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人不服則修機艦敉平之?
2020/09/18 22:22:27瀏覽1729|回應12|推薦5

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17日率團訪問台灣,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宣布匪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近來匪軍又是軍機繞台又是環台軍演大有準備隨時攻台之架式。姑且不論匪軍到底有沒有渡海作戰的能力,這種文攻武嚇本身就是一個根本不合邏輯的荒謬之舉。

「一個中國」主張站在民族主義的立場雖然沒錯,但它得不到台灣朝野的認同就必需去「反躬自省」究其原因而不是去採取封建時代「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道武力思維全心全意只想去發動戰爭血洗一切反對勢力,因為這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必會使原本的問題更加惡化甚至禍延數代也無法解決。

請問「一個中國」為什麼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不是「中華民國」?前者除了當年以暴力流血武裝奪權成功而擁有大陸河山及廣大人民之外,這批「外來主義」的執政者、共產黨徒歷年來殘害中華民族、蹂躪中國大地的禍國殃民斑斑歷史可說是罄竹難書,本文在此就不多贅言。中共的帝式獨裁政治體制與台灣的民主自由開放社會完全互不相容,一國何需兩制?同床怎堪異夢?強摘的果子不會甜,強暴的下場必遭誅。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理兩缺,前有流血奪權,後有獨裁專制,這樣的流氓政權於法於理於情,全都沒有任何資格去代表「中國」。如今世界上承認中的國家雖多,但這是因為「外國勢力」完全不了解中國真實現代史而只看到了惟一的優勢「地大人多武力強」,但這不就是兩千多年前戰國時代「大秦王朝」的翻版嗎?可慶幸的是,如今自由世界的老大哥美國終於認清了中的真實面目而展開了聯合國際社會積極反共的新紀元。

「中華民國」雖說自1949年後虎落平陽目前的景況是「地小人少武力弱」,但中華民國依然具備了一個「正常國家」所擁有的必要元素「土地、人民、主權、軍隊」。尤其它是一個言論充份自由及開放的民主社會。如果「中華民國」不能代表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然就更不具備任何資格,它充其量只是一個承接「清王朝」的另一個封建帝國,更可悲的是它同時還是一個歐洲「舶來品」政權「中華共產帝國」。

兩岸問題的終極解藥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絕不可否定法理十足的「中華民國」,於此同時「中華民國」因礙於「政治現實」也不必去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雙方只有彼此先互相承認為合法政治實體進而展現和平共處的誠意然後再去共同謀求「未來一中」才是惟一出路。至於雙方融合或統一後的「國名、國旗、國歌」全都是輕而易舉可以立即解決的後話完全不急於一時去面對處理。

當然由「現實兩國」邁向「未來一中」的前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一個言論自由的開放民主社會,如果中共一時做不到也完全沒問題,因為歷史長河有足夠的時間去等待中共慢慢去斟酌思考進而發展成最終必然的「幡然醒悟」正式來歸。

然而當前兩岸局勢已被中長期的錯誤政策搞得積重難返,台獨聲勢如今已異常壯大。但其實中如有能人謀士獻策則大事非不可為可嘆事態今上惟我獨尊諫言滴水難進決志金戈鐵馬蕩平四方。此時此刻更可顯示出民主制度集思廣益決策優越及封制度定期改朝換代必然

中共若真想改善目前這種四面楚歌之窘境就應秉承「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古訓先去反省檢討自己目前的猖狂跋扈及宰制人民之政治獨裁現狀,因為這種違反世界潮流德不配位的劣行早已為國際詬病。中共捨此不為反而強人所難一定要去對台灣施行「遠人不服則修機艦敉平之」的強暴手段,這種堅持要以武力強行攻台之舉最終必自食惡果甚至會引發中共政權崩塌的巨大風險。中共如此不知對症下藥只會衝動莽撞之愚行何異於「腳瘡不醫砍腳,腦膿不醫砍頭」?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17日在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作證表示中共必須為自己的惡意行為負責,他的書面證詞將中共比喻為「目無法紀的」。霸如今明顯已歇斯底里甚至有可能會不顧一切後果蠢蠢欲動冒然攻台。若果真如此,中共這種土匪流氓式歷史性昏昧大錯只能再為這個被外國勢力洋人共產綁架政權繼續添加一筆歷來慣性禍國殃民一次本加厲於今尤烈之超級民族罪孽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507456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0 13:41
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不是蠢而是刺激極端民族主義鞏固極權的把戲,古非不信這點只信中共很蠢,中共若真蠢早就隨著蘇聯一起垮台又怎會生存至今?對台文攻武嚇不會有真正的戰爭風險,因為在美中雙簧和共獨(中共與臺獨)雙簧下文攻武嚇只是演戲而已。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6:12
美國最愚蠢之處在逼中國自己開發晶片
等開發出來了,美國就完蛋了

我多次為文批評川普大老粗,小心啊

恭喜比爾蓋茲,論點與我一樣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2:42

大陸有多少安居樂業的台人台商? 

任何政治制度 都跟國計民生有關 

任何政黨爭權奪利 人民是唯一受害者

國民黨是叛亂團體 只有大清朝人說了算

而民進黨是台灣人的宿命

證嚴之言: 甘願做 喜歡受 付出無所求

古非(goodview) 於 2020-09-19 23:28 回覆:

人不是畜牲吃飽睡好就完事,人理應享有基本人權、民權。

政權好不好,只有實踐後才知道。

少俠估計清朝人會很願意生活在民國,但對共匪統治必會嗤之以鼻而寧可繼續去做大清子民。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0:27
中共政權沒完沒了文攻武赫台灣從來就不是為了武統更不是為了統一台灣後的長治久安,如果中共真想武統應該悶不吭聲出其不意攻擊豈會大聲嚷嚷好讓台灣美國有所準備?如果是為了統一台灣後的長治久安又豈會不斷以威逼恐嚇助長台獨聲浪?文攻武赫台灣只是刺激中國大陸極端民族主義鞏固中共極權統治的把戲而已,把文攻武赫台灣當成中共政權很愚蠢就是搞不清楚其背後的真正圖謀。
古非(goodview) 於 2020-09-19 23:19 回覆:

共匪不惜重金施展渾身解數維穩,他們對內的掌控一向很到位何需出此甘冒戰爭風險之下策?

他們的能人謀士一定有但卻全都無法出頭,所以長久以來共匪的對台政策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蠢!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0:21

中共1949年竊據中華民國大陸並自我繼承

民進黨政府以中華民國自1949年遷台 罔顧憲法民國肇造 開始立論分割

中華民國老蔣領導的政府 統一中國大陸台灣

民進黨棄統搞獨 拉美抗中 正中美懷

中共欲承先啟後 完成終極統一台灣大業

中共與民進黨政府 不談

終有一戰 

首戰即終戰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9:54

遠人不服則修機艦敉平之?

像嗎?

你這不是再說美國嗎?

大陸興起 美國不再唯一對中共獨霸賺錢

美國造飛機飛彈 賣給台灣花千億買 然後拐騙台灣冒進中共?

美國認為唯有台灣的死活 才能讓中共屈服?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9:07
古非,

蔡賈博派王金平去大陸,擺明杯葛論壇

因為王金平是14億人第二討厭的人(第一名當然是李翻癲)



要是派小弟frank去談事和, 小弟保證談出共同國名:中國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8:38

http://148嘯中笑終效忠狗死中國軍守護台灣蔡英文雞http://9717吃精暗夜美國餵食豪爽駐台中國軍好眠http:/737

嘯中笑終效忠狗死中國軍守護台灣蔡英文雞吃精暗夜美國餵食豪爽駐台中國軍好眠

嘯中笑終效忠狗死中國軍守護台灣蔡英文雞吃精暗夜美國餵食豪爽駐台中國軍好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7:49

請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諸葛少俠真心認為美國絕對是舉世最有正義感的偉大國家!

雖然國際政治確也很現實,但美國與其他國家相比較之後簡直就是一個聖人 ...讚啦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7:43

共匪對內對外都堅稱中華民國滅亡了。

靠妖 ! 這樣還想談?好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