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帶我回家:一場追尋「家」與「自我」的冒險旅程
2018/01/08 23:21:11瀏覽531|回應0|推薦0

 


KRYON V - THE JOURNEY HOME:
The Story of Michael Thomas and the Seven Angels
第二章 幻景
 
麥可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醒來,恢復意識,想起之前發生的事。
他迅速將目光掃向四周,確認自己不是在公寓,或當地醫院裡。
一切寂靜無聲。事實上這份寂靜如此震懾人心,真把他嚇壞了。
除了他的呼吸聲外,完全沒有任何聲響!沒有車子穿梭的聲音,
也沒有空調的轟隆聲,什麼都沒有!麥可設法讓自己緩緩坐起。
 
他低頭看見自己躺在一張模樣怪異、行軍床般的白色床鋪上,
沒蓋被子,他的穿著和受到攻擊時穿的一樣。他摸了摸脖子,
想起最後有印象的事是脖子受到重擊,但現在他鬆了一口氣,
因為並未發現任何受傷的痕跡;事實上,麥可感覺還不錯呢!
他輕輕摸摸自己身上好幾個地方,竟絲毫沒受傷,沒疼痛感。
但是這片寂靜著實驚人!耳朵沒有任何刺激進入覺得快瘋了。
光線也很奇異,似乎同時來自遍處,是一種明亮異常的白光,
缺乏顏色的白,白到會刺傷眼睛,決定更仔細檢視周遭環境。
 
太詭異了,他既不在房裡也不在外面!只有他、床鋪、地板,
一片延伸至視線盡頭的白色地板。他躺回原處知道這麼回事,
他死了。他所觀察到與感受到的一切,在真實世界都說不通,
但為何自己還有身體呢?麥可決定幹一件蠢事,捏自己一把,
看看會不會痛,接著身子一縮,大叫了一聲:「啊!」
「你有什麼感覺?麥可。」一道撫慰人心的男性聲音問他。
 
麥可立刻望去聲音的方向,看見讓他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景象。
他感受到浩瀚無邊的愛,天使就在這裡。他向來先依從感覺,
再考慮自己的見聞,此刻看見一道白色身影,似乎不祥兆頭,
卻又如此光輝耀眼,是翅膀嗎?他納悶。太老套了吧!
麥可對著眼前景象微微一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我死了嗎?」麥可十分尊敬、鎮定地詢問他眼前的存有。
那個身影一邊接近麥可一邊說:完全不是,那只是一場夢。
那個幽靈越靠越近,似乎不是用走的,來到了麥可的床前。
他發現這位高大的人擁有罩薄紗般的模糊臉孔,不知何故,
讓他得到撫慰覺得安全,覺得受到關愛。他只能繼續說話,
感覺太美妙了!那個人影穿著一件白色衣裳,似乎是活的,
會隨著人移動,就像一層皮膚,而他的臉龐仍是朦朧不明。

麥可在衣服和皮膚的交接處看不見任何摺痕、紐扣或皺褶,
但卻不緊緊貼合身體。是一層薄紗,流暢平滑,還會發光,
變成朦朧的光暈。那人的服裝和周遭不可思議的白色背景,
很容易融合成一片,難以分辨身影輪廓與背景的清楚界限。
 
「我在哪裡?聽起來是個蠢問題,但我想我有權這麼問。」
麥可用非常微弱的聲音這麼說。
那個身影回答:你在一個神聖的地方,你自己創造的地方,
一個充滿無盡慈愛的地方。你就是你現在所感受到的東西。
天使身影向麥可鞠躬,似乎讓整個空間變得更加光亮。
「那麼你是……?」麥可敬畏地問道,他的聲音在發抖。
「你恐怕已經猜到了。我是天使。」麥可的眼睛眨都沒眨。
他知道眼前的人講的絕對是實話,當前處境無論如何怪異,
也都是極其真實的,麥可能夠清清楚楚感受到這一切。
 
「所有的天使都是男性嗎?」他立刻後悔問這問題多蠢哪!
如果這是個夢,那麼它甚至和他過去一切的經歷同樣真實。
「我並非以人類形象存在,只是你希望看見的東西,麥可。
因此你眼前所見的事物,都是以讓你感到舒服的方式呈現。
但不是的,不是所有天使都是男性。我們不屬於任何性別,
也不是全都擁有一對翅膀。」
 
麥可再次綻放笑容,或許眼前所見都只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你真正的樣子是什麼?」現在覺得自己可以更自在講話。
「為什麼你的臉遮起來?」那是個合乎邏輯的問題。
 
「我的形狀會使你大吃一驚,你一看見就會有種奇異的熟悉感,
因為那就是『你』的模樣是你不在人世間的模樣。無法形容的,
因此目前我繼續以這個模樣出現。我的面貌你很快就會看見。」
 
麥可探問:「我不在人世間的時候?」
「人世間的存在只是暫時的,你知道的,不是嗎?
你知道你的真實身分麥可湯瑪斯,
你追求靈性,瞭解人的永恆本質是什麼。
許多次你都對你靈性本質道出感謝!
我們這邊的存有可是每個字都聽得清清楚楚。
 
麥可沉默不語。是,他會在教堂和家裡祈禱,
但那些話若真的會被清清楚楚聽見,
未免也太令人驚愕與難以理解了吧!
他夢裡的這個存有認識他嗎?
麥可問:「你從哪裡來的?」「家。」
 
這位慈愛的天使存有似乎在麥可那張小小行軍床前,
直接放出光來,他將頭斜向一邊,保持十足的耐性。
麥可在消化吸收這一切,背脊有一陣酥麻感竄上竄下,
並強烈感覺到,佇立眼前的天使,代表了偉大的真理,
只消開口詢問,美妙的知識就會傾湧而出。
 
「你是對的!」天使回應麥可內心的思緒。
「你現在所做的將會改變你的未來。
你已經感受到了不是嗎?」
「你能讀取我的心思?」麥可有些羞怯地問。
「不是讀取,我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靈與整體相連,
你知道,當你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會回應你。」
 
這越來越詭異了。「我們?我只看見你一個人。」
天使放聲大笑,那笑聲實在壯觀,能量又多麼驚人啊!
麥可感覺天使散發的幽默感在他每個細胞裡深深迴盪。
天使新奇的一舉一動充滿英雄色彩,觸動潛意識深處,
麥可對奇妙的回憶驚異不已,但什麼都沒說。
 
「我以一體的聲音對你說話,但我代表多數的聲音。」
天使伸出手臂,讓那身怪異的服裝或皮膚起伏流動。
「許多天使都在為人類服務,如果你去看見這一點,
它對你會更加顯而易見。」
 
「我願意做出這個選擇!」麥可大聲喊出這句話。
這樣的邀請,怎能不重視呢?他覺得有些難為情,
自己好像站在男明星前的小孩。他沉默好一會兒,
看著天使緩緩上下移動,好像小型的液壓升降機,
心想眼前所看到的,不知有多少是因過去看電影、
上教堂或參觀藝術展覽,產生看事物的特定角度。
一切復歸寂靜!啊!又是那驚人的寂靜!
除非麥可提問題,天使不會主動告知任何訊息。
 
「請問我現在是處於什麼狀況?」麥可恭敬問道。
「這真的是一場夢嗎?似乎很真實。」
「人的夢是什麼呢?」天使緩緩靠近他一些。
「是造訪你的肉體與心靈,讓你接收各方的資訊,
有些資訊是形而上的。夢或許不像你的真實狀態,
卻比任何你慣常體驗的事更加接近神的真實狀態!
你的父母親來到夢中的那些時刻,你有什麼感覺?
像真實的嗎?」「很像!」
「記得意外發生後的那個星期,他們來到你夢中,
你哭了好幾天。是真的,他們帶給你真實的訊息。
他們直到今天仍與你分享愛,和你一樣是永恆的。
至於你的現況呢?你覺得為何會作這一場夢?
那是這次造訪的唯一目的,它來得正是時候。」

麥可和這美麗身影說一長串對話,感到非常欣喜,
似乎對他感到越來越熟悉了。
「我會安然無恙度過這處境嗎?我相信我受重傷,
昏迷在某個地方,或許快死了。」
 
「這要看情況。」天使說。「什麼情況?」麥可追問。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麥可?」天使慈愛地問道。
「告訴我們你真正想要的,要謹慎回答,麥可,
神的能量經常訴諸字面意義。而我們知道你所知道的,
你無法欺騙你自己的本性。」
 
麥可想誠實回答。隨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變得益發真實。
他確實記得意外發生後,那場關於父母的鮮明夢境,
他們在少數他能入睡的幾個夜晚裡相偕來到他夢中,
擁抱他、疼愛他。並說那是他們該離開的適當時間。
管他是什麼意思,反正麥可沒有接受這個說法。
 
他父母還說安排這場死亡部分是為了給他一份禮物。
他總在猜到底是什麼禮物,但話說回來那只是場夢。
天使說那是真的。當前的經驗,確實再真實不過了,
那麼也許來自父母的訊息也是真的,就像天使現身!
就像他現在的存在一樣!這場夢或幻景真令人困惑!
他滿懷挫折暗自思忖。
 
我要的是什麼?麥可問自己。他思考自己的人生,
及過去那些年所有的事情。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卻覺得提出這樣的要求是錯的。
 
「壓抑內心深處的渴望與你輝煌的本質並不相稱。」
天使語重心長地對麥可說。
討厭!天使知道我的一切,沒什麼能瞞得了他。
「如果你已經知道了為什麼還要問我?」麥可問道。
「還有,我的輝煌本質是什麼意思?」第一次,
天使出現微笑以外的表情,給人光榮的尊敬的感覺!
 
「你對自己是誰一無所知,麥可,」天使嚴肅地說。
「你認為我很美嗎?看看你自己的樣子!有一天你會看見。
我在此是成為支持你的力量,以非常私密的方式與你同在。
在你面前現身是我的榮幸,但是否會改變取決於你的意願。
你可以選擇告不告訴我,此刻你人生最熱切的渴望是什麼?
答案必須來自你內心深處,大聲說出來,讓每個人都聽見,
讓你自己也聽見。你此刻所作所為會讓許多事發生變化。」

麥可將這番話謹記在心。他必須說出自己的真相,
即使那可能不是天使想聽的。麥可思忖了一會兒,
然後開口了:「我想回家!我對這段人生感到厭倦。」
他說出口了!「但我不想退出神計畫裡的重要大事。」
麥可的情緒相當激動。
「生命似乎了無意義,但我是以神的形象創造出來的,
我的生命自有意義。而我能怎麼辦呢?」
 
天使移到小床邊讓麥可把他看得更清楚。這個幻景或夢境,
或無論什麼都好實在太神奇了。他發誓聞到紫羅蘭的味道,
或許是丁香的味道?為什麼是花呢?天使的確有一種味道。
越靠近越美麗。麥可也察覺到天使對他們的交談感到歡喜,
雖然分辨不出天使臉上的表情,但可以感覺得到。
 
「麥可,告訴我你的意願是否純淨?你真想要神想要的嗎?
你想回家但意識到有個更恢弘的計畫,你不想讓我們失望,
或者說不想在靈性上表現出不恰當的態度?」
 
「是的,正是如此。我想要脫離目前的處境,
但我的欲望似乎自相矛盾,好像很自私。」
 
「我告訴你,魚與熊掌可以兼得!」天使笑著說。
「而且你想回家的願望並不自私,只是出於自然,
它和你想要榮耀生而為人的意義也不衝突。」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0989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