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菜市場
2013/10/21 16:23:37瀏覽544|回應0|推薦2
作家劉克襄老師在他的<男人的菜市場>說過:「菜市場從來就不只是買賣蔬果之地而已,大抵也扮演了這樣的功能和角色。一趟城鎮旅行,若少了菜市場的見聞,我們就難有貼近在地生活的體驗。」
對男生女生而言,菜市場的意義是截然不同。
在我小時候記憶的菜市場,是好奇心總是按耐不住,滿載著想玩、想吃、想買魔動王龍王號雷神王的好動身影,當媽媽在忙著選菜比價的時候,小孩子的世界卻出乎意料地單純;長大重回菜市場,我卻在某個攤販熟悉的街角找尋久違的記憶,老媽依然閒話家常,走到每個攤販總可以寒暄一番,傳統的鄉下菜市場,就像一座地方生活的博物館,身兼小農小販的婆婆拿出自家種的蔬果,論斤秤兩吆喝著交易,更多則是人情風景的交流,堆疊一座鄉鎮的淳樸況味, 時間和記憶可能就凍結在每一幕的姿意走逛,購得了新鮮的食材與滿滿的邂逅,精神與物質都獲得滿足的當下……是了,是男孩也是男人,我嚮往永遠不會長大,
時間停留著的,我的菜市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911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