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超自然奧秘
2017/11/15 22:15:52瀏覽328|回應0|推薦1


2017-11-12 阿良   


第一次世界大戰場上,到處都充斥各種離奇、令人費解的故事。
最著名傳說發生在比利時突出部的血戰。

比利時血戰
1914 年英國遠征軍和德國軍隊,在比利時、法國邊境突出部激烈戰鬥。
由於持續不斷、勢不可擋的德國人的猛烈攻擊,及法國第五軍盟友的撤退,
他們遭受巨大的打擊,決定撤退,英軍聲稱在戰場上出現各種神秘的幽靈。
看到天使、弓箭手、聖喬治、持有發光劍的聖麥可、聖女貞德在四處遊蕩,
曾阻隔在敵人和他們之間,聲稱常規武器無法射殺他們,讓他們安全逃生。
當時這些報導引起媒體轟動,許多人看作是上帝將英國人拯救出來。
這是非常離奇的故事,至今仍吸引人們的想像力。

幽靈部隊戰鬥~~陰兵借道
James Wentworth Day 詹姆斯溫特沃斯 1954 年出版的書中,
描述 1918 年 11 月在弗蘭德斯有個幽靈部隊奇特的故事。
他和一位下士在一個山頂上目睹了法國和德國士兵鬼魂的戰鬥場面,
似乎在重演 1914 年的世界大戰。整個暴力、詭異中沒有任何噪音,
鬼魂們似乎並沒有互相傷害。當地人被問及這件事時,他們只是說,
在每年的那個時候,鬼魂們總會出來戰鬥,然後消失。

重回戰場
利物浦的回聲報 Liverpool Echo 記錄了一個慫人聽聞的故事,
在之前的戰役中,某軍官因手榴彈爆炸重傷失去雙臂死在路上。
然而他卻突然出現在戰場上。那目擊的軍官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忙問有人見過那上校嗎?其中一人回答說:我們看見他站在那,
俯視著戰壕,我們所有人都看到--他的雙臂還在,整整一分鐘,
突然消失了!

鬼魂救人
一個啞巴士兵寫出一個故事:他的命是他母親的鬼魂救出來的。
士兵的母親出現,他向母親蹣跚前行時炮彈擊中之前所在之處。
士兵寫道:媽媽!下次有危險的時候妳還會來嗎?

另一名士兵稱加拿大和德國打仗時,他被他已故的弟弟的幽靈救了!
1917 年 4 月加拿大 42 營的下士威爾在法國諾德-帕德加萊的維米嶺,
一處寒冷而堅硬的泥土地上睡熟了。搖醒他的是他的弟弟史蒂夫,
幾年前死於遠征軍在法國服役期間。死去的史蒂夫急切向他招手,
要威爾跟他走到被摧毀的建築廢墟,史蒂夫看著威爾很長時間,
然後消失在稀薄的空氣中。他害怕、迷惑、疲憊,睡在廢墟裡。
幾小時後醒來,往回走,發現部隊所在地已經被炸成了廢墟,
沒有人倖存下來。他後來寫了一本書:《鬼有溫暖的手》。

作家、歷史學家和軍事研究員蒂姆庫克 Tim Cook 在《軍事史雜誌
Journal of military History》中撰寫許多令人毛骨悚然的超自然案例。

當我讀到《士兵的回憶錄》、《書信》和《日記》,看到很多神秘的、
超自然的、幽靈的故事。這些人在遠離家鄉的血腥而可怕的土地上,
這些故事不僅提升士氣、提供一線希望。並讓他們理解無謂的屠殺。

煙頭
詩人羅伯特格雷夫斯 Robert Graves 描述了自己遭遇鬼魂的經歷。
1915 年 6 月,他和他的戰友們在法國北部的白求恩共進晚餐。
他看到一位皇家韋爾奇營的士兵,他的老戰友,站在窗外抽煙,
這很奇怪,因查納爾上個月在費斯圖伯特被殺,當時已經死了。
格雷夫斯跑到外面但沒看到人,僅僅是一個煙頭在地上冒著煙。
他說:「我不能把他或他戴的帽子徽章誤認為是他。」況且,
在當時的白求恩營 Bethune 方圓數哩內沒有皇家的 Welch 韋爾奇營。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0904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