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看来妳不懂尊严的可贵
2016/05/23 22:20:10瀏覽2697|回應0|推薦21

 周小平:蔡女士,看来妳不懂尊严的可贵

 核心提要:蔡某演说全文:提及中华民族0次、中国0次、大陆0次、美国1次、日本1次。提及主权1次、对岸1次、两岸14次、台湾41次、国家25次、正义8次、法治0次。提及尊重九二共识,未提及遵守九二共识。

  蔡女士你好,在民进党“胜选”时,我写过一封:《台湾,好自为之》,引起了广大华人的共鸣,此后还被热情的网友拿去贴满了你的个人主页评论区。想来也是令你十分尴尬。今天值你正式上任,然而在看完你的就职演说之后,我还是决定最后再写一封忠告。

  尽管在台上发表就职演说时你满面红光、激情澎湃,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但实际上我依然能看到你自信外表下的那一抹不安和恐慌。因为就在你还没有就职之前,你的民调就已经下滑到了39%,这对你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苗头,但你真正的困境和煎熬恐怕还在后头。

  而你的演讲也无非就是:“建设壮丽的家园,成为受尊敬的世界公民,捍卫优秀制度,改善收入民生”之类的空话套话。然而你或许不懂,要真正做到这些,需要用什么来支撑,它远比你所想象的更为艰辛。

  在十九世纪之前,中国是一个西方人眼中高高在上的天朝上邦,国人地位超然。然而1840年以后,情况就突然急转直下。这不是因为中国人在1840年之后就忽然变得不自由不文明了,相反那却是一次文明惨被野蛮打脸的史实。英法联军、八国联军、日本军国主义轮番入侵,烧杀抢夺,奸淫掳掠,无恶不作,华人一度命比狗贱。所以从那时起至此后的一百多年,我们中国人牢牢记住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因此我们渴望变得强大,渴望有能力捍卫壮丽河山,渴望受到全世界的尊重。但谁也没料到这条路如此艰难,这条路要走如此之远。

  从最早的北洋工学院开始学习物理化学知识,尝试发展自己的工业,制造属于自己的坚船利炮开始,我们这个民族经历了太多的动荡和曲折。就以北洋工学院为例,它所培养的科学人才和技术人才,是牺牲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在这些刻苦学习拼命追赶西方,想要结束落后挨打局面的仁人志士当中,许多青年还没有来得及贡献自己的知识,就身陨在战火和硝烟中。弱冠年华无以为图,心许家国,身许太平。他们的一生,可歌可泣。

  那个时代太过动荡,尽管有很多仁人志士不惜一切地奋斗、拼搏、学习和牺牲,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依然没有足够的工业硬实力来捍卫和建设自己的壮丽家园。直到国民党败亡时,这片土地上的钢产量甚至都还不足日本的十分之一,只有80万吨不到,而整个武汉的工业技术人才也不足2000人。如此孱弱的工业力量,不足以支撑其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后来太平洋战场上,美国轻松击败了日本成为二战最大赢家。而在参战前,美国拼命修建工厂、化工厂提升其硬实力,封禁了大批极端环保书籍。直到把其国内钢产量提升到了8000万吨。——这一数字正好是日本钢产量的十倍。这说明任何懂尊严之可贵的人,任何伟大的政治家都明白:工业技术硬实力是国之脊梁,是捍卫壮丽河山的基本凭仗。

  所以新中国建国后,我们首先选择了发展工业。可是尽管我们如饥似渴地学习,但面对西方的技术封锁和当时几乎全是焦土和文盲的现实压力,我们的工业发展之路走得很艰难,甚至还闹过许多笑话。而当时的你们,依靠美国的支持,过上了比我们体面的生活。然后你们开始嘲笑我们傻、土、蠢,开始讥讽我们落后、贫困、粗鄙。

  然而正是那群在你们眼中衣衫褴褛的大陆人,那群在你们看来土得掉渣的大陆人,在当年那个连厕所门都破烂到关不上的年代,赤着脚造出了原子弹、用算盘和手摇计算机演算出了于敏架构氢弹模型。他们毅然决然地离开妻儿几十年在戈壁滩里战风沙造导弹,他们毅然决然地放弃一切生活到偏僻海港制造核潜艇。许多人因为缺乏防护措施,年纪轻轻就因为放射病而死去。 而那时你们又开始嘲笑我们不尊重人的生命,嘲笑我们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然而真是这群你们嘴里的“癞蛤蟆”,造出了这个世界上非常先进的核弹、导弹、潜艇、飞机和舰只。我们不是不懂得尊重生命,恰恰是因为懂得生命的宝贵、尊严的可贵,所以我们才不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们不再过寄人篱下、任人宰割的悲惨生活,所以他们那一代人才甘愿选择了牺牲自己造福后代。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中华圣训。

  他们的付出是有回报的。如今全世界都忌惮中国的举手投足。虽然在文化输出上,我们还很弱势。刚刚强大起来的我们,还有些不自信,但是我们终于有了建设壮丽家园的硬实力!我们再不会发生银河号事件、我们再不会经历99年炸馆风波、我们的侨胞再不会被国外人残酷屠杀。而你们呢?就在前不久,台渔民惨被日本人扣押脱衣凌辱殴打。而你们又做得了什么?你蔡女士为何一言不发?你又为何言辞躲闪,民进党立委又为何近乎无耻地说出“不能因为这样的事和日本交恶。”的话来?

  真相估计你难以启齿,那就由我周小平来替你说吧:“因为你们手里没牌可打。”你们购买的美国武器,不仅昂贵而且经不起折腾,打一个就少一个,并且在购买时还有附加条款,那就是这些武器不得向美国的盟友使用。日本当然也是美国的盟友,所以当然不得使用。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你们面对美日只能是一副逆来顺受的嘴脸,你们只能通过电视台和教科书不断地向民众洗脑,吹捧美日,肉麻侍奉,以换取一点点可怜的“生存空间”。君子应不寄人篱下,志士应不啖嗟来之食。你们已可悲可怜至此,还谈何建立壮丽家园?谈何赢得尊重?

  弱者和跪族是得不到尊严的,而尊严又是强者的特权。试问蔡女士,台地区完成联合国工业署统计500多个工业门类的几种? 地区的钢铁产量又是几何? 你也许不好意思回答。那我周小平再用另外一组数据来回答你吧:中国大陆拥有完整的500多个工业门类,美国本土拥有100多个,而日本只有几十个。在钢铁产能方面,今天的中国大陆有8亿吨,恰好是美国的十倍。翻天覆地慨而慷,扬眉吐气正当时。

  而你所在的台地区呢?还是那句话:“走出来瞪大眼睛看看,这世界还有谁理你们?!” 你天天嘴里喊着自由和尊严二字。但看来你不懂,尊严的可贵。尊严二字不是嘴巴上说出来的,也不是漂亮文字堆出来的,是要靠几代人挽起袖子赤着胳膊挥汗如雨地拼命干出来的。

  也许在你眼里,网民不过是一群容易欺骗的羊群,你随意空喊几句口号就能够骗取他们的信任,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你在任期内和你的民进党上任巨贪陈水扁一样,捞个盆满钵满。所以你认为自己只需要高呼一声“让我们成为被尊重的世界公民吧!” 于是大家都会继续麻木陶醉下去对吧?但事实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人民的觉醒。现实是最好的教科书,没有谁能一直蒙蔽人民。

  华人怎样才能得到全世界的尊重?当然不是靠小确幸,不是靠用爱发电,也不是街头运动,不是小国寡民的心态,也不是大力发展电信诈骗业,更不是靠天天给民众洗脑,通过制造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大陆人民上厕所不关门等可笑的谎言来建立自尊心。要想赢得世界的尊重,需要的是统一而强大的祖国。

  就在短短二三十年前,台湾还仗着美国的支持洋洋自得地宣称自己是亚洲四小龙。的确论钱、论基础、论发展起跑线当初的你们都远超大陆,但今天呢?如果不是靠着大陆通过水果、水产、服贸等方式来支撑你们经济的话,你们恐怕早就饿殍满地了。 既然如此,你们那奇怪的制度自信又是哪里来的呢?

  诚然每种制度都有自己的问题,大陆也不例外。我们也有自己的阴暗面,民众也有感到不满的地方。但最起码从大方向来说好的制度应该使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而坏的制度则会使人民生活越来越差。 那么这二十年,台湾地区和大陆的发展反差,不就是最好的例证吗?

  网友戏言,如今华人在外海出事,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都很忙。只不过台湾地区忙着拯救自己的诈骗犯,中国大陆忙着全世界撤侨。

  怎样才能成为让世界尊重的公民?这个应该是每一个华人心中的常识。当年天朝孱弱,外敌入侵,全世界的华人都惨遭屠戮。菲律宾大屠杀、新加坡大屠杀、云林大屠杀、南洋大屠杀、东南亚大屠杀等等等等。就连远在欧美的华人也未能幸免。欧洲把华人充作劳工送上战场背尸体和排雷,大量华人惨死欧洲战场。美国更是以法律的形式排华,加州排华法案通过后,西雅图等地的白人暴徒冲进华人社区和商场, 打砸抢烧,许多华人被当街砍掉头颅。

  那么华人的国际地位是什么时候开始建立的呢?其实是从中国大陆在朝鲜战场击败了联合国17国联军、从中国大陆两弹一星研制成功开始的。而孱弱的台湾地区之所以没有变成利比亚、叙利亚、乌克兰那样的惨状,也恰恰是因为中国大陆的逐步强大。由于两岸并没有结束战争状态(没有停战协议),所以西方需要一个听话的台湾来制约中国大陆、撕裂中华民族。 诗经有云:兄弟阋墙,外御其侮。意思就是不管兄弟之间有什么隔阂,可当面对外敌时,也需要齐心协力一致对外。可是,当大陆一直在努力壮大自身走向真正的独立自强,逐步赢得全世界的尊重之时,台湾却在自甘堕落成为外族人对付同胞的筹码和马前卒。你们扮演的角色并不光彩,数典忘祖。

  2011年利比亚战乱,各国都有公民滞留在利比亚。而中共中央协调外交部、中央军委开展联合撤侨行动。当我们的军舰驶往利比亚相关海域的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利比亚交战双方竟然当天就达成了停火协议,决定让中国人先走,走完了他们再打。为了方便中国人快速撤离,他们还特别推出了中国人专用通道,让中国人优先离开利比亚。即便护照丢失也没有关系,只需要一张A4纸,一张两寸照片,让中国外交部现场办事处给盖个章就能立刻乘机乘船回到安全的祖国。那次撤侨,台胞也受到了庇护。如果没有大陆的硬实力做保障,恐怕早已不知有多少台胞命丧他乡。

  时隔不久,也门骚乱,中央军委再次派出军舰撤侨。当威武的中国军人端着冲锋枪在码头摆出一块牌子,上书:“中国撤侨行动中,外人严禁靠近!”时,我的眼泪一下就掉下来了。因为我想起来百年前,西方列强与日本军国主义曾经竖起的“那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一百年的风雨沧桑,终是换了人间。

  当时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插曲是:就中国人安全撤离也门的同一天,一名美国公民却在也门骚乱中被炸死了,因为美国政府拒绝在也门开展撤侨。这件事引起了美国社会一阵不小的骚动。而这件事也告诉我们,人民的尊严、同胞的安身立命不是靠护照来赢得的,而是依靠身后强大的祖国、强大的民族。

  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依然是尊重强者的世界,从全球排华屠华到华人优先撤离,这期间有太多太多仁人志士牺牲和奉献了自己的全部,牺牲在了全体华人建设壮丽家园,赢得世界尊重的路上。曾经为我国导弹和火箭研制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郭永怀,从青海返回北京,结果飞机在离地400米高空时突然失去平衡,偏离降落的跑道扎进玉米地起火……他以身殉国,时年59岁。当人们找到他的遗骸时,只见他竟与警卫员紧紧地抱在了一起,遗体怎么也分不开,最后当遗体终于被分开后,人们发现他们抱着的是原子弹、氢弹的绝密图纸。噩耗传来,山河垂泪。时任国务院总理的周恩来总理也忍不住,失声痛哭。

  周总理从战争年代走来,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有见过,什么样的生死离别没有经历过?但这又是为什么让他失声痛哭? 因为这一次他实在是太过悲伤,他即为牺牲的英雄悲伤,也为全球华人安身立命的导弹研发工程受挫而感到悲伤。作为一个政治家,一个伟大的领导人,他才懂得尊严的可贵,尊严的分量!而你蔡女士懂吗?你懂吗?!你个崇洋媚外,挟洋自重,嘴大身萎的人有什么脸皮自称自己是一个政治家、领导人? 你!不!配!

  是的,蔡女士。我周小平再一次轻轻地告诉你,你不懂尊严的可贵,你不过是一团历史的残渣。对于九二共识,你没有给出一个确切明确的答案,而是继续试图蒙混过关。你在演讲中模糊九二共识,你说尊重它,但没有说要遵守它。你说是它史实,但不说要坚持它。你也许自认为这样的文字游戏玩得挺溜,但偷奸耍滑啊,你这是。你的煽情能力很强,你的演说能力也很不错,但世界上的事,有太多不是靠上下两张嘴皮子就能实现的。

  你大可以继续在这条不归路上狂奔,你也可以继续洗脑欺骗广大台胞说些毫无意义的空话套话漂亮话,你也可以邀请更多的日本战犯后代来你的就职典礼站台,你更可以找几个文痞打手写几篇文章来叫骂我周小平。但我无所谓,因为我知道历史留给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今天的大陆已经不再会接受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釜底抽薪的惩罚也许转瞬就会到来。当你无法兑现你承诺,当你无法给予台湾地区人民一个和平安宁的生存环境,当两岸关系交恶导致经济和民生大幅度倒退时,台胞就会觉醒。届时他们就会把今天对你的支持和拥戴,加倍地转化为对你的愤怒和仇恨,而那才是你噩梦的开始。所以最后奉劝你一句:怨不在大,可畏惟人。载舟覆舟,所宜深慎。若你再继续愚弄广大台胞,必无善果。

  时局今非昔比,你成不了第二个登辉,甚至成不了第二个阿扁。倘若你执迷不悟,以今天两岸的实力对比,我们甚至都犯不着马上动武,只需要先从经济上孤立你,那么觉醒和愤怒的人民就会彻底把你抛弃。

  蔡女士啊,请不要把我们的善意误解成软弱。勿谓言之不预也。

  附:截止今天,台湾向大陆出售的甲鱼蛋已经从7元/颗跌至0.3元/颗。不仅如此,石斑等渔业订单也暴跌50%,水果检测也开始日趋严格。九二共识,一个中国是两岸交流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蔡英文,你准备好了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5836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