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電子煙有多危險? 胸腔科醫師這麼說
2021/01/06 22:15:42瀏覽96|回應0|推薦0

電子煙可幫助戒菸」、「電子煙是吸菸者減害的選擇」...真是如此嗎?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完全否決上述說法,他表示,傳統香煙已經被研究了一百年,才清楚瞭解它有這麼多危害;但電子煙現在才剛被世界研究幾年而已,就爆出一堆傷害的論文了...;他呼籲「癮君子」如果有決心要戒菸,就該尋求醫師的專業幫助,千萬不要有「抽電子煙替代紙菸就是戒菸成功的想法」,紙菸跟電子煙都不碰那才是真正的戒菸。

使用電子煙會造成陽痿不舉!

這不是一句恐嚇的話,而是真正在發生的事!

金輪藥局還請來性功能專家證實,使用電子煙真的會造成陽痿不舉;其中電子煙內含有的尼古丁是最大主因,尼古丁會讓血管收縮,不只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當然也會間接獲是直接造成陽痿的問題。

專家提到,尼古丁是自然界當中最強大的血管收縮劑。如不斷將其攝入人體,全身上下的血管包含骨盆區域的細血管都會急劇縮小;血液的流動絕對會受到干擾,而陰莖勃起是需要足夠的血流量。

血管流動量減少更會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嚴重更可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甚至斑塊發展,造成不可逆的終身影響。

專家強調任何類型的香菸都會降低精子質量;男性的性細胞受到破壞,精蟲活動力降低。長期使用電子煙將會導致不育,更嚴重則會終身不育。如果你有這方面的疑惑,那麼我是非常推薦你點擊進入金輪藥局的官方blog,裡面有專業的藥師為你講解:https://teng.tw/blog

不含尼古丁一樣會造成血管硬化


一項美國的研究指出,即便只是短暫使用1-2分鐘的電子煙,竟然就能造成全身的動脈硬化與血管收縮反應。

來自名校賓州大學的研究,找來31名健康沒有抽菸史的成年人受試者,每個人給予16次的吸吐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霧,並且在吸吐電子煙的前後測試血管硬度與血流量;發現光光只是少少16次的電子煙煙霧吸吐,就造成了中央主動脈的大動脈僵硬!周邊血管管徑下降了34%、血液速度減慢 25%、血管的最大血流量降低了17.5%,同時身體的血中的氧氣含量也下降了 20%!

而這樣子的血管收縮改變,竟然維持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恢復!

最後,你也可以關注我的blog 張萬安中醫師的blog,我會為大家講解各種藥物的使用技巧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ichc&aid=15513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