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這樣搶佔了C位
2021/10/10 18:35:06瀏覽377|回應0|推薦6

從此空空道人因空見色、由色生情,傳情入色、自色悟空遂易名為情僧: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附近林道裸露樹根瘦腰翹臀、穠纖合度猶似撅起的美尻超惹火,當地人說樹根裸露十多年而近期再訪發現「身材」完全沒走樣、著實令人驚豔……五十年前的郵務士吳文清不但送信使命必達還暖心給鄉親讀信回情書,曾有在馬祖當兵的阿兵哥寫信來宜蘭給女友、她不識字請吳幫忙回而他說自己「到現在還記得內容:你有來信、我有收到,你有愛我、我有知道」……印度聖人尼薩加達塔說「你會確鑿無疑地認識到世界在你之中而不是你在世界之中」──我生活在我自己的光裡、我把我自己發出的火焰又吸回我的身體,查拉圖斯特拉如是歌唱孤獨。很快地我會擺脫路人身份、搖身一變成為主角,甚至可以說屆時我不再是單純的「人」而是一種「門當戶對」──沒錯,姑姑一定會這樣子形容、將我和她的理想型重疊在一起了!取悅、應付她姑姑不得不為,幸好這部分算相當成功「但是很現實的問題是,我們其實不算門當戶對,叔叔阿姨人很好很難得,但我和叔叔阿姨不在一個層面上,我該如何聊、如何做呢?」霍尊劍走偏鋒、如是直言陳露而世間的事總是很奇怪……

PS.文中標楷體錄自《紅樓夢》、齊克果之《誘惑者的日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171&aid=16928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