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煙台打滷麵
2008/05/27 02:47:49瀏覽1539|回應3|推薦49

有緣千里一線牽 我父母親雖然都是來自山東煙台 但是卻是在台灣相識 相愛結婚

我的母親是家中么女 家事根本一竅不通 父親自小家境富裕 也是少爺一名 由於國共內戰 母親家遭鬥爭而開始逃難生活 父親家也是一樣遭遇 十六歲時也隨著國民黨軍隊一路撤退到台灣  聽母親說 剛結婚時 家事根本不會做 更別提煮飯 靠著她跟父親小時後在家裡吃飯的記憶 這麼琢磨試驗 到後來的 只要說的出來 就變的出來的廚藝  那個時代的媽媽 真是十八般武藝 樣樣都行

因為自小家裡麵是主食 饅頭 包子 餃子各類麵食都是我家的家常飯 而我是母親口中的怪物 因為我是家中唯一不吃麵食只吃米飯的人 當全家人一口餃子就一顆蒜時 母親總要為我一個人煮上一鍋米飯 另外炒上一盤青菜 炸塊豬排給我吃 母親當時說: 我花這麼多功夫跟時間做 你卻一口也不吃 將來長大後乾脆嫁個本省人 你就天天可以吃大米飯 沒想到 我是嫁給了本省人 但卻是一個愛麵食更勝過大米飯的本省郎

也因為外子愛吃麵食  結婚後也開始試著在家自己做  母親的打滷麵是我自小唯一愛吃的麵食 跟外頭麵館賣的不一樣 冬天是山東白菜季節 母親多用白菜開滷 沒有白菜時 母親用切成珠粒般的四季豆開滷 還有其他的材料 勾芡也沒外面賣的濃稠

我也因為外子跟兒子都是愛麵族 而終究沒達成天天吃大米飯的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uzi&aid=1904534

 回應文章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1 01:48

愛麵族的也來插一腳 ! 山東大滷麵真有名 ' 麵要 Q ' 料要足 ! 一定好吃 !!

amy a yi(gouzi) 於 2008-06-02 10:22 回覆:
是喔 好吃多來幾碗喔
吃飽飽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8/05/27 11:48

這是一碗

營養豐富

色香味俱全的麵喔


amy a yi(gouzi) 於 2008-05-27 18:09 回覆:
謝謝 喜歡就多吃點兒 有空也常來喔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 ..
2008/05/27 07:47
我老婆的父親也是來自山東煙台的大少爺 !  ^^
amy a yi(gouzi) 於 2008-05-27 18:07 回覆:

那是真的好巧啊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