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大選的科學民調不會失準 !
2019/12/17 09:26:33瀏覽2092|回應11|推薦5

自從民調問世以來,各國媒體及民調機搆無不以此做為整體民意走向的追蹤及預測,而且歷來民調與最終結果相比的準確度確實不低。韓國瑜日前敢對民調「蓋牌」之荒謬恰如同其市長第一任沒做半年就落跑去選總統的行徑如出一轍。莫非韓想讓「統計學」從此人間蒸發?還是大學統計系所全都宣佈關門大吉?韓此舉已盡顯其「望之不似人君」之草莽流氓性格。

韓說他選高雄市長時民調100次輸100次,最後他還是贏。這就是他動輒作秀最後「只剩一張嘴」的明證,因為他所引述的全都是市長選舉「初期」的民調,在市長選舉「後期」,韓的民調及看好度都已超越對手。如今韓民調及看好度均遠落後於蔡的這一事實並不離譜。

本文現在就分析為什麼台灣大選的科學民調雖不中亦不遠的原因:

(1)根據統計,郭粉只有5%不到會轉投韓,剩下的不是拒投棄投就是轉投蔡,亦即郭的退選讓韓不但沒有佔到便宜,它反而使韓受傷更重。

(2)韓的草莽下流發言不斷,如「武大郎睡潘金蓮」、「得民調者得痔瘡」...等等等不一而足,韓以為全台灣沈默理性的廣大選民都會吃他的這一套「低級庶民」餐?這是他的一個大盲點。

(3)韓的「低級庶民言行」至今不但仍爭取不到知識藍、經濟藍的支持,現在甚至連中間選民也幾乎全被他嚇跑,凡此種種造成了他的民調甚至比郭退選前還低,這會很奇怪嗎?

(4)港人的「反送中」運動歷久不衰更是對韓的狠狠重擊。由於北京的對港政策完全失敗連帶使「反中」在台灣也成為王道。如今的慘烈景況是連藍營的神主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都成了不折不扣的票房毒藥,如此一來韓的民調是要怎樣起得來?簡言之,現在連北京都在拼命賣力為蔡助選,中華民族的統獨兩派殊途同歸全都在加持蔡,請問韓的民調能不直直落嗎?

(5)韓至今仍沈迷於造勢場合的人聲鼎沸萬頭鑽動,他依然不肯面對支持者大部份都是義和團式不理性及情緒化群眾聚集的事實。大多數是同一批熟悉面孔在各地造勢場所轉來轉去製造萬民擁戴的假象使得韓持續自我感覺良好,他完全忽略了絕大多數選民都是相對理性不愛上街頭也不會慣性亢奮的事實。由於這些錯覺及誤判,韓居然到現在還認為民調被人為惡意操縱。這是韓的另一個大盲點。

(6)由於韓選總統的「名不正、言不順」公然落跑遭大眾唾棄在前,韓騙選票的「真貪權、假庶民」忽悠人民被看破手腳在後,台灣社會如今「討厭韓國瑜」的比率遠高過「討厭蔡英文」比率,這是韓的民調長期以來持續突破不了「隱形天花板」的另一個重要原因。但其實韓蔡兩者都是總統的下駟人選,台灣人民自兩蔣之後總是選不出真正的好總統,這難道就是台灣的宿命?

韓的蓋牌之舉另一層用意應是怕民調已達30%巨大差距之下藍營仍然可能的「及時換韓」之議再起,當然這種最後一分鐘才陣前換將的機率很低,但由此也可見韓的權位慾熏心戒心過頭真是已到了完全無可救藥的地步。即使他心知肚明當前的危殆局勢確實是大不妙,但他依然石破天驚宣佈史無前例的蓋牌,這種行徑卻也流露出了他誓死堅持到底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肯罷休的投機政客心態。

但所謂「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其實韓不選總統反而能保住他的市長寶座,韓堅持選總統的下場已經明顯是總統一役必然敗選無疑之外,他的市長一職也極可能最終會被罷免。古人的警語顯示出祖宗的經驗智慧及玄妙訓誨實在是深具涵義令人嘆為觀止 !

韓妻李佳芬此次因韓「選務太忙」但其實是「有口難言」的代夫訪美取暖之行終於近於尾聲即將倉皇落幕,她在紐約受訪面對記者提問民調議題時高亢回答「民調是個笑話」之仰天狂笑睥睨倨傲畫面令人頗感驚駭,難道這歷經千錘百鍊印證過「雖不中亦不遠」的民調科學在她眼中真是如此不堪聞問絲毫經不起檢驗嗎?世人不妨聚精會神拭目以待看看到底是否有人藐視經驗法則及踐踏科學實證,這答案很快即將揭曉。

韓其實是一個聰明人,否則他也不會逆勢選上高雄市長。但如今他也確實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因為所謂的「韓流」到現在早已被他惡質濫用變成了台灣的涓涓細流,大多數具有理性及判斷力的大眾絕不會一再上當受騙,當初「韓流」的鐵衛軍現時已泰半潰散。最初給予他大力加持選市長的實力派人物如王金平、楊秋興等等早被他對高雄市民的公然毀諾給倒打一把,韓的忘恩負義及自食承諾已使得當時的主力抬轎者為之心灰意冷甚至惡言相向,他現在只靠層次低下的所謂庶民抬轎如何去再度引領沛然風潮?韓的民調怎麼也拉不上來會很奇怪嗎?

藍營原本大選的前景極為看好,「郭下架蔡」明顯絕對是十拿九穩、易如反掌。但韓拒不安份固守高雄,他竟然得隴望蜀、野心超大、昏蛇吞象、膨風過頭。事到如今明明本來美好的「三贏」(總統贏、台灣贏、中華民國贏)完勝之局目前眼看即將哀淒破滅變成了慘絕人寰的「五殺」(總統輸、台灣輸、台灣人民輸、中華民國輸、中華民族輸)悲劇。

一個貪婪政客的暴起暴落如今很可能最終以市長被罷免之淒涼場景做結,但更不幸的是台灣前途好不容易在柳暗花明之後卻又將錯愕面臨了再次的悲苦浩劫。此時此刻這位慣性「沒事搞事」的活寶政客竟還有興致去詆毀科學民調無端消遣社會大眾,這種荒誕不經令人啼笑皆非進而欲哭無淚的蓋牌鬧劇註定最後只會是一個歷史笑譚。

民調真是個笑話嗎?這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如此論斷民調,但相信絕大多數世人都認為科學民調不會失準。

這一場前後紛擾荒謬怪誕之戲碼可謂是台灣政治史上轉勝為敗鮮血淋漓的悲悽一課,它足可為後世權位貪念縈繞的從政宵小之輩以及天真爛漫無邪之廣大平庸庶民引為醒世洪鐘而戒慎顫懼。

***

敬告大家:

這篇只是少俠的「感言」,少俠依然維持「拒絕筆戰」之承諾,歡迎韓粉發言甚至踢館,基本上少俠不會回應。韓粉完全可以暢所欲言,最好繼續維持一貫的低級下流作風,因為這樣恰好更能讓大家充份了解為什麼韓一定選不上總統 ...大笑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312610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09:05
古非:「但少俠認為蔡連任一點也不可怕,這反而可以令共匪去好好反省為什麼港台民意都對他們嗤之以鼻 ! 如此還有可能會去刺激共匪改變自己專制霸道的對港台現行政策」
上面這句話是笑話,中共建政七十年來屠殺千萬中國人都不曾反省也不曾改過,光憑蔡英文連任就能讓中共反省改過?還有,中共對台政策的霸道絕非愚蠢而是刻意算計的結果,我之前已不斷重複講過台獨與中共唱雙簧之事,我不想再對不信這點的人多做解釋。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02:46

首先多謝按讚的「黃平」等格友 ... 這年頭思維清晰的人已經不多了 ...

對於高素質的選民來說,不及格的候選人一律不會列入考慮,「含淚投票」乃壯夫不為也 !

從某方面看,韓比起蔡更為可憎 ! 因為很明顯原本2020的囊中之物被他一人的政治私欲給徹底毀了!

凡有一點點正義感的人絕不會去做「為虎作倀」之事 ! 目前為止,台灣人民仍顯示出理性及智慧 ...

少俠不會去投任何人,但少俠認為蔡連任一點也不可怕,這反而可以令共匪去好好反省為什麼港台民意都對他們嗤之以鼻 ! 如此還有可能會去刺激共匪改變自己專制霸道的對港台現行政策 ...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20:13
「兩害權取其輕」,即便把韓國瑜看成「害」,和蔡英文比起來也只是小害、輕害。

你看陳師孟和蔡碧仲的狠勁,蔡英文如果再連任四年,所有現在蠢蠢欲動的「陳師孟們」、「蔡碧仲們」將一鼓腦全部出籠,我認為藍營將被全殲,中華民國在台灣基本上玩完!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21:48
我早早早就說你綠出油,你还支支叫!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20:53
全世界沒有一個政權敢砍退伍軍人的退休俸,只有蔡英文敢。對此蔡氏也頗為自得,沾沾自喜地說,她有「憨膽」,做了所有其他「總統們」所不敢做的事。不但馬英九、陳水扁被比了下去,所有美國總統、所有日本首相、所有各國總理通通比不上她的勇敢。

蔡英文如果續任成功,她沒有了連任的壓力後,她的「憨膽」將益發膨脹而不可收拾。

各行各業的龍頭,有反對過她的,她將開刀一一剪除。以媒體界來講,我個人認為,蔡第一個開刀的對象應該是《聯合報》。其他各界,將無人能倖免。例如:教育界的龍頭校長管中閔,蔡會窮洪荒之力將他拉下馬…。

續任後的蔡,將沒有她「不敢」做的事,因為她認為有強大的民意做她的後盾,她所做的事都經民意認可。

所以不要奇怪怎麼民選會選出希特勒呢?台灣的民意現在不就是在製造另一個希特勒嗎?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7:52
你很希望蔡英文繼續當總統的樣貌,你會有什麼好處呢,說來聽聽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3:43
科學的民調當然是科學的,存心要造假的民調當然是不科學的

比如你相信海峽兩岸政策的民調,你相信蔡贏38%嗎?

要做假也要做得心安理得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2:57
你心中有成見,看到的正確資料,也判讀錯誤。
之前反送中,及國民黨初選都預測錯了!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0:28
古非如此鄙視韓粉恐怕不是正常心態, 韓粉不是敵人而是本國人, 古非怎能如此公然蔑視自己並不相識的不特定人群? 既然開部落格談政治又怎能不對網友做任何回應? 難道古非完全以居高臨下的傲慢心態看待網友嗎? 或許古非已經有錢有閒到可以把所有因生活困頓而錯信韓國瑜的人都當成低級魯蛇, 然而這種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心態只會讓這個部落格更沒人理會. 古非現在是以台獨支持者的身分蔑視韓粉嗎? 如果是, 就應該直接支持蔡英文, 然而古非表明不支持蔡英文, 宣稱自己由統轉獨且已不支持郭台銘2024再選總統的古非毫無政治立場可言, 古非以如此傲慢姿態鄙視韓粉夸夸其談就是一個將統獨政治議題當成一場遊戲的人, 將政治當成一場遊戲的人等於將選民都當成玩具, 這種把選舉當遊戲把別人當成玩具的心態很類似某些美國極右派白人看待有色人種國家政局時的優越感, 有錢有閒的古非應該趕快移民到他所認定代表國際正義化身的美國去當美國人.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10:16

有科學民調嗎

民調也不是卜卦論吉凶

天氣預測夠科學 譬如颱風走向 台陸美日都有差異

隨意隨機民調 或許比科學民調 誤差範圍來得更神準

民調只是工具

只是一個針對議題的調查 

不是民意調查 誰會當選

不然 何以須不停地做

選票才是民調 

反送中/韓的草莽下流發言不斷,如「武大郎睡潘金蓮」、「得民調者得痔瘡」...等等等不一而足,韓以為全台灣沈默理性的廣大選民都會吃他的這一套「低級庶民」餐?這是他的一個大盲點。

這些等等等 版主是 明修暗渡 瞎子吃湯圓 瞎子算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