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NA 1970 Class 2006 12 17 南部同學餐會
2013/03/30 16:24:05瀏覽1770|回應2|推薦100

CNA 1970 Class 2006 12 17 南部同學餐會

 

《果願.溥化 為高同學伉儷平安剪紙 敬撰油詩祝福》

 

高山仰止覓覺道

銘心光陰不虛耗

惠施法益當要務

段次漸進修六度

素衣淨食養色身

雲遊參學報親恩

平等不住無罣礙

安樂分享眾生愛

《果願.溥化》101.05.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news&aid=7446646

 回應文章

忘 天 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3 22:49

諸師  晚安

般若體空,清淨無一物,

何法可修?

蠢愚請示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godnews) 於 2013-04-27 20:50 回覆:

【禮敬大善知識 / 師】

末學參閱大作:讚嘆高明、暗示不可思議;末學自知不如,甘拜下風,準三人行必有吾師焉,您可當吾師也!吾豈敢在孔夫子面前賣弄文筆哉!

【既蒙垂問,秉自助人助的處世態度,當願盡力分享粗淺心得一二】:

經云: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我佛大沙門,常作如是說。

萬法『緣起性空』:緣聚則生!緣滅則散!

則『無相(緣起性空)無不相(緣聚則生,真空生萬有!)』。

故『色空不二: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佛法是行中道!有二、對立、有生有滅的有為法,都非究竟!

世尊一直提示要佛弟子尋覓體會一個:不生不滅、不二究竟的東西!

萬法歸一(真如自性、良知良能),般若妙智慧(佛性),是個不生不滅,無來無去,不知方圓長短,也不知青紅皂白,用之則來,不用則去,猶如深海驪珠,只緣在此身中,雲深不知處。

體悟了,則『但用此心直了成佛!』否則繼續努力!

佛法本就難宣,蓋第一義諦不落言詮,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需靠自悟自度!但諸佛菩薩祖師大德豈無方便?故各出手眼接引學子,因病與藥,法如筏喻,多方妙解,闡述八萬四千法門,門門平等,條條道路通羅馬。若欲尋正法與善知識,平常就宜多培養善根福德因緣『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一定有機會圓滿大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