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雀蜘蛛令人驚豔
2014/01/23 21:37:39瀏覽841|回應0|推薦8

昆蟲學家 Jurgen Otto 在澳洲灌木叢散步時,碰到了孔雀蜘蛛 Maratus volans,大小只有 0.5 公分。他說:「這可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蜘蛛。」

雄性孔雀蜘蛛的腹部都擁有色彩豔麗、光澤的羽毛 (昆蟲體表的剛毛),而呈現出設計漂亮的圖案,當豎起時就像是展開的一把扇子,類似孔雀開屏,令人難以置信地驚豔,讚嘆造物主的幽默。

雄性孔雀蜘蛛擅長如同〈跳加官〉的舞蹈,舉起一雙手在「扇子」兩旁擺動,配合另六隻腳前後左右來回踱步,好像跳加官和舞獅,以此舞蹈成為吸引雌性伴侶,爭取約會和交尾前的儀式,非常有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yYC5r8xMI&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073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