命定的歸宿。

翻譯:雲思騰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324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