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一杯紅蘿蔔汁?
2007/11/28 00:31:58瀏覽6057|回應5|推薦25

我很喜歡紅蘿蔔,甜甜的味道加上鮮豔的顏色,我最喜歡拿來炒蛋、燉牛肉或者搭配其他蔬菜,都很可口。他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驅物,可以在人體中自動轉化成維生素A來使用。維生素A是抗氧化劑的一種,也是維持眼睛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因此有保健觀念的人,總愛在人家來杯珍珠奶茶的時候,點杯"紅蘿蔔汁",但"紅蘿蔔汁"真的健康嗎?

紅蘿蔔最珍貴的營養在於β胡蘿蔔素,而β胡蘿蔔素存在於細胞壁,所以需要煮過,破壞它的細胞壁 ; 另外β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最好能搭配油脂,比如炒過或搭配肉類一起煮,這樣才容易被人體吸收。

因此紅蘿蔔最好是煮過,生榨紅蘿蔔汁,除非把渣渣留下來,還會有纖維質,否則β胡蘿蔔素完全吸收不到呢 ! 我最愛吃紅蘿蔔了,希望你也會喜歡喔~~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409153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2/03 13:09

總裁屬兔的

也喜歡吃紅蘿蔔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窮人的人參
2007/12/01 18:22
紅蘿蔔有窮人的人參之稱,為什麼這麼說我不清楚,但是炒菜時我經常放,喜歡它的甜味,以及流出來的黃油。

個人的國際旅行的經驗倒是發現,紅蘿蔔汁加蜂蜜好像有快速調整時差的功能。幾次從美國回台灣,時差一下子就調過來了,但是從台灣回美國,經常快要一星期,還覺得不舒服。我懷疑是因為回台灣有吃紅蘿蔔汁的原因。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蘿蔔汁
2007/11/28 23:04
士林夜市有一家打出的紅蘿蔔汁是沒有去纖維的喔!而且很好喝!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11-28 23:24 回覆:
恩~~哪家?

雅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0
2007/11/28 22:48
原來喝紅蘿蔔汁還有這樣的學問@@"
原來以前都傻傻的喝有紅蘿蔔味的白開水"XD

很實用的資訊,謝謝分享:)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11-28 22:51 回覆:
有紅蘿蔔味的白開水? 是 紅蘿蔔汁嗎?

I mu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蘿蔔汁
2007/11/28 00:38

我也愛喝紅蘿蔔汁

若再加上鳳梨

那滋味更棒喔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11-28 00:44 回覆:

聽起來應該很好喝,我也超愛吃鳳梨,但紅蘿蔔生吃是攝取不到β胡蘿蔔素的喔,我還是想吃紅蘿蔔燉牛肉,另外吃鳳梨喔~~想想肚子有點餓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