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髮師的保健
2008/02/03 11:15:45瀏覽1982|回應2|推薦25

從小我的頭髮就很濃密又自然捲,媽媽總是把我剪成小男生頭,妹妹也是,但他頭比較大,所以剪完比較像"香菇頭",很可愛啦。但小小的心目中總是希望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但在20歲之前總無法如願。

印象中的小阿姨總是打扮入時,髮型永遠是最時髦的,每次換造型,我們真的都會"哇"的發出讚嘆的語氣,因此當我突然愛美,想改變一直以來的小男生造型時,阿姨理所當然的拎著我走向他專屬美髮師那裡。

那裡只有美髮師和她的助手兩個人,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炫目的燈光,很難理解為什麼這裡可以變出千面女郎的小阿姨? 但慢慢的我理解了也感受到了,因為美髮師一直秉持著照顧好客戶頭皮的健康,因此堅持使用歐洲最優的美髮產品,也堅持著最古老實在的手法,因此在那洗頭變成一大享受。偶爾燙染頭髮,因為堅持著一道道程序,雖然很費時,但多年以來髮質並沒有因為燙染而變差,相反的因為有保養,反而比以前更好呢~~ 學生時代,他很鼓勵可以求新求變,因此每從那裡走出來,我可以感覺到旁人射出注目的眼光,也常讓身旁的朋友發出"哇"的讚嘆聲呢~~

我曾寫過一篇"感動行銷"(可詳http://blog.udn.com/gogoirene/1491755),就是要讓客戶發出"哇"的驚嘆聲,我的這位美髮師是我這輩子看過服務做得最好的服務業了。我一直是他10多年忠誠的客戶,即使現在搬到北部,即使曾經去過北部其他髮廊,但我總找不到比得上她1/10 好的地方。也在她一點一滴的教育之下,越來越了解頭皮該如何保持健康?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美髮產品? 服務是一輩子的,朋友是一輩子的,說起她來,總是讓北部的朋友想專程到南部找她一趟呢~~

美髮師的工作環境會接觸各式洗髮精、燙染藥水還有比較可怕的吹風機。前者多多少少含有化學成分,長期皮膚接觸或者空氣吸入對身體累積會有些傷害,後者電磁波會使人體產生過多的自由基,產生疾病及快速老化。盡量選擇天然成分的產品或者低電磁波的吹風機,吹風機產生電磁波最強的地方是出風口和握把,因此最好使用中低段的溫度,使用時跟人至少距離15公分,使用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

除此之外,平常可多吃水溶性纖維,把毒素排出體外,保持腸道健康,比如木耳、愛玉、仙草、柑橘、燕麥、燕麥麩、蘋果、柳丁、花椰菜、馬鈴薯等等。還有多吃新鮮的蔬果,補充人體需要的抗氧化劑(可詳http://blog.udn.com/gogoirene/1527704),中和過多的自由基。

美髮是很棒的事業,可以讓人變美變健康,我很幸運結識了我的美髮師,結下這樁美麗的緣份,也希望這顆種子能灑出去,讓更多人擁有同樣的幸福,更希望可以認識他一輩子,讓我一輩子都美美的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583930

 回應文章

素秋
祝福
2008/02/13 15:33

雅玲: 謝謝妳傳很多的訊息給我 , 不論是好笑的或是溫馨的 , 都讓我受益良多,

祝妳新年快樂 , 平安 , 健康

素秋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2-13 16:16 回覆:
親愛的素秋:
認識你們是我們全家的福氣,祝福你早日覓得有緣人喔~~~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02/03 22:21
謝謝你的保健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