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共去火星會談照樣必爆發衝突
2021/08/02 05:40:19瀏覽1320|回應0|推薦4

美共阿拉斯加會談衝突之後天津會談再次煙硝味十足又再次爆發衝突,這個結局其實早就可預見,因為雙方意識形態及基本價值觀差距實在太大。美共彼此會談地點就算是移到億萬里之外火星依然保證雙方照樣會衝突。

共譴責美「干涉內政」「侵犯主權」,美責難共「違反人權破壞「國際秩序」其實誰是誰非答案太明顯,這只要以美共雙方的政府組成元素來判定即一目了然。

眾所皆知,一個流血暴力集團起家土匪流氓本質的外來政,美則是一個現代文明制度典範全民政治楷模民主政府這兩者實在有著天南地北的極端巨大差異

美共政治立基人權價值明顯是南轅北轍完全不同,如此雙方然也就不可能談出任何共識

外交長謝鋒批評「壞做絕,想好占盡,天下那有這樣的道理」,他同時對列出「糾正錯誤」及「關切個案」兩項「清單」要求做到。

實際上完全沒有這些顛倒是非指控,這一招是中共歷來「做喊捉含血噴人傳統慣用技倆。反而那最應該為「壞做絕占盡」去向國人民及國際社會認罪道歉共自己。

中共以往「壞做絕」深重禍害中華民族的斑斑血淚歷史已眾所皆知在此不多贅述。近期縱毒禍害全球殺香港人、新疆種族滅絕、嚴拒溯源調查、機艦繞台恐嚇,東海霸凌等等的新近「壞做絕」早已昭昭在目令世人耳熟能詳。

中共長期享受入貿好處從國際賺進大把大把無數錢財他們完全德不配位卻長期享大國尊榮,這簡直是不折不扣占盡」。他們同時拒絕定規則行事屢屢破壞國際秩序他們甚至使全球遭受世紀病毒的慘烈殘害仍厚顏拒絕道歉反而拼命到處甩鍋強行嫁禍於人。

如今他們竟更變本加厲驅使戰狼頻出安排輪番上陣去世界瘋狂痛氣焰請問天下那有這樣道理

中共看似底氣十足提出了所謂「糾正錯誤」及「關切個案」兩項清單,但實際上全都於他們毫無觀念獨裁專制意識形態國際社會完全格格不入才會引發相關矛盾絕不可能會按其要求去乖乖照辦,因為這明顯完全違反了精神與基本價值觀。

國際社會堅持不分國界,自由民主為「普世價值」中共卻認為他們「反自由民主獨裁專制公然去欺壓自己人民霸凌作為沒錯他們自認完全有廣大中國人民、香港人民施行「關門打狗」土匪流氓惡劣行徑國際社會對此公開譴責是對中共「干涉內政」「侵犯主權」

美共之間人權方面竟有如此嚇人巨大觀點差異毫無疑問起源於一個流血暴力集團起家土匪流氓,美國卻是一個現代文明全民政治自由民主政府。這才是一切問題都必產生衝突最大關鍵所在。

總而言之,美共雙方就算是去火星談也照樣必爆發衝突。如今他們只是意識形態根本上不同而引發彼此脣槍舌劍及針鋒相對未來不排除可能局部甚至全面武裝對抗

國際社會即使不願意看到這一天到來,然而舉世最好具方面充份心理準備,因為美共雙方固有意識形態由來已久,它對雙方而言都不可能會有任何絲毫改變

美共之間的政治思想及基本價值從根本上截然不同,這一個註定永遠也解不死結。這同時也強烈標誌了美共必然遲早在未來面對彼此激烈對抗甚至熱戰一點已由拜登近日視察國家情報中心親口證實,而且美國的目標不只是中共而是「中、俄」。

對抗甚至熱戰基本上可說無關乎所謂霸權之爭,它就簡單一個雙方基本意識形態「水火不容」必然進程與對撞以此觀之,美共阿拉斯加天津會談所爆發小小火花也只不過是滿漢全席主正式上桌之前的一道小菜與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6582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