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說一遍
2021/09/27 17:56:31瀏覽312|回應0|推薦6

不要用想的、要用看的!

維根斯坦《哲學研究》

存在感超薄弱、比配角更呸角,還有辦法改變重刷、翻轉命運嗎?有時人生連只簡單來此都這麼難而好容易走到附近卻又突然莫名其妙地給轉去到別的地方、失了方向……至於大家全會陷入同樣錯覺地總認為主角非己莫屬、舍我其誰,作夢都想不到自己只是為了別人纔存在的:百因必有果、你的報應就是我(還記得2月時在下掰過的故事嗎?)~三個女人一場車禍來到天堂門口(看、一開場就Game Over玩出Bad Ending的存在也沒關係),天使聖彼得告訴她們在天堂只規則一條就是絕對不要踩到鴨子但到處都是鴨子、幾乎多到不可能避開所以當其中一個女人意外踩到時天使立馬帶了一個從未見過長得極醜陋的男子來,說因為踩到鴨子、懲罰就是得永遠都跟醜男鏈在一起。然後另一個女人也不小心踩到鴨子惹、於是聖彼得又帶一個看去很噁心的男人並把兩人綁一塊兒。超害怕也要跟噁男栓一起、剩下的第三個女人非常非常小心挑戰竟順利過關還不知不覺愈來愈上手(許姊原本就很會玩遊戲、根本不必開掛作弊),終於有一天天使帶了一個宇宙無敵大帥哥,不僅高大壯碩身材好且還有漂亮的長睫毛、簡直是妖孽,接著聖彼得將他們鏈一處就走了。隨著夢境而搖晃、要對哥說什麼好?女人嬌羞問道為什麼我這麼幸運可以跟你在一起?男子沒好氣地回答還不是因為我踩到一隻鴨子唄──就說隨著觀看的角度不同、狀況就會不一樣,以自己為中心來看這個世界、不就輪到一次換我們當主角的機會啦(證明人家真沒有茶言茶語瞎扯雲裡霧裡的話在煲雞湯)!又,康德指出我們無法靠邏輯去說明真實的對立、因為真實的對立涉及因果關係而結局雖變這樣但這到底該說是改變了還是沒有改變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171&aid=16851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