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奇蹟課程
2017/11/07 15:52:33瀏覽679|回應1|推薦2

 

我們是天生完美的。擁有擁抱愛的天性,
源源不絕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知道如何善用這些天賦。
我們被灌輸了違背生命本質的思想,
被迫用違背自己神聖本質,以別人的眼光去看世界。
被迫放棄用愛的眼光看世界,並陷入充滿惡夢的昏睡。

愛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天性,恐懼則是後天學習來的。
靈性的旅程即是放下了恐懼,接受愛回到我們心中。
愛是我們終極的真相,也是我們活在這世上的目的。
有意覺察到愛,體驗自己和別人心中的愛,就是人生的意義。
我們來到世間是為了和神一同創造,把愛延伸出去。

我們高估了感官所知覺到的有形之物,
卻低估自己內心深知真實的那些東西。
愛永遠存在我們心中,不會被摧毀,只會被隱藏。
我們誕生時所知曉的那個豐盛世界,依然存在我們的腦海。

親密關係像是把愛的碩士程度功課當成博士論文來大做文章。
問題是大部分的戀人連小學程度都還不到。
單身時小我教我們擁有一段關係,所有的痛苦就會煙消雲散。
然而當關係繼續下去帶出更多痛苦,這正是關係的目的之一。
在關係中我們學到慈愛、接納、放下、寬恕和無我。單身時,
我們忘記關係充滿各種挑戰。直到進入關係才憶起挑戰為何。

關係不一定會帶走痛苦,能帶走痛苦的是治癒引發痛苦的原因。
痛苦不是生命中缺了另一個人,即使他在身邊我們的所作所為,
卻令自己痛苦。懷抱純愛對弟兄別無他求,只願弟兄能享平安,
唯有如此我們自己才能得享平安。單純愛一個人是在修復自己。
因此小我不停反抗,機關算盡,妨礙我們去體驗任何形式的愛。
當兩個人在上主的懷中相聚,他們之間的高牆便會倒下。此時,
對方是一門比我們以為的更深更廣的功課。
上主之子沒有一絲一毫的不完美。在戀愛中,會有那麼一剎那,
我們看見對方完美圓滿的真相。這並非只是我們的想像。

突然間我們在靈性瞥見的完美,化作有形世界中的相互投射。
人們不明白完美的靈性世界和不完美的形相世界並存。因此,
我們搜尋物質形相的完美,完美的靈性還要加上完美的外表。
懂穿著、明事理,還有迷倒眾生的個人魅力。把對方理想化,
若對方不符期望就大失所望。拒絕平凡變成集體精神官能症。

人們常問:什麼時候才會遇到我的靈魂伴侶?除非我們準備好,
接受那個人到來。靈魂伴侶仍是一介凡夫,和我們一樣。

關係的問題很少是沒有好機會,或沒遇到好的人。問題在於,
我們不知道如何善用自己當下的機會。看不見身邊人有多好,
看不見周圍充滿愛。阻礙我們覺察愛的正是小我;
而最大障礙是一直認為某個完美的伴侶尚在他方。

人們歌頌浪漫的愛情,找對人的迷思,讓我們一再受挫。
小我利用浪漫的愛來滿足特殊的自我感,過度強調浪漫,
只會破壞關係。友情和愛情的差別,可用玫瑰花來說明:
莖是友情花是愛情。小我重感官,把注意力放在花朵上,
而忽略了花朵賴以維生的養分都是從莖輸送而來。
莖或許看來無趣,但若非莖的存在花就無法存在。

有位女士補充了很棒的觀點:愛情像玫瑰花叢,隨季節更迭,
玫瑰花也許會凋謝,但只要養分充足,待下一個花季來臨時,
會再長出新玫瑰花。戀愛的熱度消退,不代表美好關係結束,
即使關係進入了衰退期,聖靈依然能在其中看見重生的種子。

《奇蹟課程》:你的任務是清除那些使你感受不到愛的障礙。
不是去尋找愛。認為有個人來拯救我們,妨礙我們擁抱真愛。
那是小我最強的武器,是它用來讓我們和愛保持距離的詭計。
我們拚命尋找愛,找到後,隱隱作痛的內在創傷又驅使我們,
親手摧毀愛。想到某人會來拯救我,便理所當然把心理壓力,
丟給了小我以為該勝任「完美伴侶」角色的那個人。

幾年前我求上主讓好男人來我身邊,把我的絕望統統趕走。
後來我告訴自己:在這男人出現前,先處理好自己的問題!
尋找「對的人」只會讓人絕望,因為世上沒有「對的人」。
因為根本沒有誰是「錯的人」。來到我們面前的不論是誰,
身上都帶著我們需要學習的課題。

聖靈回應你渴望親密伴侶的事,可能差來未必對的伴侶,
在你還沒準備好迎接深度關係之前,學習完成內在療癒。
我們對特殊的愛深信不疑,漠視不符合最終關係的對象。

有時候,我們沒有在當前的關係中好好療癒自己,
反以為唯有完美的關係降臨,真正的生活才開始。
這又是小我的詭計,要我們去找,卻永遠找不到!
若某人不像對的人,就不會認真看待和他的關係。
問題是我們會錯把「對的人」看成是「錯的人」,
不把他當一回事,而錯失良機。等對的人出現了,
我們卻沒準備好。自己沒準備好對的人會在哪兒?

《奇蹟課程》:我們終會明白,在心靈之外什麼也沒發生。
一個人在我們眼中的樣子,會影響他眼中我們現出的樣子。
對關係最有建設性的,不是把注意力放在對方的特殊性上,
而專注在自己的靈性。在神聖關係中我們會營造一個空間,
以最具建設性的方式互動。應該積極創造有益成長的環境,
而不是被動地等待誰的出現來吸引我們的目光。

沒有人可以永保青春美麗,愛,是一個決定。
評估某人是否夠好?是件幼稚的事。這麼做,
對方會察覺自己像試鏡的演員,而神經緊繃。
神經緊繃,往往就無法發揮自己的最佳水準。
小我總在尋找魅力四射的人,但是一個成熟,
並懷有奇蹟心志的人會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

我們學習讓另一個人發揮最大潛能,迎接深刻的關係。
伴侶應該在彼此的生命裡,扮演類似神職人員的角色,
協助彼此觸及內在最崇高的部分。

客觀上說,沒有人真的迷人或不迷人,根本沒有那種人。
只不過有些人將個人內在的光芒顯化出來,有些人沒有。
會將內在之光顯化的人,通常從小到大接受父母或愛人,
以語言或非語言的方式告訴他「你很棒,你很美」的人。
愛之於人的必要性,就好比水之於植物。

回顧過去,的確可以釐清許多問題。但療癒不發生於過去,
而是發生在當下。這些年來人們瘋狂地把當下的種種絕望,
全歸咎於童年發生的事。我們的痛苦並非因過去沒得到愛,
而是源自當下沒給出愛。救贖只發生在當下,從改變當下,
能改變自己的過去和未來。對小我來說這個觀點太挑釁了,
擁護這觀點就會受到小我的批判。就算我們是從父母身上,
得了缺乏愛的態度,但是否定父母的模式卻會更鞏固小我,
最後連愛也幾乎束手無策。毫無止盡查黑暗不會帶來光明。
因為探討到某個程度之後會變成循環。朝向光的唯一途徑,
就是直接進入光明之中。

曾有一個人說:我的父母從沒稱讚過我,我真可憐!
他顯然尚不具備奇蹟心志,還活在受害者的心態中。
奇蹟心志的想法是:我的父母從沒稱讚過我,因此,
我明白為什麼無法接受別人稱讚,為什麼不讚美人。
現在我開始培養這個習慣,有機會給出我得不到的。

有一位男士告訴我,他小時候父親不曾送過禮物給他。
我建議的療癒方法是,從現在起送很多禮物給他父親。
我常擔心別人是否支持我,很少想自己是否支持別人。
後來瞭解到自己該做的是,讓男人感覺自己像個男人,
不是擔心他是否像個男人。唯有自己成長到最佳狀態,
才能幫助別人成長。成長來自專注自己的生命課題上,
而不是專注於別人的生命課題上。

《奇蹟課程》:
任何事件唯一可能缺少的正好是你尚未給出的那一份。
我們自以為瞭解別人,是想知道別人是否值得我們愛。
除非我們先愛他們,不可能瞭解他們。因凡不被愛的,
不被瞭解。讓自己與別人處在分離狀態,等他們表現,
來贏得我們的愛。但我們都忘了,人們值得我們的愛,
是因他們是神創造的一。只要還在期盼別人做得更好,
就注定一直失望。當我們贊同以無條件的愛支持他們,
奇蹟就發生在雙方身上。這是關係之中最關鍵的部分,
也是最終的奇蹟。

承諾:凡是結合於上主內的生命,小我無法拆散他們。

《奇蹟課程》:必須認真對待所有的關係,無須彼此較勁。
認真對待關係是專注相互理解與寬恕,無論需要多少對話,
甚至有時讓人覺得多不舒服。當我們形體和某關係人分離,
並不表示結束關係。關係是永恆的,而分開只是另一篇章。
一對伴侶藉由放下舊關係所學到的課題,遠比繼續在一起,
能學到的更深刻。有時到了關係的尾聲,比之前更愛對方。

聖靈在那一刻帶走所有的阻滯,只有全心全意愛一個人時,
我們才能放手讓他離開。因為非常愛你,所以願意放開你,
讓你去你要去的地方,作你想作的自己。當關係走到此刻,
不是結束,而是圓滿了關係的終極目標:找到真愛的意義。

有時我們在關係中要學如何維持,並讓關係順利運作下去;
有時要學如何離開已不利於成長的關係。沒有誰為誰決定,
應該採取什麼態度,那都是自己的選擇。只有與聖靈連結,
聽從神聖導師指引,才能更深刻理解事件,
我們的關係才能達成更高的目的。

你可以離開一個人,但永遠不要遺棄他。這是什麼意思?
要對關係的永恆心懷敬意。形式改變內涵不用跟著銷毀。
當一段關係結束,小我說:我和他結束了,果然行不通。
一切已成往事,我現在要去找另一個人。
前伴侶成了次等公民,新伴侶常理直氣壯:
你為什麼還和他說話?現在交往的是我們。

有些人不懂得協助他們的另一半療癒過去的創痛,因為,
你將發現,這個人怎麼對待前任,將來就會怎麼對待你。
我們很容易嫉妒,想緊緊抓住、占有某人。

小我灌輸我們資源有限:別人得到越多,你就損失越多。
但實際上愛是無限的。當我們把愛加進自己的思想體系,
世間每個角落的愛都會增加!愛會帶來更多愛。

如果我的丈夫或男友能療癒好他過去的關係,
自我圓滿的狀態將提升他愛人的能力,而獲益的還是我。
如此他的前女人就不是我的敵人,而是我的姊妹。

我曾經認識一個男人,有一天他來我家吃晚餐。
他說和前女友依舊是工作夥伴,正在一起寫劇本。
他們不久前有一段很不愉快的對話,他的前女友還是很受傷,
非常難過,很難放下。我聽了之後,放下正在準備的晚餐,
看著他的眼睛說:「打個電話給她吧。」
一想到有一個女人獨自忍受可怕的焦慮,
而我倆卻在這裡享用浪漫的晚餐,就讓我難受。
對我來說,不顧及那女人的感受很不夠義氣。
我說:「晚餐可以等一下再吃。」

每個人所需要的並無分別。我們若造成別人痛苦,
這些痛苦會回頭困住我們;若能盡力去幫助別人,
別人也會對我們回饋。旁觀別人受苦自己卻什麼也不做,
只用「那不是我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或者
「我要是涉入更深就會變得依賴」為藉口,都是不夠的。
保持中立並不是愛,愛需要我們挺身而為。
愛是讓牽涉在處境中的所有人,都同獲心靈的平安。

關係中的信心:信心等於肯定了你們的一體性。
我們對分手的人念念不忘,通常是因為在看不到、摸不到的地方,
依然還在交流、還有連結,還想尋求解決之道。
人們總會說:「你太執著了,該放手了。」
古代寡婦會穿一年的喪服。那時人們能理解、承認和認可悲傷。
哀傷一段關係的逝去並非執著,若一點都不哀傷,才真有問題。
不論用什麼觀點去看關係,每一段關係在開始時都帶著希望來。
我們希望這段關係是安全的,就像天堂一樣,
是在戰鬥之後能喘息的避風港。

不管原因為何,當關係走不下去時,我們都會沮喪。
每一次熱烈的相遇,都代表一次深刻而複雜的因緣。
關係的結束其實和死亡很像,
很多時候分手帶來的哀傷甚至比死亡還大。

當一個人過世了,活著的人理解一切已畫下句點;
但是當兩個人活著卻必須分開,往往缺少更高的了悟。
我們愛的那個人,現在活在另一邊和另一個人共枕眠。
由於我們的渴望未能如願,他們變得像星辰一樣遙遠。
這感覺像一把利刃插進心中,沒必要假裝心痛不存在。
這時做什麼都沒用,就好好大哭一場,讓眼淚宣洩吧,
就像讓毒血從傷口裡流出來一樣。

現在是信心上場的時候了,讓淚水柔軟我們的心吧。
感情受創那一刻,心中的高牆終於崩塌,給我們學習的契機。
我們從中學習到什麼是幻相?什麼是真相?
什麼是一定會摔碎的偶像?什麼是永遠須臾不離的愛?

很多關係的衝突,包括背叛,都是在考驗我們的信心。
除非嘗過被背叛的滋味,否則不會真正明瞭它的涵義。
當朋友拿刀對著我們時,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痛苦的了。

《奇蹟課程》耶穌說,照世間的角度看,他是個被背叛的人,
但是他自己卻不這樣看待。耶穌知道自己並不是真的被背叛,
因為凡不是出於愛的都不是真實的。所以,當別人攻擊我們,
當良藥苦口,當我們得用盡全力不讓自己崩潰到底該怎麼辦?
我們的慰藉又在哪裡?

有人告訴我,孔雀的羽毛來自牠吃下的荊棘。這畫面多美麗!
我們必須消化艱難的課題才能成就自己的美麗。但也不盡然。
說也奇怪,只有當我們夠敞開自己,才能完全瞭解恐懼。
抗拒和防衛只會讓錯誤變得更牢不可破,平添更多痛苦。

如果耶穌當時吼回去說:我恨你們這群傢伙!故事就會截然不同,
耶穌創造的得勝是因為無論人們如何對他,他始終毫無防衛之心,
並充滿了愛。身體可以被摧毀,但真理永存。
耶穌用敞開的心回應傷害,並等待必定隨之而來的重生。

當朋友背叛或欺騙我們,我們會興起防衛和反擊的念頭。但是,
《奇蹟課程》:不設防就是我的保障。
當我們說:我願意後退一步讓神來領路。我們就重新得著力量。
我們內心的基督能化解一切攻擊,絲毫不受任何缺乏愛的影響。
只有當我們相信會受到恐懼影響時,恐懼的影響力才真的發生。
之所以需要防衛,是因為認同攻擊者的力量,才會把攻擊當真。

面臨極大的傷痛,我們需要極大的勇氣才能堅定信心。
我們要了悟到,反擊只會助燃虛妄戲碼的熊熊烈火。
愛會在我們周遭創造一個無形的防護罩,保護我們不受侵擾。
當我們置身失敗、被背叛或任何危難中,
記得這句能帶給我們力量的話:「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誰。」
Be still and know I am.  真理永遠不會被摧毀。
《奇蹟課程》:除了時間之外我們別無損失,而時間根本不存在!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08976106

 回應文章

andreavaum
2021/07/22 12:07
Je vois des choses incroyablement importantes et maintenues au courant de votre recherche de force dans votre site Web. Magie Noire Pour Separer Un Couple(andreavaum@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