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酸性體質的傾向嗎?
2008/10/05 19:39:03瀏覽2180|回應4|推薦32

引用文章【徵文贈書】你有酸性體質的傾向嗎? 

現在懷孕中,所以有時會比較沒食慾(因為肚子很大啦,必須少量多餐),但便祕應該說不上,至少每天至少都還有一次。

我想人類是素食動物,所以平時飲食都以蔬果、五穀雜糧為主,肉很少吃,炸的食物更是避而遠之,並謝絕牛奶,幾年下來,我發現原本的過敏體質不見了,也好幾年沒感冒或看醫師了。所以我一直相信,只要讓身體"乾淨",自然就能遠離酸性體質,擁抱健康 !

最近閱讀了湖映的"這一次...我把自己...捏得很痛",讓人對生命有重新的省思。如果我們將心比心想像自己是這些生下來就注定給人類食用的動物,臨死前卻要遭受這些恐懼和虐待,我們能忍受嗎? 能嗎?

如果我們不能,那就放過這些動物吧 ! 如果仍然想吃它,那就尊重它們的生命,讓它們能安詳的去世吧。想想它們的身體承受的這些憎恨和恐懼,我們吃下後,變成自己的身體去承受,我們如何能愉悅的起來呢? 難怪肉類被稱為『惰性食物』呀~~~

體質可以被改變,只要我們有心、有恆心、有方法,一定可以改變原先的酸性體質,回歸到人體最"純淨"的狀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2274314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素食~
2008/10/13 21:17

以前年輕時對肉食本來不是很注重

但某個機緣下忽然更不愛吃肉了

最近一年來吃素

雖然周遭不乏反對、譏諷我吃素的聲音

但不想吃眾生肉的心情就是那麼簡單

吃它就像吃我過去與未來世的父母子女

怎麼能忍心吃肉?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10-17 09:48 回覆:

我也這樣覺得

不過全素者容易缺乏維生素B12 鈣和鐵

可以蛋奶素的話

會比較好~~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將心比心的世界...
2008/10/06 10:03
感恩Irene 的相互支持.如果這是個開始,那持續下去的動力就得靠自我的提醒,與朋友之間的鼓勵支持...Irene 一直都把善念頭訴諸於生活裏,展現於行動.謝謝您總是以您的言行來帶動週遭,讓世界多出一片亮麗的心空間...
這一個月來當心念在對抗搏鬥時,我就打開影片,如您所說的~將心比心,融入我是那隻牛,那隻豬,那隻雞...,把自己的心鍛鍊得更堅強,來面對真相...結果,自己也很意外的...卡住的地方,不解之處慢慢通暢了.沒有對施暴者有任何怨恨,反而覺得他們也在承受苦難..因為終有那麼一天當夜深人靜時分,他會對自己曾經做出的暴力殺掠動作而覺醒...苦不堪言.試想那時候的他...將如何面對鏡中自己的面貌....他也是受苦者...不只是被殘害的動物啊!
雖不是個基督徒,但慢慢的我了解到...為什麼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時,他卻在為釘他十字架的人~祈禱!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10-06 10:28 回覆:

真的是這樣,將心比心,一切都變得如此明朗而清澈~~

對於施暴者我也對他們沒怨恨,我想他們會這麼做,也是他們尚未明白這麼做有何罪愆? 他們的生命還尚未領悟到這一點~~(我們不能強求每個人都和我們有一樣的想法,試想10年前的我們是不是也尚未體會到這一點呢?)

只要我們少吃,不吃,需求減少,我想提供者慢慢就會減少了,從自己做起,不埋怨別人,慢慢的我想會有影響力的~~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買這本書來看
2008/10/06 03:43

就是吃太多肉才會那麼酸體質 , 這還不包括含有毒素的肉品

昨天我也在湖映的網誌看完影片,

從此腦海裡都是那被嚇到跪在地上 , 二眼露出極端懼怕的眼神.

還有羊的呼救聲 , 雞的斷氣畫面 , 牛的七孔流血

屠夫極殘暴的用超大型的大剪刀夾子 , 直接往豬的嘴巴狠狠夾下去.

可以這樣如此不人道的取食嗎~? 這樣的肉品毒素太多

難怪得病的人愈來愈多了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10-06 06:56 回覆:

動物在緊張時,肌肉就會出現毒素,

我們吃進去也吃進毒素了~~~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
2008/10/05 21:58
你說得有理,我也慢慢做吧!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10-06 06:55 回覆:
呵呵~~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