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31美軍轟炸台北
2016/06/04 12:40:45瀏覽3387|回應5|推薦22
 
林金源

蔡英文一上台,就廢了馬政府的課綱微調。綠營更刻意找出課本「漏編」題材,以此控訴國民黨「掩蓋台灣歷史」。除了林昶佐在立院抨擊「1938年國軍空襲松山」沒寫入課本之外,531台北大轟炸更是綠營偏愛的題材。

1945年5月31日美軍從蘇比克灣出發,117架次轟炸機密集轟炸台灣總督府,炸死3000多人,約等於以往兩年全台被美軍炸死的總數。美軍炸台非跟台有仇,而是台灣被日本挾持,成為南進基地。以讓美國頭疼的神風特攻隊為例,自殺飛機就是從台灣起飛。美國因戰略所需只好炸台。

美軍從澳洲反攻日本的戰略有二:逐一攻克各島,或跳島進攻,最後採跳島之議。美軍炸台,就是要斷日右臂。美軍放棄登陸台灣,因為台民附日,不像菲律賓人會做美軍內應。美若登台,台民死傷何只數萬?

挑起二戰的是日本,引戰火燒台的更是日本。綠營竟寧可與日本共患難,也要凸顯兩岸對二戰的立場有別、經驗有別。更可議的是:

一、刻意強調炸台美軍和國軍的連結,巴不得把台灣受創責任,完全轉嫁到國民黨身上,但對於轟炸主力的美軍卻不敢置一詞。獨派此舉就是要強化中國和台灣在二戰中的對立立場,但對於發動侵略的日本,卻從不批評。

二、即便當時大陸和台灣互相敵對,那也是日本造的孽。如非甲午戰爭、乙未割台,怎會有部分台民被威脅利誘,做了日本人,以兄弟為敵?

三、即便國軍在抗戰後期確曾襲台,但獨派為何只責國軍為了制服日帝不得不採取的行動,卻縱容日軍先前一連串的挑釁與暴行。甲午戰爭、乙未割台也就不說,1937年日本發動七七事變,同年8月14日日機從松山出發,攻擊杭州筧橋。爾後台籍日本兵前往大陸殺同胞;日人蠱惑台灣女學生街頭募款助日軍;整個台灣就是攻擊大陸的前沿。這些史實獨派願寫入課本嗎?

四、台民固然受害,但同盟國軍隊與「自由法國」為驅逐納粹,也不得不炸淪陷於德軍的法國地區。我們從未聽過被炸法國人控訴「自由法國」和盟軍。1944年12月17日美軍為毀停放漢口的日本機隊,對漢口實施慘烈轟炸,市民傷亡兩萬。我們從未聽過湖北人控訴國府與美軍。是法國人、湖北人好欺負?還是台獨別有用心?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指被害者被迫害久了,反而對加害者產生情感與認同,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台、日分別有如受害者和加害者,美軍、國軍是拯救人質的軍警。軍警為救人質,不得不開槍。受槍聲驚嚇的受害者,不但不感謝軍警,還緊抱加害者,並反擊軍警。這是升級版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病人名叫台灣。(作者為遠望雜誌社社長)

GRBear • 7有一件事在數十年前第一次聽到就困惑著我。那就是當台灣父老提到當他們失望地看到衣衫襤褸的國軍接收部隊時開始懷念日本人。我不能了解這兩件事有什麼關聯。討厭國民黨就表示一定要喜歡日本人?坦白說我相當討厭國民黨,尤其是六七十年代。我從開始就拒絕學校黨棍遊說入黨。但是這和日本有什麼關係?日本軍紀軍容勝過國民黨就要崇拜?那二戰時德軍更威武,猶太人也應該崇拜德軍?美國南北戰爭南軍也非常神勇,所以黑奴也應該崇拜南軍?對這個我感到不解。

後來我逐漸了解,這是一種奴性的表現。有這種反應的人缺乏獨立人格。他們永遠需要找到一個主子來依附而不能自立。當滿心歡喜可以依附一個新主子國民黨而失望了,他們必須馬上找回舊主子。不能一秒鐘沒有主子。這就是這些人奴性心態的表現。

相比於其他民族,這些部份台灣人確實比較低級。波蘭人痛恨曾長期奴役殘害他們的俄國人。照台灣人的奴性邏輯,波蘭人應該馬上找俄國的世仇德國作爸爸來崇拜。但是波蘭人就是比這些台灣人高級。他們在痛恨俄國之餘,從未放鬆對德國暴行的控訴。波蘭大師Andrzej Wajda的經典電影Katyn紀錄了俄軍和德軍二戰時對波蘭的摧殘,對雙方都強烈控訴,毫不留情。完全沒有躲在一個爸爸懷裡向另一方如這些台灣人一般亂吠,因為波蘭人有獨立人格,不需要作任何人的龜孫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60119812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小轟炸
2016/06/29 17:00
台北小轟炸在二戰史上根本沒人在乎。歐洲戰場天天轟炸。早班、晚班都有。一次出動一千架次的大轟炸在歐洲戰場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台北小轟炸不過就是一百多架轟炸機。在亞洲排不進前一百名,在歐洲可能連五百名都不如。

台灣是中國的土地。美國不會笨到幫中國收復台灣。不會笨到為中國人的台灣送死。美國對台灣不過就轟炸了幾次,都是炸軍用設施。證明什麼?

證明美國只肯攻擊對登陸菲律賓和琉球有害的在台日本駐軍。

這絕不是跳島戰術。

跳島戰術只適用於鳥不生蛋的太平洋小島。切斷補給就會餓死。美國不必一個一個打。只要切斷補給就好。

台灣有吃有喝,怎麼可能跳島?

美國又不想為中國犧牲,只好進行最低程度的轟炸。清除在台日軍的支援能力就好。

所以二戰的事實證明台灣當然是中國的。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漢奸不需要理由
2016/06/29 16:49
台灣人的祖先最多就是當日本軍夫,比軍犬、軍馬更低。這種人有什麼資格看不起打仗超過八年的中國部隊?

說穿了就是看準祖國不想敲碎他們的玻璃心。

中國人可以請他們閉嘴。

當漢奸不需要理由。

想當漢奸,就可以享受漢奸的待遇。不需要理由。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6 06:30

擲地有聲

難怪獅駝群妖恨君入骨

可惜國民黨沒有人保䕶先生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5 14:40
不用担心,过些年他们控诉的就是解放军解放台湾犯下的“暴行”了。当然只能私下抱怨,或许流亡的台湾人会纪念“台湾沦陷日”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5 00:17
這些年來和大陸方面接觸多了,能有所比較。也許我接觸到的只是一些特例,但都屬於正在改變社會的群體,他們雖是共產黨教育出的一群(絕大多數非共產黨), 出身也許比大部分的台灣同胞還窮困,但是他們的視野胸襟和願景,和我們自己臺灣正在改變社會的群體相比,不是我要故意低視自己人,實在是臺灣這一群永遠跳不出小國寡民的狹隘心態,洋洋得意正宗日本祖宗的傳承!永不認錯,不知感激, 目光如豆,斤斤計較,畏威輕德,數典忘祖。當皮變的越綠,心就鑽到牛角越尖的地方去了!實在很抱歉,要如此斷語,也許只有極少數的臺灣同胞能夠與之抗衡, 但是數量上實在是差了一大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