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中了90萬~~
2008/03/20 17:08:35瀏覽2504|回應25|推薦55

上周接到通電話,對方是"天水坊溫泉渡假村",他說要寄簡介邀請函和抽獎券給我,收到後就扔進回收廢紙堆,並沒仔細看。昨天一位口音似大陸女子的員工打給我,他說我於上周日的抽獎抽到三獎,是一套SPA衛浴設備,問我家裡浴室有幾坪? 因為要5~6坪才能安裝,如果不行,因為他們谷關新館要開幕了,可以跟我購買安裝於新館,價值是90萬! 我聽到90萬,覺得不可思議,這甚麼牌子? 這麼貴?

當然這中間他跟我閒扯很多,讓你覺得他就像隔壁的婆婆媽媽,漸漸讓你失去戒心~~不過聽到90萬的時候,我心裡一驚,一輩子走來,我想我還不太可能這麼有偏財運,平常連發票都難得中一張! 所以我問了她"機會中獎"代扣稅金的問題,她回我這是我跟政府之間的事情,她們不會收取任何不法和不當的手續費或佣金。我滿腦子問號的說,你們是舉辦抽獎的單位,也就是扣繳義務人,怎麼不代扣呢?這樣你們會違法喔~~她急了,反而開始爲自己辯解不是詐騙? 滿口說絕對不會收取任何不法佣金,我把電話放在一邊,心裡想著"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她說要幫我跑內部流程,申請是否可以折現? 需要我的身分證字號,我的疑問是只是內部流程,何需身分證號碼? 她說要確認我是不是員工三等親,三等親內不得參加抽獎,既然都已經讓我參加抽獎,應該早就過濾過,不是嗎? 問號再度在我腦中不斷浮現~~~

最後我推託說我需要確認一下是不是詐騙? 等她晚點再打給我。我趕緊從廢紙回收堆中找出那張邀請函,上面並無台灣的電話,倒是有她們香港總公司電話? 我上Googlemap查她們的地址,顯示出似乎無此地址。我本著科南的精神,打電話給地址附近的商家和學校,她們也都表示並無看見這家溫泉渡假村。

此時我100%確認應該是詐騙了,打電話給反詐騙專線(0800018110165),想說可以破甚麼大案子,對方說如有對方的電話和名字就可以追查,但他說大部分都是由大陸發話,因此增加了查案上的困難度~~後來得意洋洋的告訴另一半這件事,心裡想著他會誇獎我很機警,想不到他說,這一開始就知道是詐騙,哪像你還跟他聊這麼久?

記得曾經聽過一位企業家講過一句話,現代這個社會大家都拼命取得別人的信任,卻忘了"相信別人"是一件更難的事。我一直是個容易相信別人的人,以前可能常因此吃了不少虧,但我發現現代人不容易相信人的個性,往往會錯過很多美好的事物我寧願還是選擇一開始就相信人,但會讓自己更有"智商"或是"智慧"去辨別是否真實,避免自己損失太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7111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a
我也中了
2008/05/08 23:06

 
還好有上來查...
不然就真的被騙走了...
不過我那邊跟我聯絡的是一個"胡x淇 小姐"...
(抱歉...我忘了全名)
她還故意講說她們有請林心如過去主持晚會...=.=#
口音真的很奇怪...
在忙...我請她傳真填寫單過來...
就在那邊跟我扯東扯西說...
不信任那傳真也沒用...

在這之中還跟我講說什麼拿她們家的體驗卷...
記的後面要掛她的名字...
說什麼有業績壓力等等....

但後來是真的覺得很怪...
就直接請她晚點再打擋掉...

她們真的會寄會員卡給你...弄的看起來很真喔...
且還跟我講說什麼她們有點在谷關和關子嶺..
(大陸人還知道關子嶺...真厲害...=.=#)

大家真的要小心.....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溫馨的Blue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30 21:03
現在的詐騙集團越來越厲害了,總覺得蠻可怕的事情。

還好我不笨
好險!!
2008/04/21 21:44

難怪我覺得怪怪ㄉ

有我ㄉ地址,卻沒有對方ㄉ

且電話也只有香港ㄉ,讓我疑惑著-若有疑問是要打到哪裡啊?

所已上網查查看這家的相關資料

沒想到映入眼簾ㄉ居然是...詐*騙*集*團

真室還好我還不笨啊

啊*密*陀*佛

現在詐騙集團真ㄉ很像真ㄉ耶

嚇死人ㄌ

降叫我以後怎麼相信別人

屋~~~~~~~~`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4-22 09:39 回覆:
現在詐騙集團真的無所不在,害得我們都不敢輕易的相信別人了~~
但還是要懷抱一顆赤子之心,並培養智慧的頭腦,才不會被騙了喲~~

陌生人
說什麼我中獎...
2008/04/21 17:08
感謝大家提醒,不要被騙了...

托可少_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直接送人
2008/04/08 16:16

我都送給來電那個人叫它直接去領,

哈!哈!

這個方法怎樣呢?


pinkeylin
我也中了
2008/04/08 12:19
我也接到了.中了圈套.我有給身分證號.但我給的是我女兒的沒有錢的帳號.因為我也半信半疑.他有說他叫-嚴俊龍.02-66367733.但是通話中常常有舜斷情形.不像是從台北用公司電話打來的通訊狀況.謝謝提供喔.非常受用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4-09 08:43 回覆:
我沒回撥過,反詐騙中心說他們通常從大陸發話~~

可別心動Y
感謝您
2008/04/03 09:43

真是太感謝您了!

我也是有接到這種電話  像這種事件因該讓大眾知道  才不會有人再被遍了


AA
AA我中了90萬
2008/04/03 09:28
謝謝你將此事揭發,  因為我也有接到相同ㄉ電話,   而且對方不只打一次,  我說我不要領獎項,  她就囉唆一堆  (也是同一女子)  ,總之謝謝你, 讓我ㄉ疑惑得到證實

小男孩
怎麼辦
2008/04/03 00:02
我媽連出生年月日、銀行帳號都給他們了,怎麼辦啊..........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4-03 08:47 回覆:
我也不知道耶,只能希望警方早點破案,不過基本資料流出去了,我想以後可能要更小心一點,會有更多詐騙行為找上門~~~ 其實身分證號碼很重要,真的不要隨便給別人說~~

魷 魚
我問過了
2008/04/02 23:44

我問過了"北投分局",請他們的警員去探查是否有"泉源路189號"這個地址...結果是:沒有.

希望有收到類似信件的朋友,千萬別上當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