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了10幾年的夢幻數字~~~49
2007/07/20 19:32:53瀏覽1478|回應3|推薦24
文 / 黃雅玲

我從小就很會吃,小時候的深刻記憶就是常跟妹妹比吃幾碗飯,平常一餐吃3碗是正常的,如果媽媽準備豐盛一點,吃個7碗都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因此到了青春期,身高雖然急速拉高,但體重也直線上升,另一半看到我國中時期的照片就會說"還好他不是那時候認識我,不然絕不會追我!",真是膚淺的男人~~

國中以後我的體重就沒低於50公斤,最高還曾到過60公斤,後來上大學離家背井,沒有媽媽的手藝,就瘦了一點,不過也都在55公斤以上。以我的身高,看起來有點點胖,但我也不以為意,一切崇尚自然,沒特地減重過。

離開學校開始上班後,體重一直在52~55公斤之間徘迴,有時刻意克制一下食欲,就降到52公斤,如果放任一下就飆高到55公斤,生小孩對我倒是沒影響,並沒有使體重增加。我想我這一輩子大概就是這樣的體重了吧,儘管再努力運動,再克制食欲,頂多就降到52公斤,其實這樣配合身高算標準啦,但總是覺得不盡完美~~~

其實我懷疑我是水腫,因為中醫師每每看我舌頭就會說我屬於"濕"的體質,體內多餘水分代謝不掉,但我也蠻常運動,就是不太流汗。後來2個月前開始使用"葉綠素"之後,因為他有提高新陳代謝的效果,剛開始一陣子很會流汗,大約20幾天就減了2公斤。本來我純粹想說"葉綠素"有補血效果,就當開水喝,沒想到得到這個"附"作用,體重少了2公斤,感覺身材更窈窕了,該胖的地方並沒有變瘦,真是不可思議呢~~

現在已經不像之前一陣子很會流汗,我想應該是體內達到平衡了吧。另外可能是活動量比以前大,我的食欲和食量反而比以前大,沒刻意減重的情況下,這個月反而又輕了1公斤,體力精神都比之前好。當我看到體重計上的49公斤時,有種時光倒流20年,回到國中之前的感覺,真的是太美妙了。

一.BMI(Body Mass Index; 身體質量指數)=( 體重(公斤) / 身高2(公尺2))

     例如55公斤,160公分,BMI=21.4,落在正常範圍。

 
身體質量指數(BMI)
(kg/m2)

腰圍
(cm)

體重過輕
BMI < 18.5
 
正常範圍
18.5≦BMI<24
 
異常範圍
  過重:24≦BMI<27
輕度肥胖:27≦BMI<30
中度肥胖:30≦BMI<35
重度肥胖:BMI≧35
 
男性:≧90公分
女性:≧80公分

二.美學體重

    愛漂亮的美眉們,總覺得BMI的標準很寬鬆,不夠窈窕,這裡有一個美學體重算法 :

     美學體重=BMI 22 *身高2(公尺2)* 90%

      以160公分為例,美學體重=22*1.6*1.6*0.9=50.6公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103773

 回應文章

gana
葉綠素粉如何買
2010/10/08 16:32

您好

請問您提到的葉綠素粉如何買呢

那邊有在賣呢

謝謝


ajohn
多管齊下 、減得快
2007/07/24 21:55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代謝不良、荷爾蒙失調、愛吃不運動(絕大多數的人)…

減重鐵三角:少吃、多運、合適的產品 

多管齊下效果好:控能、吸油、斷醣、清腸、減脂、促進新陳代謝…

體重不再是肥胖判斷的標準、體脂肪、內臟脂肪率才是健康重要的關鍵元素。

謝謝妳讓我知道 葉綠素 除了可以調整酸體質、補血、除臭、傷口癒合…之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減肥。讚!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07-24 22:01 回覆:

還有還有減重最基本的就昰---決心和意志力

漸漸改變生活飲食習慣 才能不復胖喔~~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7/07/21 03:31
你一定是個個性率直的可愛太太。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07-21 10:01 回覆:

恩,可能是射手座吧,個性蠻單純的,每每都會被老公叮嚀--不要被騙了--

他處女座,很謹慎小心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