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撤退
2017/05/28 00:06:14瀏覽95|回應0|推薦3

The first symptom of true love in a man is timidity, in a girl it is boldness.

Victor Hugo

正如雨果覺得真愛解除武裝的結果會讓男人變膽小、女人變大膽害人無計可施祇能任憑給推向痛苦深淵、萬劫不復至死方休實「不管多賣力總是落後,我已失去編列次序的自信、寧可徘徊在隊伍和隊伍之間」。最初與母親克萊爾、瑪麗還有雪萊住一起──1817112日奧格拉英國巴斯出生而當她十五個月大被送去義大利交給生父拜倫可惜1822420日死於斑疹傷寒或瘧疾而被公認為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的愛達‧勒芙蕾絲生於18151210日、乃拜倫唯一婚生子然拜倫想要的是「光耀的男兒」遂千辛萬苦當妻子冒險犯難生下女兒竟白目表現非常失望──1816116日母親溫特沃斯女爵安娜貝拉帶著一個月大的愛達回娘家。依當時法律離婚後子女監護權屬男方但拜倫不想要監護權、421日簽字正式離婚而「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幾天後拜倫離開英國、從此「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和女兒再無任何牽扯、終生未曾相見──1824年病死在希臘獨立戰爭中、愛達時年八歲。安娜貝拉一輩子都在指控拜倫瘋狂敗德沒良心、始終痛恨他直愛達二十歲生日前拜倫的畫像都用灰布蓋住、不讓看(無論如何總比直接給拿去練習射飛鏢或拿來貼符驅鬼避邪用好吧!)但愛達的戀父情結遂18521127日因子宮頸癌逝世、年僅三十六,依其遺言長眠在父親身旁……

【註】文中節錄夏夏之〈大撤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171&aid=10341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