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呀! 一碰到油就拉肚子
2007/08/09 20:33:58瀏覽7461|回應1|推薦14

文 / 保健師: 黃雅玲

前兩天有位可愛的朋友問我,說他一吃有點油的東西就拉肚子,吃"葉綠素"(請參考"輕鬆打造你的夢幻數字")會不會好? 我問他我們平常吃的素食便當會不會? 他說也會~~因此後來他都自己帶便當,只要稍微有油脂就會拉肚子,不是偶發,而是平常就這樣~~

我會建議這位朋友先去看醫生,看是否有疾病或者生理結構的異常? 如果沒有的話,純粹是腸道無法將油脂分解成小分子,因此當油脂以大分子型態進入身體時,會因為刺激身體而引起拉肚子狀況,就像一般人如果吃太油(比如麻辣鍋)會因為身體無法完全消化而導致拉肚子~~~

一般來說,只要平常不要吃太油,就可以改善。如果情況嚴重,我會建議補充 "脂肪分解酵素" 來改善腸胃的消化能力,這樣一方面使消化能力變好,身體也比較健康,另一方面也可以比較大膽享受美食了~~

這位朋友很有保健觀念,因為年紀輕輕已經開始關心自己的身體,有關心才會有健康~~~祝福她~~~                                                       保健師: 黃雅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118081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蝦米不建議粗保濟丸呢
2007/08/10 21:03

粗保濟丸就不拉啦

偶有次企大陸跟團都拉肚子,有位馬華一家人給偶保濟丸

先不敢粗,結果粗了就好了

從此偶就中葯有信心,也跟著買了雲南白葯

聽說可治跌打損傷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08-12 10:51 回覆:

恩~~謝謝你的方法喔~~保濟丸對於因為外來細菌感染所引發的腸胃不適有止瀉的功效(可參考" 健保局電子報"),但此個案中,主角是長期的胃腸對脂肪的消化功能不佳所引起的胃腸不適,治本還是在改善腸道功能為主要目標~~~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