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屎遍地的沐猴劇
2016/05/23 22:04:15瀏覽1685|回應1|推薦12

  笑看蔡英文的五二0醜劇、笑劇、鬧劇???     王丰

 五二0綠營在臺北塚桶府前演譯歹丸四百年歷史,就可以洞穿民

視為慶祝大會的重頭戲「歹丸之光」,是描述歹丸不同族群對這塊土地共同記憶的一齣戲,共分14個劇碼,.........整部劇從400多年前的葡萄牙人發現「福爾摩沙」開始,接著登場是原住民族,再來則到了清兵入關,屆時有整幅大型的軍旗進場,是漢民族大量移民歹丸的時期,及後來的客家族群,但不會著墨在閩客械鬥。有了不同族群在這塊土地,就會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此時將有神轎、神將蒞臨,並走到觀眾席與民眾互動。接著戲劇進入近代時期,歹丸落入日本進入50年的日治時期,有抗拒日本殖民的描述,再來就是國民政府來台,屆時現場將播放夜上海來代表外省族群的鄉愁,緊接著是農業發展,及五年級生的民歌時代,到現在成為全民運動的棒球時期,新住民成為最後上場演出的角色。

 這不禁使人好奇,「歹獨紙風車」的這批寶貝要怎麼詮釋所謂的歹丸人四百年歷史。更好奇,這種時空穿越式的跳接,一下子是葡萄牙人發現「福爾摩沙」--------難道中國人在更遠古的三國時代發現臺灣歹丸、經營臺灣不算是「發現」,只有洋鬼子的「發現」才是一種「文明的發現」嗎?原來是葡萄牙人啟蒙了歹丸人嗎?沒有葡萄牙人,歹丸郎還生活在舊石器時代囉?一下子又從洋鬼子跳接到我們的原住民同胞 ---------就不曉得有沒有漢人大量屠殺原住民的「轉型正義」橋段了?再一下子又跳接到滿清入關----------好笑的是,滿清入關是入中國的關,幹你們台獨的歹丸國啥事呀?然後又跳接到漢民族大量移民歹丸了,那鄭成功收復版圖,和康熙要鄭成功的子孫納版、稱臣、剃髮,把歹丸收歸福建管的歷史就被跳接不見了嗎?更好奇「紙風車」要怎麼演繹日本殖民血腥統治殺了幾十萬臺灣同胞,或者索性就直接跳接國民政府來台的高壓統治。據稱是要以播放「夜上海」代表外省族群的鄉愁,那如果我是東北人,「夜上海」幹我啥事啊?難不成一九四九年來台的同胞全是上海人,為什麼「夜上海」會是我們的共同記憶,難道四九年是上海大撤退而已嗎?

 更好笑的是,彩排的清兵騎馬,官服官帽完全不考證官品官秩也就罷了,竟然有清兵騎在馬背上還戴著美國雷朋太陽眼鏡的一幕,難道是向道具公司借錯道具,把演清宮鬼劇的道具混搭了好萊塢零零七電影的道具了嗎?還是「紙風車」有最新的歷史考證,清末自強運動首先引進了美國雷朋太陽眼鏡嗎?

 當然,現在不妨帶著看熱鬧的心態,看看蔡英文怎麼整她自己這出世紀鬧劇,她的荒腔走板的四年,就這麼開鑼起步啦。未來的四年,各位,有太多好戲可看啦!

 英文就職完,滿地馬大便。好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58361930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11:07
台商代表應邀返台灣參加520總統府前廣場觀禮後的感受。

 

台商:昨天我在總統府前廣場觀禮,很意外地看到演繹台灣400年來的歷史表演,竟然沒有了我親身經歷過的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十大建設、、、台灣經濟起飛的歷史!
有的,反而是和我同年的  蔡總統沒經歷過的228事件、白色恐怖及之後的黑名單、美麗島事件、、、等一些仇恨的事!之間有白布黑字如在辦理喪事般的表演,在昨天的場合出現!我問我自己這樣適合嗎?!
沒有了我們出外打拼時對外國朋友說的我來自Taiwan=R.O.C=China Internacional (智利西班牙語)的經濟起飛的歷史,這樣選擇性的演繹台灣歷史!令人想起當年的教改去中國化成果=導致不明歷史真相的年輕人不投票給罪惡的國民黨!
吃了一次甜頭,今天全世界都在看的場合又再度以所謂的悲情挑起民粹!把過去我們引以為傲的那段十幾二十年所有台灣人民團結一致為國家前途奮鬥打拼的歷史淡化、跳越,真是令人失望和憂心教育下一代的課綱竟然由非教育専業人士主導!會把國家帶去那裡?!......
台灣前途真是令人憂心啊!
在此我敦請  蔡總統把我親身經歷過那引以為傲的歷史還原,把台灣人胼手胝足創造奇蹟的正能量散播出來,這樣才能顯現出您的高度,讓全台灣人民真正的大和解,共同為台灣前途來打拼