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台東佛光禪寺的第一次接觸(下)
2007/07/01 00:34:13瀏覽794|回應0|推薦11

前兩天陳師兄問我這周五要不要一起去禪寺?他一貫的爽朗笑聲聽起來很自在,他總是這樣很....自在。讓我想到我尚未完成的下集。

再提筆起來寫下集,已經是距離中集一周的時間了,這麼多天來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將下集排在後面,排著排著記憶越來越模糊~~人生中很多感動的時刻,如果沒有即時記下,真的很快會忘記,模糊到只剩一條線甚至一個點。

第二天早上3點半起床先禮佛之後,照例4點半開始做早課,早課和晚課最大的不同除了經文不同外,就是早課有繞佛,我們繞著大殿唱佛,一圈又一圈,我們的歌聲嘹亮,在夏天的清晨自然有股莊重的氣氛,我喜歡繞佛,真得很喜歡~~由於隔天是農曆初一,我們今天早上著手大掃除,準備將大殿和4個教室徹頭徹尾打掃一遍。我負責的是掃地,在家裡怎麼掃也只有40多坪,加上使用吸塵器,因此輕而易舉,但在這裡就不同了,彎著腰掃了約2個小時,雖然平常自認身體健康,但這樣下來,腰真的有點痠呢。

禪寺的生活是寧靜的,我常常望著前廊的地板發呆,時間過得很快,下午有師姐來為隔天初一準備花,聊聊天很快就到傍晚,很多都市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趣,但我就好喜歡,簡簡單單,人情溫暖~~晚上師兄堅持要泡一壺好茶,我們盡情的享受他的好意,師兄是一個不多話的人,做事俐落,我不知道他的過去,在這裡我想每個人的過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有緣分現在在這裡一起茶敘。

隔天初一,來了一些香客,剛好遇上端午假期,他們預定要在禪寺待幾天,他們對於鄉下的椰子很感興趣,一群人去摘椰子,我利用空檔到"南方解厄寶生如來佛"面前靜坐。因為昨晚失眠,失眠的原因是因為很害怕,怕甚麼呢?因為我昨天做早課時眼角瞄到有影子,本來以為是母老虎,也不以為意,後來師姐提起他有看到"無形的',交叉比對後我確定我應該也是看到,師兄也有看到。平常我算是很大膽,連蟑螂都不怕,但我就怕"蛇"和"無形的",剛好這裡都有,我想這會不會是我的考驗啊?因此師姐建議我去南方解厄寶生如來佛前靜坐,請他賜給我力量,我坐了一個小時,我不知道是否有增強力量,但原本很緊的肩膀,卻因為氣通了就整個放鬆了,整個人好舒服,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呢?

我的火車是下午2點20分,我從一早起就細數著時間,直到吃午餐前,我心裡感到一絲慌亂,我要走了,我要回去面對難解的習題了,來禪寺我將身心靈完全放空,也獲得完全的休息,我覺得很輕鬆,要離開這地方,還真有點不捨呢!我利用午餐過後的時間,安靜的寫"心經"和"大悲咒",師姐說這樣可以讓我靜心,很久沒寫這麼多字,現代拜電腦所賜,已經都換成打字了,寫字手真得很痠呢!

到火車站的路上,原本艷陽高照的天氣突然下起雨來,師兄說你要走連天空都哭了,想不到不多話的師兄會講出這麼感性的話來,我想潛藏在這麼嚴肅外表下的師兄應該也是一顆很溫暖的心靈!我很感激很感激這幾天來的生活,這份緣分得之不易,不知道爲甚麼? 很多算命師都曾說過我會走上修行之路,我的生命也漸漸跟這些人事物有接觸,有人跟我說過,修行不一定要在遠離人煙之處,入世亦可修行!從親朋好友中修行,從日常生活中修行,人生就是一種修行的過程,不是嗎?希望我秉持的"存好心 、說好話 、做好事",能讓我的周遭充滿充滿溫暖和愛,也祝福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在的心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06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