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在滿滿愛的地方續集
2008/07/15 08:42:45瀏覽822|回應2|推薦43

前篇寫了"住在滿滿愛的地方",描寫街坊鄰居朋友們的愛心分享,常常大門打開就有一顆匏瓜或一袋青菜放在門口,鄰居們的分享令我們全家都很感恩。

一直以來很想描寫公婆對我們的關心與照顧,但情意綿長不知如何著筆? 婆婆是個任勞任怨為家庭奉獻一生心力的傳統婦女,對兒女的關愛延伸至對孫子女的疼愛。寒暑假一定接我那兩個寶貝兒女回婆家住,也經常帶著他們到處旅遊,小小年紀足跡已經踏遍全台灣,並到過國外。從不會錯過他們的生日,會精心為他們準備蛋糕,當"生日快樂"歌響起的同時,背後隱藏點點滴滴的關懷,我想小小心靈的他們都能感受到的。

昨天是大兒子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幼稚園),公婆特地從中部來北部參加,當兒女們舞蹈表演時,我可以看到他們眼中閃爍著滿足和幸福,晚年含飴弄孫的幸福。

關心和愛是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累積出來的,不一定是物質享受,動作和言語都可以蘊藏著無限的愛意。我很感激不管是回婆家或公婆來家裡,總會帶著中部無污染的青菜和其他食物給我,因為我說過"鄉下的菜沒農藥,吃起來特別好吃",而貼心的婆婆就這樣記在心裡,總會記得給我帶著幾把愛的青菜。她總會記得兒女們,包含媳婦我和女婿們愛吃什麼? 喜歡什麼? 但很汗顏的是,我總記不得她的喜好? 在巨蟹座眼中的她應該也覺得射手座的我大喇喇,也不夠細心吧。我只好努力做家事,盡量補償表現不足之處,但也難以報答回饋這1/10的恩情,有時公公還會笑稱我是"台傭"呢。

有人說人生是苦海,的確酸甜苦辣五味雜陳,在幸福的irene心中還是有不為人所知的辛酸處,但我總喜歡溫存著那一點點的幸福,反覆咀嚼,就像平淡無味的白米飯,越嚼越香。真的很感激公婆,就如開始所提情意綿長不知如何著筆? 因為就像一股清澈涼沁的水流流過平淡的生活,總是在那心裡流著,卻不知如何抓住它寫出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真的住在滿滿愛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2038349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滿滿愛的地方
2008/07/23 01:53
irene真是幸福呦!但是想想尋陽其實也跟irene一樣幸福,因為尋陽的公公早逝,婆婆又遠在他鄉,所以尋陽一天到晚只要有空就回娘家,享受父母的慈愛喔!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愛滿滿
2008/07/17 08:04

光看這文

都讓人也跟著幸福起來了!

全家的親密互動 ,不分彼此,就是那俗語說的:惜花連盆啦 !!!

好棒的一個家庭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7-20 06:05 回覆:

親手建立起來的家不容易

真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