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在滿滿愛的地方~~(入選聯合新聞網貼心下午茶作品)
2008/07/07 09:33:40瀏覽2419|回應3|推薦38

一個週末午後,全家人正享受著涼爽的午睡時,電話響了~~

"XX,我剛採了一些地瓜葉,要不要過來拿?" 是讀書會的XX姐打來的~~

"好哇好哇",一想到之前吃到XX姐種的大白菜,那甘甜的滋味讓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後來才知道那次的大白菜是喝過期的牛奶的,才會這麼美味呀~~~

到她們家,她拿出她剛醃好的小黃瓜,哇! 超好吃的,好甘甜,好清脆,一點都沒有"死鹹"的滋味,原來裡面還加了XX姐親手釀造的梅子,才這麼好吃呀~~

接著她倒了杯剛打好的"南瓜牛奶",有股特別的奶香,原來這南瓜也是喝過期牛奶長大的,另外加了"蜜鳳梨"(用鳳梨+砂糖+一點點鹽,不斷的炒了3個小時才完成的),味道好香,喝下第一口時,從心底自然的湧現出幸福的感覺,真的好好喝~~

昨天早上在電梯間遇到2樓X媽媽,她把我拉到他家,捧給我一顆大南瓜和一顆大匏瓜,她說這是鄉下自己種的,沒有農藥,並教我南瓜連皮帶子打成汁,想起幾天前在XX姐家喝的"南瓜牛奶",真是好喝! 且南瓜的營養超級豐富的。

首先先把南瓜連皮帶子放在電鍋蒸熟,或者用悶燒鍋煮熟,放涼後直接加牛奶打汁,這道幸福滿滿的飲品成了我們今天的早餐,讓我們展開了充滿活力的一天。

昨晚吃晚餐時,8樓X先生送來一大把四季豆,想起幾天前回家時門口有顆大匏瓜,雖然已進了五臟廟,但一直不知是誰送的? 順口問他,原來是8樓送的呀! 再想起之前14樓送的地瓜葉,突然覺得住在這社區好幸福,鄰居之間常常會互相分享,每個人都笑容滿面,真的覺得很幸福~~

南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礦物質,必需的8種胺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磷、鉀、鈣、鎂、鋅、矽等微量元素。已有營養學者研究指出,南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

匏瓜: 匏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 1、B2、C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可以強筋健骨、保護牙齒,對幼童及青少年的發育,很有幫助。

此外,中醫藥古籍記載: 匏瓜果味甘甜、性涼,入肺、脾、腎經,具清熱、利尿、解暑、除煩、止渴等功效 。經常因體內濕熱、水分滯留而身體浮腫的人,多吃匏瓜可以清腫、利尿;體質虛胖的人多吃匏瓜,並經常運動,可以讓汗腺更發達,有利水分排出、控制體重,讓身體輕盈一點。而夏天容易上火、心煩的人,適量食用匏瓜,也可以降火氣、安心神,讓人身心都平靜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2012006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蔬菜
2008/07/10 07:36
吃這麼多樣的有機蔬菜﹐大人小孩都健康呢﹗你們社區頂樓有花園是嗎﹖不然那些蔬菜怎麼種的﹖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7-10 07:39 回覆:

他們在"鄉下"都有田地,離我們家不遠~~

我們家這裡也算鄉下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表示
2008/07/08 11:50
Irene做人成功
你對人好  人家也對你好
真羨慕你 住在愛的花園裡 (愛的菜園裡....)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7-09 08:22 回覆:

可能現在肚子裡有個小寶寶

遇到人都說: 要多吃點,一人吃兩人補~

所以就拿自家種的菜來給我吧~~

有時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總覺得無以為報~~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溺死嗎?
2008/07/07 21:33
gogoirene:這麼多的愛,會溺死嗎?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7-08 07:59 回覆:
我怕會撐死~~吃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