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文彬----台灣Niel Young(1)[環島旅行]
2012/06/25 21:27:49瀏覽924|回應3|推薦22
土地系民族e根  
民謠系交陪土地時e喘喟   

一代ㄧ代新創作e民謠系新姓命落土地惜e自然喚聲
前面是大海邊.頂面有一片天.親像眠夢彼呢舒適
我想要招妳做陣來去環島旅行. 請問妳甘有願意?

施文彬-----19641210生, 台語創作歌手, 是江惠[傷心酒店]對唱歌手!對唱作品女歌手更有陳亞蘭.張秀卿.黃乙玲.孫淑媚.秀蘭瑪雅, 曾任電視劇男主角, 綜藝節目主持人, 廣播主持人, 電玩主持人, 電玩配樂
多次提名金曲獎台語男歌手, 2007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
http://vlog.xuite.net/play/TDZRR2J2LTIzODIzNjguZmx2/%E6%B1%9F%E8%95%99-%E6%96%BD%E6%96%87%E5%BD%AC_%E5%82%B7%E5%BF%83%E9%85%92%E5%BA%97
[傷心酒店]-----江惠.施文彬

還記得[海角七號]阿嘉操你媽的台北之後. 野狼125凌晨就沿著西海岸省道殺回國境之南?
[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她在和平東路國北師牽了死胖子的手. 他的野狼125就忍不住繞了台灣ㄧ圈...
寶島台灣我們的家園, 可以親切的讓你ㄧ天走完, 可以讓你託付青春的腳步永遠駐足生命記憶...
你曾經環島去嗎? 走一圈可以是生澀無負擔的[練習曲], 或許你對這土地和歷史體會過深刻的悲情生死善惡美醜的衝擊? 感動以致一言難盡?

施文彬將這專輯[唱給明天. 唱給兒女. 唱給土地. 唱給自己]------他在序文中問: [曾幾何時.我們曾經生活在這.但又不知道自己置身何處? 那些畫面聲影內容都好像跟我們無關(台灣媒體教育何曾詮釋出我對土地的複雜情感?). 地球正再崩壞. 土地正在變賣. 藉著環島旅行.我試著以寫歌的方式重新認識台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a8-75Ll2Lo&feature=relmfu
還島旅行(北中南)----這裡施文彬以台語民謠曲風融入最擅長男女情歌對唱. 以及他最常用擷取西洋經典名曲片段音節調性更改. 併採用[歌詞變奏]方式. 同ㄧ曲調以三段歌詞象徵旅行北中南. 分置於專輯頭中尾! 契合台灣西部北中南生活圈的情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vSQ7opXYrk&feature=relmfu
烘爐地之戀----新北市北北基台灣人都會觸動的情歌! 以中和最有名地標山丘大土地公烘爐地當發想. 我是在2012總統選舉永和造勢場聽到這首歌LIVE! 才知有這專輯! 當場買下還送海報!MV充分表現台灣男女戀愛的淳樸和烘爐地中和風景的特色!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jh7Vr8FrKs&feature=relmfu
尚愛妳的台中腔-----還能說什麼? 鄉音無改鬢毛催? 老話一句: [如果哥德說建築是聲音的堆積. 60年老建築算是文物古蹟需要保存. 那3000年的歷史300年的腔調土地文化的台語客語原民語. 還能不立法保存?]


...........
PS.1.施文彬提名這次2012金曲奬. 想也知道[政治不正確]不會得獎! (就像去年[眾神護台灣]). 但是他這張[環島旅行]本身已經超越金曲獎. 是台灣史詩. 永遠的土地情歌!
2.Neil Young尼爾·楊(1945年11月12日-),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的創作型搖滾歌手、吉他手、鋼琴家及導演。Neil Young是唯一可以和Bob Dylan相提並論的民搖藝人,四十幾年,Neil Young從未停止過對搖滾樂的探索,從Album Rock(專輯搖滾),Country-Rock(鄉村搖滾),Folk-Rock(民謠搖滾),Hard Rock(硬搖滾)......1972年發行的專輯《Harvest》收錄《Heart Of Gold》單曲,是Neil Young唯一的一首告示牌排行榜冠軍單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h44QPT1mPE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think&aid=6574224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大家都像您
2012/06/27 10:30

謝謝提供您的網站連結

希望大家環遊台灣

更努力介紹台灣的美

讓大家能看見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6/26 23:26

吉祥

我喜歡 施文彬的歌

這次沒得獎

還有機會

台灣本來色彩就很濃

不對邊 就完了

很現實的

照理說 藝術 音樂文學不該分的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文彬----台灣Niel Young
2012/06/26 19:55
感謝您介紹施文彬的音樂。

的確很動人。


感不感人、共鳴與否,比較重要,


得不得獎其實沒那麼重要。
蔬菜麵(goodthink) 於 2012-06-26 23:03 回覆:

沉潛前輩說的是

您的照片充滿豐富情感~本身即是滿滿天地~確實心靈滿足是最最重要的!

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